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可能多的救度身边的有缘人

无尘


【正见网2019年07月27日】

一个朋友我们认识已经快4年了,认识时就跟她讲过真相,劝她三退。并且得知她家里有多位长辈也在修大法。可是她觉得中共不错,生活很好,就是不退。长期接触下来她也没什么改观。中间隔了许久我们没见面。后来相遇,她仍旧是原来的样子。在我心里几乎认为对她没办法了,这人我没办法救了,随她去吧。但实际上心底一直有个结,事情没有做完留在那里的结。

上次见面,我送了她一份真相资料,也许因为心里上只是想再尽一点努力,已经没有抱什么希望了,心态也就较平稳。这也体现出我之前讲真相对于一些困难的情况有点着急,心不够静。我告诉她虽然你觉得现在中共很好,社会也不错,但是你只听了它们的一面之词,多看看总是没错的,咱们知道的多才能自己来明辨是非。那时我第一次看到了她有思考的眼神(生活中她是一个不爱动脑,办事总爱糊涂的人)。

这次又要见面,去之前也没想再努力一下。但是就在我们快分开时,我又产生了想再试一试的想法,就告诉自己正念,平静,什么都不想的劝她。然后求师父加持,帮忙救她。在我们出了门要分开时,就在想开口劝她,同时发现她也不急着走,还跟我聊家常,时机成熟了。我告诉她三退吧,她说我不是党员。我说你戴过红领巾吗,戴过就曾经是它的一员。她说那早就过去了。我说你看我让你退也不要你钱,又没让你做什么事,就说句OK的事情,哪那么难啊。她说OK。为了确定,我强调说,OK了,记住你已经退了,跟那个没什么关系了。她说本来就没什么关系啊,然后笑呵呵的我们各自回家了。

听到那句OK,心里真的很踏实。一个生命选择了正确的路。回来的路上,又遇到一个人在乞讨,地上写着得什么病之类的,我看了他一眼,确实很愁苦的表情。走过几步后又回头看他,他的眼神充满了求助和无助。我想他的生命元神也许很高贵,也许在求救。怎么讲呢,这路口人来人往。突然师父给了我一念“给他一张真相币,上面有字”。我走回去问他你认识字吗?他说认识,我拿了一张真相币给他,告诉他照着上面的念,不停的念,你的病就会好的。说这句话时,我觉得像对一个老朋友讲一件很平常的事。他真的在看,并没有把钱放下,然后还反过来也看了一眼,再继续读,读得很认真。我走了几米远回头的时候,他还在认真的看。虽然没有给他做三退,也算给了他一个机会。

这时快到吃饭时间了,就去买一点吃的。管摊位的小伙子面很善,我想这个也是有缘人,要救,心里又求师父加持,同时告诉自己正念救人。我就问他:你知道三退保平安吗?他一下很兴奋的说退党啊,我每个月要遇到7、8个跟我说这事的,我又不是党员,连团员也不是。我说你上学时总戴过红领巾吧,那就算,也要退的。他没说啥,还是没表态,去忙其他的了。等他回来,我依然说让你退出不要什么形式,只要答应就算了,好不好?他说好!“好”字还说的很有力,当时真的能体会到这是他明白的那一面发出的声音。离开时,我告诉他记住“法轮大法好”。

这么多年劝人三退,从我的体会看,一般情况,只要我们念头纯正,不要去想对方不答应怎么办,会不会不同意,会不会认为我们在做什么有求于他或什么之类的想法,他们就很容易同意。如果在劝退时,自己心里有哪怕一丝丝其他的担心,都很难退成。找来找去都还是我们人心在作怪才会让事情变得困难。

我做了一个算术题,全国一亿大法弟子,每个人一周退一个人,一周就能退一亿人,一个月能退四亿人,三个月就可以退12亿人,加上已经三退的,全中国的15亿人就都得救了。

“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1)。大法弟子,都行动起来吧,能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人,都是有缘人,尽力去救,救一个是一个,一次不成多次,不负师恩不负使命。想想法正人间时,如果你认识的人还没有得救,那不是千古遗憾吗?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1 李洪志师父讲法 《洪吟二》 <法正乾坤>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