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小事成就大事

台湾台中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1月28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二零零四年得法的,可是得法之初的激动和兴奋并没有维持多久,在常人俗事中很快的就近乎是带修不修了。去年二月我退休了,本以为终于可以专心修炼了,但一连串的考验和魔难接踵而来,所幸在师父的呵护下,我不但没有消沉下去,反而更加勇敢且积极的走了出来,终于又找回了修炼如初的感觉。这期间没有什么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大事,但越是到最后越觉的,修炼就是在一思一念,一言一行的小事当中修。然而修炼是严肃的,事情虽然小,却不能真把它当小事看,不但不能小看它,还要让小事来成就大事。

以下和同修分享这两年来,自己在修炼上的一些体悟,不足之处尚请同修不吝指正。

一、去除对吃与睡的执着

吃与睡虽然是小事,但这两件事情却经常耗费我们太多时间。

修炼之前我就吃素了,那时为了追求一个健康的身体,我做了许多功课,花了许多时间在吃上头。有一天我突然问自己:为什么吃个素要这么麻烦?直到得法开始修炼了,我从法理上明白了修炼人与吃的关系。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为了填饱肚子,他抓起什么吃什么,只要填饱肚子,而没有对任何一种食物的执著,是无所谓的。”

从此以后我放下许多对吃的执着,让自己的生活变的更简单了。管他什么好不好吃,营不营养,太寒太燥,有机无机的,能吃就好。师父在《新西兰法会讲法》提到:“修炼者怕吃热食物上火,那可是一个执著,再说也不是那么回事。作为一个修炼的人得在法上认识法,得用超常的理来衡量自己。”

后来发现我周围的同修,有的人吃的很少,甚至有吃没吃都无所谓。她们都把时间省下来学法或讲真相。和她们比起来,我还有進步的空间。

在睡眠这方面,我是个很容易入睡的人,只要一沾床就睡着了,可要起床就没那么容易了。经常是在清晨,闹钟每隔五分钟响一次,响了好几次,我还是爬不起来。几个月前我发现师父对我的睡眠时间管的更严了,只要我多睡一些时间或躺下来午睡,我会突然醒来,打开手机看一下时间,然后我就会看到这样的数字,01:44、14:44。有一次没准时起床炼功,突然间醒来,打开手机一看,05:44,544不就是"吾死死”吗?我当场吓的睡意全消。可是只要我睡眠时间保持在一天四个小时左右,我就不会再看到这些数字了!

经常在半夜会接到神讯群组里传来讯息,有一次甚至半夜两点多还有人在发讯息,我常在想这些同修是不用睡觉吗?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篇台湾同修写的心得,我才发现自己在睡眠这个问题上还差人家一大截呢!

吃与睡虽然是小事,如果我们把花在吃与睡的时间减少一些,省下来的时间拿来学法、背法和讲真相,不也是让小事成就大事吗?

二、不错过大小事,积极向内找

师父说:“修炼是修人心、修自己,当有了问题时、有了矛盾时、有了困难与不公平对待时,还能找自己向内看,这才是真修炼,才能不断的提高、才能走正修炼的路、才能走向圆满!”(〈致台湾法会的贺词〉)

师父还说:“修炼就是向内找,对与不对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对与不对都要找自己,有不公平的对待时还是得找自己,这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当心里觉的委屈的时候,真的不容易静下心来找自己。也许当下找不到,却不要把它当作小事就这样过去了,过一段时间再翻出来找一找,也许就能找到了。例如我去年在山上发生的矛盾,事隔一年后我才完全领悟到。

今年初我花了一些时间在“名、利、情”当中好好的查找了一番,把之前没过好的关再挖出来想一想、找一找。经过两次深入的、无条件的向内找之后,还真是“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就举一例说明:今年神韵台中场演出前帮同修买票,可是隔两天她却反悔了,她说自己在消业,希望我帮她把票退掉。我心想票已经刷下来了要怎么退,我心里嘀咕着:怎么老在为自己的利益算计着。其实当下我也想这事让我碰上了一定有我要修的。但似乎也没找到什么,这样事情就让它过去了。

但当我决心深挖时,暂时放下这件事表象上的对错,而在自己是否也有利益之心上下工夫,我仔细的想一想这几个月来,凡是牵涉到利益问题,不论大小,都再一次把它们翻出来想一想。例如:

那天参加同学会回来,就在想这一餐大家均分,一人五百块,好贵喔!我吃素的根本没吃到什么呀!还有,上次在学法点订的便当比起当神韵工作人员时,同样是七十元的便当,菜色和份量都差很多。前几天去台银兑换港币时,发现美金汇率是1: 29.1,比去年的1: 30.5便宜,心想多买一块美金就等于多赚一块台币,要不要多兑换一些……还有更夸张的:自从发现全联每隔几天就会有生鲜食品六折促销活动后,我就在盘算着如何去抢便宜,甚至还能算出它们第几天的几点会有六折品出现。买到了就很开心,表示赚到了。

我批评同修总是在算计着自己的利益,而综观自己这一思一念,一言一行,才发现真正在算计利益的不就是自己吗?这不就是对“利”的执着吗?

