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与步行

山东大法弟子 清心


【正见网2019年11月30日】

本地附近的小区西边新建了一座初中学校,我的小外孙正好今年升到这所学校就读。可自上初中以来天天戴红领巾。上小学时已经给他退出少先队组织,可现在又戴上红领巾,这不白做了吗?再说,可能不只他一人或一个班这样,到时有多少孩子处于危险中!我想知道这学校的位置和校名,好对其发正念或给校领导发真相信。就坐上交通车去了。

这路车是新开通的,我对路况不熟,只记得在小区东南方向有车站牌,向西再向北找到校大门,看好位置和环境后就步行往回走,到了来时的东西马路就注意找站牌,准备乘车回家,一直找到小区东边的南北马路也没看见。站牌在马路边立着很显眼,怎么就没看见呢?那只好步行回去吧。这个小区与我居住的小区有三里多路吧,这样还可以碰到路人讲真相。走了不到一半的路程就拐弯向北走绿化区的林荫道,林荫道边有宽凳,坐着一个看乐谱练二胡的人,我也走累了,就在凳子的另一端坐下休息。等他练完一曲,自然与他交谈起来,劝他三退保平安,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得福报,来了灾难有神护佑。他很痛快退出了团队。又走了一半的路,進入我小区北大门,看见有三四个人在楼前整地面,顺便又讲退了两位铺砖民工。

至此,我忽然明白了,我为什么看不到站牌,是师父让我去救这几个有缘人。我若看到站牌就乘车从东大门回家了。我会不累,可这几个有缘人就错过了,一切都是师父的安排。我对“救人的是师父,个人只是动动嘴,动动腿”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体悟到师父让我们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其实是给当弟子的树立威德。我们只有脚踏实地的,实修多吃苦,去私为他,完成救人的历史使命,才能对得起师父的洪恩和为众生的巨大付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