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解怨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2月19日】

晨曦是一名教师,以前她身体很不好,性格也不好,被马列共产邪教的无神论唯物论进化论改造的争强好胜、内向、敏感、心高气傲、妒嫉、心中经常不平,怨气很多,经常与人发生矛盾。

一九九七年底,她开始修炼法轮大法后,努力按真、善、忍的标准做好人,事事处处为他人着想,心胸越来越开阔,心态越来越平和,与周围的人相处的也越来越和谐了,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了幸福美好、身心愉悦。

一、去掉怨气

晨曦和丈夫阿强结婚时,他家上有年事较高且身体又不好的爷爷、奶奶,下有还在上学的小叔,家庭条件不太好。二人也没办喜事,他家给了五百元钱,做了两床被褥,用的还是旧棉花。小俩口在城里住,被子放在老家,等回老家时用。后来小叔到外地上大学,婆婆把晨曦的新婚被子让儿子带走了。

晨曦结婚时,大姑姐已结婚,她不但没给礼金,还说晨曦应该给她钱,因为她在老家干活没能上学,阿强上大学了。开始晨曦也没往心里去,后来小叔结婚时,家里给的钱比自己结婚时多了几倍,婆婆给做了四套里外全新的被褥,小叔结婚时大姑姐给了五百元钱。

晨曦当时心里感到很不平衡,觉的很委屈,感到他们太偏心小叔子。
那时晨曦的孩子还小,经济很紧张。经常因为钱及一些小事与家里人闹别扭。孩子五岁时,晨曦得了宫外孕,造成大出血,手术后身体非常虚弱,站着都得扶着墙,休了三个月的病假。那时阿强在外地读研,晨曦不但没人照顾,还得自己照顾孩子。上班后身体还是很弱,每天拖着病弱的身体上班,下班后还得管孩子,真觉的度日如年。

婆婆给大姑姐看孩子管不了自己,晨曦心里很难受,有很大的怨气。

修大法后,晨曦明白了很多高层次的理,自己所承受的痛苦都是自己以前造的罪业,在人世间吃苦受难是在还业债。师父还要大家按真善忍做一个好人,一个高尚的人。晨曦就努力把一切怨都放下,不想别人怎么对自己不好,只想怎样对别人好,多看别人的优点,多体谅别人关心别人。

晨曦给婆婆买的衣服,一年四季的都有,穿不过来,回到老家有活抢着干,不再计较不再抱怨,心里总是乐呵呵的。小叔子道:“嫂子炼了法轮功,身体也好了,性格也好了。”婆婆去世前,晨曦母亲去看亲家,婆婆道:“晨曦的孝顺是出了名的。” 婆婆去世后,公公只愿意在晨曦家,他道:“我不是看儿子好,是看儿媳妇好。”

前几年公公也去世了,晨曦对待大姑姐就像对长辈一样,经常买东西去看望,过年过节了、有病了、有事了,给钱给东西。晨曦与小叔一家也处的很好,公婆去世后他们在一起过了几个年。

阿强家的亲戚与老家的人对晨曦也有很高的评价。晨曦感慨道:“这是大法改变了我,其实我知道自己离大法的标准还差的远呢,我会继续努力。”

二、同事说“法轮功是挺好的”

修炼前,晨曦有时也和领导、同事发生一些矛盾。有一次评优秀,大家选上了晨曦,那时学校要求晚自习辅导,晨曦家离学校较远,晚上没有路灯,她一个女子晚上去不安全,就下午去辅导。因为这一点,管教学的副校长就把她拿下了。晨曦找到此副校长和他吵了一架,又给校长写了一封长信,虽然最后晨曦得到了这个优秀,可这是争来的。

有时也因为工作的事对科长有意见,总觉的自己工作挺努力的,干的也挺好的,同事和学生都评价挺好的,就是不会讨好领导,结果得不到应该得的荣誉。真是搞的吃不好,睡不好,身心疲惫,心里愤愤不平。