意识到自己生活中的大小执着后,不断归正,我知道自己心性提高了。然而最让我惊讶的是,我这个物质身体居然也起了明显的变化。突然发现我的身体会时不时的涌上一阵热流,一天之内会有好几回, 学法、炼功、发正念,甚至吃饭及做家事都会出现这种情况。有的时候像灌顶一样能量从头部向身下走;有的时候能量是从腹部向四肢扩散;有时能量很强,全身发热,热到全身发汗发痒;有时能量较弱只是觉的一阵热就过去了,这样的现象持续了两个多月。

从小我就很怕冷,一到冬天就四肢冰冷,衣服穿再多两只手还是跟冰棒一样。修炼后脚部虽然有改善,但手部却依然冰冷,有时候五套功法炼完手还是冷的!然而,就在这阵阵热流的冲刷之下,原本怕冷的体质改变了,连我那双“冰棒手”也解冻了!终于摆脱了困扰我四、五十年的怕冷体质。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过:“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的身体就会发生一个大的变化;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身体上的物质保证会出现变化。”

一切都不是偶然的,看到的,听到的,碰上了,再小的事都有我们要修的。

三、严肃看待讲真相的每一个环节

讲真相虽然是大事,但其中的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忽视。平日到景点讲真相,为了让众生对大法弟子留下好印象,我会用心修饰一下自己,服装配合整体还要干净整齐,略施脂粉,涂上口红。这些都是能看的到的,然而有些项目是常人看不到的,例如邮寄真相信件、传彩信……等。

在家寄真相信,信封上的字体我会刻意的把它写的端正工整,邮票也要小心贴正,好让收到信的众生有个好印象。那天和某位同修谈起这件事,他说他在写真相信之前都会先学法,然后写的过程会全程发正念。我当下既惭愧又佩服,我很肯定我写的字一定比他的漂亮,但是我的用心却远远比不上他,我只注意看的到的,而同修却能把心放在看不到的地方,真是好大的差距呀!

今年“七.二零”我带女儿到香港游行。中午同修广播,用餐后十二点半举大旗的要先集合。我这次没举大旗,心想女儿难得来一次香港,等会儿吃完午餐带她去附近超市逛逛,看看有啥东西可买的。

逛完超市才走出卖场,我突然双脚严重抽筋,两个脚掌就像握紧拳头一样,同时还伴随着阵阵的剧痛,我就像被定住一样,完全无法动弹。我不动声色的告诉女儿,请她等我一下。我求师父加持,否定干扰,立即向内找,找到一颗对来香港证实法救度众生不够严肃的心,归正之后,发正念铲除干扰。几分钟之后我可以走动了,没有惊动到其他人。

有位女同修曾分享她在香港游行时,因为对前面的男同修举旗的方式有看法,在心里嘀咕了一下,没想到这位女同修当场就摔了一个大跟头。

诸如此类的小事,让我更加明白了,不论是在哪个项目,救人的事不分大小都是非常严肃的!

四、让家人助我一臂之力

去年初刚退休时,在取得家人的理解之后,婆婆同意让我有半年的时间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当我送给自己的退休礼物。于是我到日月潭景点常驻,去香港游行,去纽约参加法会,最后还去山上待了三个月。

转眼進入二零一八年了,家里的环境又开始有了变化。先生、孩子虽然都能独立自主,但公公的失智症越来越严重,行为能力越来越退化,经常把自己和家里搞的又臭又脏,让婆婆很生气。而婆婆除了有糖尿病之外,膝盖也经常疼痛到不良于行,连医生都查不出原因。家里虽然有一位未出嫁的小姑在,但她一星期得洗三次肾,也是自身难保。斜对门还有一位已出嫁的小姑,可是她经济压力大终日忙于上班工作。在几经考量之后,我决定还是要排除万难,继续维持隔周到景点常驻讲真相,一年几次的香港游行也要坚持下去,其余的时间都会待在家里,并做其他方便在家做的讲真相项目。

当我决定在这样不利的情况下,还要坚持到景点常驻时,明慧网上适时出现了一篇文章。一位大陆同修被他的邻居举报了,举报奖金是六百元人民币。

于是,我把这件事情拿来跟家人讲真相。

我很详细的,委婉的告诉她们,我为何要到景点去,最后她们真的能理解我是在做救人的事。并且我很肯定的告诉她们,今天她们支持我做善事,去救人,将来的福报也一定有她们的一份。后来我发现住斜对面的小姑,会主动回来帮公公洗澡,而嫁到外地的大姑也会定时载公公去医院复诊,减轻了我不少负担。

每次要到景点的前一天,我会打点好他们一周所需的营养品、卫生医疗用品并且备足他们的生活费。把这些家中小事都处理好之后,我就可以放心的到景点去做我的大事了。

五、别让小事障碍了大事

除了要严肃对待修炼路上的大小事之外,也不要让小事阻碍了我们做大事。例如到香港游行或住宿支援讲真相是件大事,台湾离香港很近,比起日本韩国或其他东南亚国家的同修,在经济条件和时间上都便利许多,但听到一些同修常因为一些生活琐事牵绊而无法成行,感到非常可惜。

在这分秒必争的救人时刻中,还有多少机会可以去香港游行、去景点讲真相、去推神韵,去证实法,去救度众生呢?我还能在考虑东考虑西,怕这个怕那个的小事中,一次又一次的错过成就大事的机缘吗?

六、结语

修炼的路上也许在尘世间没有什么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大事,可平平凡凡却踏踏实实的小事,依然能铺就成璀璨的大道!我们生生世世轮回辗转,历经多少沧桑岁月,尝尽多少苦难,才走到今天!在这转瞬即逝的最后关头,愿与同修相互勉励,共同精進!不负师恩,不辱使命。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二零一八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