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韩国同事们

金枫


【正见网2004年01月01日】

中午在大厅吃饭的时候,遇见了以前实验室的一个韩国博士生。有日不见,我们愉快地聊了起来。他问我圣诞节去哪儿玩,我说在家休息。他说,“这个时候去滑雪才好呢。不要怕冷,在户外运动起来,很舒服的。噢,对了,你应该出去在外面炼法轮大法呀。”我哈哈大笑,“谢谢你的提醒。”

他走后,我不禁想起两个月前才离开的那个实验室里和我相处四年有余的韩国同事们。

那是个韩国教授的实验室,所以十几个同事中绝大多数都是韩国人。早在三年多前加拿大刚开始为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而开展全国征签的时候,我就向实验室的每个人讲真象,发传单,递表格。那时候,我的韩国同事们还没有听说过法轮功,个别的有所耳闻,也不甚了了。在我与他们谈过话后,不消几分钟,都签了名。

吃午饭的时候实验室的同事通常聚在一起闲聊。利用这个时间,我多次向他们谈起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情况。由于都是亚洲人,对于一些问题的理解沟通很快。比如,为什么要镇压,我和加拿大同事解释起来要说上很多,跟韩国同事一讲,才开了个头,他们就频频颌首,“明白,明白,共产国家嘛,就是要控制人民的思想。”

一个韩国博士生去温哥华开会,回来兴冲冲地跟我说,“我看见你们了,我看见你们了,在那儿打坐,从机场出来、回去的路上我都看见了,还有那么多横幅。”我告诉他看见的地方是中国领事馆,我们的学员二十四小时守在那里。

我和一个韩国博士后有过一次长谈。他问,“中国政府那么迫害你们,你们应该有行动来推翻它。”我说,“我们并不反对政府,我们所做的就是向广大的世界人民、中国人民揭露中国政府的谎言以及告诉他们我们受迫害的事实。”他恍然大悟,“哎呀,这就是你们最厉害的武器呀!你知道我们的XXX总统是怎么下台的吗?当他的谎言与罪行被所有的韩国人知道后,民众的指责与不信任就把他掀下台了。你们选择了最厉害的一招。好好干,多多干!”

一天吃饭时,新来的加拿大博士生问我有多长时间没有回国,我说三四年吧。他问怎么不回去看看父母。我说,回不去了。为什么?还没等我回答,一旁的韩国人就七嘴八舌地讲了起来,她是炼法轮功的,中国政府在迫害他们,领事馆窃听了她家的电话,她的名字都上了黑名单了……那一天的午饭时间成了我们关于中国政府怎样在加拿大土地上践踏当地居民人权的讨论会。那个博士生不断地重复着一个词,“真的?真的?”我给他的光盘,他当天就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

另一个实验室的韩国博士后经常到我们这儿串门,我把从日内瓦拿回来的韩文真象报纸也给了他一份。过一段时间,他告诉我,“我和国内的朋友通话,他说韩国炼法轮功的有好几千呢,我说这儿也有。”以后每次见我,他都问,“你那个法轮炼得如何啦?”

说起每个韩国同事,都有与大法有关的小故事,对大法的支持与正念带给了他们无限美好的未来,也使我们四年的相处愉快而温暖。祝福你们,我可爱的韩国同事们!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21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