修大法后,晨曦才知道自己有很强的妒嫉心、争斗心,还有对名执著的心等。

师父讲:“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精進要旨》〈境界〉)

认识到问题后,晨曦就努力去修掉这些非常不好的心,慢慢心变的平和了,把名利看淡了,用一颗纯净的心去做好工作,一切顺其自然,无怨无恨。

有一年评选优秀,当时连续两次评上优秀就涨一级工资,晨曦已有一个优秀了,而且其资历和其它条件也比较占优势,科里投票选举,当时有几个人竞争,他们都在拉票,晨曦没拉票,结果没被选上,有一个资历比晨曦差的上去了,但晨曦心里很平静。有的人因为这事拉票、找领导、托关系,闹得同事间矛盾挺大的。后来工资整体调整,晨曦的工资也涨上来了,和原来涨过的一样了。

邪党迫害大法后,有的同事道:“法轮功挺好的,你看晨曦,过去谁也不敢惹她,学了法轮功后,变化多大呀!”

三、丈夫也在悄悄改变

阿强以前是个对人苛刻、自以为是、强硬、不顾他人感受的人,对孩子不管有无外人,不满意就训斥、骂,有时还大发雷霆。对晨曦也是,越在家人和朋友面前越不给面子,总是挑剔,还经常莫名其妙的对妻子发火,晨曦与孩子都惧他。

因此她们做事放不开手脚,在他面前也不能表达自己的想法,也不愿和他沟通。晨曦也经常和他闹别扭、争吵,大吵一顿就好几天缓不过劲来,心里经常郁闷,对他有很多的怨气,很少感受到他对自己和孩子的关心。

修炼大法后,师父要求弟子们要有大忍之心,师父告诫大家:“作为一个炼功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转法轮》)“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 《精進要旨》〈何为忍〉 )

晨曦努力按师父的要求去做,开始时有时忍的住,有时忍不住,有时是含泪而忍,有时表面上能忍住但心里不服,心想不和你一般见识。
后来学会了向内找,不管表面上他多不对,都无条件的向内找,找自己的不足,找自己还有什么不好的心,从他身上也看到了自己不好的一面:自以为是、对人不够包容、说话口气不平和等,并努力改变自己,这样心就变的平和了,也不觉的委屈了,心胸也豁达了。

有时丈夫对孩子发火时,晨曦一管,他火更大了,马上转移到妻子身上,说都是妻子惯的。通过学法,晨曦悟到了: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父子之间也许就是一种业债关系。这对孩子也许是一种挫折教育,对孩子成长也许有好处。当阿强再对孩子发火时,晨曦就不管了,有时背后和他心平气和的说一说。

晨曦把家里当成一个修炼的环境,按大法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上关心体贴丈夫,对孩子用心呵护,家里家外的事主要都是自己做。
时时反省自己,努力改掉自己不好的习惯,平时总是保持一颗慈悲的心,一个祥和的心态。慢慢的,阿强也变的比较平和了,夫妻之间矛盾也越来越少了,越来越和睦了。

现在孩子大了,也很尊敬父亲,阿强有事也愿意征求孩子的意见,父子关系越来越好了。在儿子身上晨曦也看到了很多优点:正派、不贪不占、孝顺、为人厚道、有事拿得起放得下等。现在一家人很和睦。就像师父说的“佛光普照,礼义圆明”(《转法轮》)。

四、宽恕伤害过自己的人

法轮大法造就了千千万万这样的贤妻良母,社会各界都在赞扬法轮大法。可是马列共产邪教是不能容忍的,因为抢了它的风头,在中国屁大点好事,都得安到党的头上,但凡坏事都别人干的,但凡好事都党干的。

在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中,晨曦曾被绑架到洗脑班遭精神迫害四十多天。那是因为有人说晨曦修炼法轮功,就被单位副书记和市“六一零” 办的人绑架到市洗脑班進行强制“转化变坏”的迫害,还被勒索六千元,同时给其家人精神上造成了很大压力。

但是晨曦放弃了对他们的怨恨,一心想着挽救他们。让他们拥有美好的未来。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