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珍惜”

美国大法弟子 金娜


【正见网2018年11月04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今天我交流的内容是对“珍惜”的一点感悟:

师父在《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经文中教导我们:“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珍惜别人,珍惜你们这个环境。珍惜你们走的路,这就是珍惜你自己。”我悟到,在师尊眼里,弟子们的提高圆满是第一位的;对弟子而言,在证实法中兑现使命救度众生是第一位的。现在邪恶大势已去,但是大法弟子修好自己,救度众生,完成使命还有路要走,这就要求我们倍加珍惜。

一、珍惜与我们相逢的每一个众生,慈悲救人

从师父的法中,我们知道,当今世上的人都是从高层次来的,代表那一方众生,历经千辛万苦,等待大法开传,得到创世主的救度。但是,由于岁月太久,他们有的迷失了,有的在常人中表现得也不象样子,但是他们都是有来头的,都是值得珍惜的。

今年,我遇到这样一件事:我在一家超市上班,员工大都是说西班牙语的拉美人,因为语言不通,平时不和他们沟通。一天傍晚,大部分员工下班了,我一个人在后台干活,进来一个吊儿郎当的年轻人,到我台位旁边,拿起架子上的一把尖刀,突然转过身,把刀对向我,我以为他开玩笑。一看他脸色阴沉,当时,我的一念就是他不敢动我,我看着他说NO!NO! 他缓缓收回手,转身离开。想想有些后怕,为什么会遇到这种事?我找自己,发现有瞧不起他们的人心,看到他们散散漫漫,不讲卫生等坏习惯,心想这是没有受过教育的野蛮人。没有想到他们曾经都是天上的王,来到大法弟子身边,是接缘的。我没有珍惜他们,反而用人心排斥他们,才被邪恶钻了空子,这是大漏啊!

后来我就主动和他打招呼,帮他們一点小忙,一天,他用手机翻译告訴我,他来自洪都拉斯,到美国打工才三年。我担心语言不通,一直没有告訴他們大法真相。一天,我带耳机听大法音乐,他过来问我听的是什么,我把耳机给他听,他听着听着,脸上露出微笑,对我竖起大拇指,我告诉他这是法轮大法的音乐,是从天上来的,他连忙双手合十。又问了一些法轮大法和基督教有什么关系等问题。我用他能明白的语言告訴了他。后来我送他一个莲花的挂件,教他说上面的“法轮大法好”中文和英文,他记住了之后,又去告诉他的同伴。后来几个年轻人都会用中文说“法轮大法好”,有时候他们会跑到我跟前,笑嘻嘻的喊一声,法轮大法好!这也许是他们会说的唯一一句中文,却是生命得救后发自内心的喜悦。这时,再看他们,原来一个个都是可贵的众生。

在打电话中,也会遇到一些不明真相的世人,对我们态度不好,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不被对方带动,珍惜他们,内心希望他们得救。他们明白的那面是能感受到的。这样的例子也很多这些年走过来,我对师父《洪吟》中的“大道无敌天地行”这句法有了新的理解:大法的洪大慈悲能够归正一切不正,大法弟子没有敌人,别看我们在世间人数不多,但是大法弟子的群体是最强大的,因为我们没有敌人。所以我们救度众生的道路坦坦荡荡。

二,珍惜同修之间的缘分,消除间隔

大法弟子跟随师父层层下走来到三界,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都曾因不同角色结下圣缘,一路走到今天,是非常值得珍惜的。可是,由于未修去的人心干扰,仍会出现摩擦。这时,如果把自己当成修炼人,在找自己的同时,珍惜别人,珍惜同修之间的缘分,就能化解矛盾,消除间隔,形成整体。

我在十几年的修炼路上,与同修之间没有遇到什么大的矛盾,因而缺少这方面的魔炼。可是,修炼是严肃的,方方面面都要考验你,哪一关都不会少。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当然,难,矛盾来之前不会告诉你的,都告诉你了,你还修炼什么它也不起作用了它往往突然间出现,才能考验人的心性,才能使人的心性得到真正的提高,看能不能够守住心性,这才能看的出来,所以矛盾来了不是偶然存在的。”

前一段时间,与我一起合作推广神韵的同修因为小事突然翻脸,她见到我就气得不行,我喊她,不理我,后来我们不能一起合作了,幸亏另一位同修帮忙,总算没有耽误救人的事。我不希望在整体中出现间隔,总想找机会和解,但是,对方不给机会:神韵在本地演出时,我两在餐厅见面,当时就我们两个人,我热情招呼,她扭头就走;过年我给她手机发贺年卡,她回复:不要骚扰我,我把你删了;后来又有几次相遇,我再三打招呼:“是我不对,你不要生气,请你原谅”,但是仍然不理我。我想,三番五次的这样,再说,也没有什么对不起你的,那就算吧。时间过去几个月了,我们之间的间隔没有消除。我知道这件事是让我过关的,但是不知道怎样对待,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我就一颗心一颗心的找,找得挺苦。

