疫情为我们提供了一次救人契机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1月29日】

近段时间中共肺炎疫情在世界传播,大法弟子们也不免被其或多或少的带动。同修们见面了不免也议论几句,自己也几乎每天上网、看新唐人电视,了解疫情发展。

关于瘟疫历史上曾经发生过多次,公元65年至565年期间,罗马发生过四次大瘟疫,死人无数,致使强大的罗马帝国由盛及衰。被称为世界史上第二次大鼠疫的是中世纪欧洲黑死病。从14世纪40年代开始,逐渐散布到整个欧洲。这场鼠疫造成约7500万人死亡,欧洲从威尼斯到西班牙、叙利亚、希腊、英国、法国,再到俄罗斯,几乎无一国家幸免。

史载,东汉末年几十年间,全国性大瘟疫共有十多次。明朝万历八年,瘟疫从山西大同起势,十室九病。患者表现为脖颈肿大,民间叫大头瘟,一两天就死人。传染性极强,病、死者无人问津,都怕传染上。崇祯十六年,据史料记载,“通国奇荒,疫疠大作。”出现了“疙瘩瘟、羊毛瘟”,患者吐出西瓜水一样的血水,然后立即死亡,江浙等地死了数百万人。

世界性的鼠疫流行共有三次,第三次始于云南,1894年在广东爆发,并传至香港,历时几十年,席卷亚欧美全球,导致60多个国家的近千万人死亡。

“从古至今,人类对于世界性瘟疫或导致人类文明毁灭的疫病总是谈虎色变,瘟疫的惨烈、快速、死亡率高、传染性强、不可控性、不可知性、像幽灵一样来无影去无踪都是造成人类对瘟疫恐惧的根本原因。”

“西方文明对瘟疫的解释是上帝降下的惩罚。中国古老的神传文化中则认为天人合一,人类君王或臣、民道德沦丧、背离天意时必将受到天惩,瘟疫、地震都是方式之一。”

我们修炼人是人在俗世中念在方外之人,发生中共肺炎疫情这么大的事情能是偶然的吗?所有的人都身在其中,特别是处在疫情地区的人,都会惶恐不安。我们是修炼的人,准确的说疫情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与我们没有关系。如果被带动了那不是人心造成的吗?

修炼人怎么看疫情?我们不能陷在疫情之中,这次疫情为我们提供了一次救人的契机。在疫情面前人类显得如此的束手无策,此时如果我们能够使他们明白真相,告诉他们躲过劫难的法宝,诚信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救命吉言,就是一次难得的救人契机。

目前中共肺炎疫情已经几乎蔓延全国各地及世界许多国家,正是大法弟子借此讲真相救人的好机会。希望同修们能够从疫情中跳出来,站在法的基点上看问题,把疫情作为我们一次救人难得的契机,从亲朋好友间开始,面向所有的世人,告诉他们救命的吉言,使更多的得救。

一点认识,不对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