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全面深入向州议员讲真象的体会

美国科罗拉多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10月21日】

科罗拉多州人口约为450万,众议院共有65位议员。2003年5月7日,也就是议会众议院以52:12票、2名缺席的票数通过了科罗拉多州的一份有关“消除中国对法轮功学员非法镇压”的决议。下面谈谈这一过程中讲真象的一些体会,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在2003年2月底美国西部地区准备举办“美西法轮大法月”期间,此决议草案成文,但由于时间紧,此决议在三月份法轮大法月中未有更多进展, 而且出现一些干扰。当我们拿到决议草案后,一致认为决议内容泛泛,没有深度。通过学法大家认为不能错过向科罗拉多议员们更加深入讲真相的机会。一年半前我们曾给每位议员都寄过资料,约见过个别议员且收到过几封支持信,但总体做得不够深入,这次正是好机会。实际上从决议的起草到递交相关委员会再拿到议会投票这一过程是我们揭露邪恶、讲清真相、救度世人的过程。师父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中讲: “一定要把这场迫害、这场邪恶揭露出来,叫世人看清,这也是在抑制它,也是在消除它。” 法上的认识一致后我们要求修改草案的建议很快得到起草议员的同意。修改案出来后我们就开始向所有议员深入讲真象寻求支持。

在拜访议员们的过程中,我们组成了两人一组的小组,通常是一名东方学员,一名西方学员。东西方学员各有自己讲真相的角度,彼此无条件地补充着各自的不足。大部分议员都很有正义感,有位年轻的议员当听说一位议员起草决议时,就主动要求作共同起草人。还有位年轻的议员,等我们刚刚讲明来意后他就说,法轮功是一种平和的修炼方法,中国政府非法对这群好人又打又压,我非常支持此决议案! 有位女议员的小外孙女是从中国湖南收养来的,她和家人去过中国,对中国人民很有好感,但对中国政府的侵犯人权行为不解。但我们向他讲述了法轮功学员在国内国外所遭受的一切,她立即给起草决议的议员打电话,要求在此决议上签名作共同起草人。还有一位面目祥和的年轻议员对中共迫害人权的一贯做法很反感,他建议我们去和其他两位议员朋友讲清此决议的重要性,同时毫不犹豫地要求作决议的共同起草人。在这一过程中还有不少感人的故事,有一位女议员的助手,听完我们讲真相,眼里含着泪花,拉着我们的手说,她非常感谢我们花时间来告诉她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事,他一定把决议交给议员,向议员讲清此事。

我们也遇到一些不理解的。如有一位中年议员,我们第一次去见他时,他推说这是国际事务,州政府无能为力。当我们告诉他本州的法轮功学员的遭遇后,他稍微有些转变,我们接着说,维护人的基本权利和个人的信仰自由是每个人的责任。同是这位议员,当我们再次和他交谈时,他指着一西语学员说话无理,象失去了理智。出门后我们大家认为这事得一分为二对待,在法理上悟一悟,得先找找自己什么地方有漏,同时保持正念铲除其背后的邪恶势力控制。不能由于遭到不公而打退堂鼓,他也许是听信了邪恶的造谣宣传,也许是有其它原因。通过交流,大家决定单独给不支持、不理解和不关心的议员写信,也许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和大法弟子的善心。有学员不由想起过去和尚化缘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人心:有人把最好的饭菜端给他,有的不理不睬,有人还会谩骂。世人心是很复杂的,我们不是来救度众生的吗?这点挫折算什么?我们就是要堂堂正正的讲真相,通过向所有议员们讲真相,为每位议员提供了识别真伪, 知道对错,为自己的生命作出选择的机会。希望议员们从此不再轻信中共邪恶的宣传,增长辨别好坏的能力。

在做州政府工作中,我们时常感到师尊慈悲的安排,当约见议员困难时遇到了这样一件事。一位年轻的女士走到我们面前主动和我们打招呼,她告诉我们她从中国收养了个小女儿,他一看到成年的中国女孩就想到她女儿的未来。后来在楼下咖啡厅遇上她,我们就主动和她打招呼,并告诉她关于法轮功决议案一事向她讲真相。谈话结束时,顺便提到议员似乎都很忙,难得见上一面。她说她代表几个活动团体,经常和议员们打交道,她问我们是否带了名片,她告诉我们可以直接去议会厅门外,把想见议员的名字写在名片的背面,交给守门人。我们照着她的办法试了一下,不一会儿议员就出来了。之后我们说明来意,大多数议员都接受我们事先准备好的资料。这样下来,一天可以见到十多位议员。

决议案是一种很好的讲真象方式。每一位议员都给予了同等的机会了解大法。第一次去议院,我们就拿了一份议员名单,上列电话号码等,但打电话一般都无法和议员通话,90%的时间是电话留言,有时是助手接电话。无论是助手,议员本人和前台接待人员,一有机会我们就向他们问好并向其讲真象。我们做政府工作的组员每周几乎去议会一次,有的学员要开近一百英里的路程但毫无怨言,一去就一天。有位学员开玩笑地说,感觉自己在议会厅8小时上班,还有一位同修悟到了“谁主宾” 的一层含义。学员们这次讲真象的最大特点是不漏过任何一个人,尽量保证和每位议员直接交谈。议员也是众生,以救度众生的心态做此事,心里便平静如水,无论投票结果如何。在做政府工作的过程中带动了不少西方学员,他们开始主动承担起写信,送资料参见议员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大法弟子的潜在能力, 也取得了很好的讲真象效果。参与打印修改决议案的立法部总助手从对法轮功一无所知到对大法具有初步的正确认识,她阅读了大量的网页和资料。有一次,她对我们说,议员们都很需要了解和习炼法轮功,同时以“真善忍”来指导繁忙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这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在做州议员工作这一过程中,也是弟子之间相互合作,整体提高的过程。“我做事最注重过程,因为在这个过程中能叫人认识真象,在过程中能救度世人,在过程中能揭示那真象。”(《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科罗拉多很多修炼时间不长的西语学员对法理认识得很好,有个西语弟子得法才一年多,在正法的路上做得象位老学员,对法理悟得透,做事心态很平和。在这一过程中大家最大的感受就是学员心很齐。做大法工作时几乎没有心性上的摩擦,大家都互相尊敬,真有一种神的状态。

在决议案递交委员会的前期,我们联系了州长办公室,以“法轮功在科罗拉多”为主题的为期一周的图片展,在州政府大楼第一层举行。由于时间紧,到开展的前一天学员还在忙于准备。那天是星期日,除了做政府工作的组员外,主要讲中文的老年弟子和一些越南裔学员都尽力来参与,使图展准备工作顺利完成。大家一起做正法项目的祥和慈悲之场让一些老学员感动得流泪。这次图片展为议员助手、工作人员及游人提供了一个直观彩图形式了解大法真相和展现科罗拉多弟子的风貌的机会。有位参观者说,他在天安门目睹了了警察殴打法轮功学员,从此之后他对法轮功的事情非常关注。有位议员在图片展中看到了自己去年参加法轮大法日庆祝活动的照片,感到很兴奋。

为更深入的讲清真象,我们还参加了委员会的听证会并有3位学员作证。听证会期间不太会讲英语的几位老年弟子在门外附近发正念, 决议案在委员会全票通过了也不知道。差不多二十分钟后同修去找她们时,老年弟子还在专心发正念,用心并不比在前线直接与议员讲真象的能说英语的学员少。整个科州的弟子好像都成了政府讲真象组的成员,就象有学员悟道的不分正法工作项目,大道无形有整体做事,体会到了师尊讲的“整体上协调越好的时候力量也就越大,力量越大起的作用也越大。” (《在2003年美中法会上的讲法》)

师父在《2003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解法》中回答“我们如何更好地向美国政府讲清真象?” 的问题时讲:”这些事情你们也一直在做,你们以前做得也都挺好。再做呢也就是更深入一些,面积更广一些。 ” 我们悟到全面和深入讲真象是圆容的:当真象讲得面积越广,越全面时,越多的人来深入了解情况, 真象就讲得越深入;同样当真象讲得越深入时,那些对真象已深入了解的人会帮助把真象告诉更多的人,来了解情况,,真象就讲得越全面。在学员少和时间紧的情况下两者也都要兼顾,尽量做到把真象讲得面积更广,更全面,同时更深入。通过这次向州议员讲真象我们对全面深入讲真象有了更深的理解,使这次议会决议案能有约全部议员的40%签名作为共同起草人。当然,最后投票人数未能达到100%支持,这也侧面说明了我们讲真象的广度和力度还不够,同时也反映了我们目前的修炼状况。多数未投支持票的都是一些代表偏远地区的议员, 而那里正是我们过去洪法很少的地方。我们准备花更多的精力到那些地区去洪法讲真象,在整个科州把真象讲得面积更广,更全面,更深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