一天,在平台与同修交流,希能得到启发,一位同修冷冷的仍过一句话:!找一找你的慈悲心吧!然后就不再理我的话题了,开始我不能接受,平时我一直觉得自己在真善忍这三个字上,相对来说,善修得是最好的,怎么会是慈悲心上有问题呢?但是同修说出来了,也许是点化吧。我就认真的找自己,我发现自己有依赖心,做大法的事情时,会依赖别人帮助,有时候以救人的事情重要,一味要求同修配合自己,没有考虑到别人的感受,没有考虑到同修的实际困难,表面上看是在做救人的好事,其中隐藏着党文化的那种强势,自以为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这与修炼人的慈悲是格格不入的,时间一长,别人是难以接受的。再深入找一找,还发现自己慈悲心不够的另一件事,去年纽约法会,同修带一位80多岁的同修参加,看她行动不便,我说了“以后不要带她来”的话,怕她影响大家,这是多么不慈悲的表现,老年同修不容易,想参加法会,我应该帮助才对啊,怎么能说那样的话呢?事情虽然过去几个月了,但是,我始终没有察觉到当时那不好的人心。原来是我嫌弃别人,换一个人换一种方式来嫌弃我,让我看到自己那个自私的心。明白了这个道理,我立即归正自己,清除自己空间场中一切不好的思想物质,珍惜同修之间的缘份,一切顺其自然。现在间隔消除了,我们间恢复了正常关系。

通过这件事,我对师父在欧洲法会上讲的一段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师父说:“那么发生矛盾的时候要各自向内找自己的原因,不管这件事情怨不怨你。记住我说的话:不管这件事情怨你还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会发现问题。如果这件事情绝对的与你没有关系,没有你应该去的心,那么这件事情就很少会发生在你身上。如果你没有这颗心,就不会引起矛盾,得对你修炼负责任的。是凡矛盾发生在你身上,出现在你这儿,出现你们之间,就很可能与你有关系,就有你要去的东西。不管怨不怨你,我的法身在去你的心的时候,可不管这件事情怨他还是怨你。只要你有这个心,他想尽办法让你出现矛盾,让你认识到不足的这颗心,所以你们还在那儿找:这事不怨我呀。或者你们还在想:我在维护法呀。他在想:我也在维护法呀。其实你们可能都有不对的地方才会有矛盾。”谢谢师父点化,让弟子在修炼上又提高一步。

三,珍惜电话平台的修炼环境,圆容整体

全球电话讲真相平台是我们学法修炼,救度众生的好环境。我在平台参与学法交流,打电话已经五年了。我十分珍惜这个环境。开始,我只是听别人打电话,听别人交流发言,自己很少开口,觉得那样没有压力。但是修炼是严肃的,轻轻松松的没有压力,那不是修炼,也不能提高。

后来,我开始自己在下面打电话,不敢上平台,有了第二直播室,我有时就在第二直播室,小范围的拨打。不久,协调同修对我说,第一直播室缺人值班,需要到第一直播室参与值班,当时虽然心中没有底,但是想到平台正常运行的需要,我没有犹豫就答应了。不久,另一位协调同修找到我,同一天的晚班,也需要人,问我可不可以?想到是维持平台运作,我又答应了。可是口头答应容易,做到就要吃苦了。冬天,早晨3点55分发好正念,学法,五点半开始打电话,直到八点半交流结束。离开平台,匆匆忙忙赶紧上班,下午要提前下班,才能赶上晚间平台值班,学法炼功没有时间保证了。一段时间,几次想找协调同修提出去掉一个班,但是想到自己的责任,想到协调同修的难处,不好意思开口,于是一直坚持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后来协调同修找我说,另外还有两个班次缺人,希望我能支持,我也答应了,这样,每周值班四次。虽然辛苦,但是,看到多年来被救度的宝贵众生,觉得一切都不是困难了。

我曾经想去另一个平台,一天晚上,我想先去那里听一听,就在我离开RTC平台的时候,计算机桌面上所有东西都点不动了,我感到奇怪,计算机一直很正常,怎么突然什么都不动了呢,我停下来冷静想一想,是让我悟什么呢?不动!不动!啊,我突然明白,是叫我不要离开RTC平台。我赶忙对师父说,弟子错了,弟子不走,就在RTC平台救人,很快计算机恢复正常。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在这救人的关键时刻,每个大法弟子的位置是定好了的,自己是不能随意改变,更不能懈怠的。就像打仗一样,每一个士兵在什么位置,都是有安排的,不能自作主张的跑到别人位置去,让自己的位置空着,那样不就乱套了吗?于是,我安心留在了RTC平台。

过了这一关,考验接踵而来。前一段时间,平台运作方式进行一些改革,找我担任一个时间段的值班组长,我感到为难,一是没有经验,比我讲真相的水平高的同修很多,让其他同修担任比我强;二是担心平时这个时间段能上来打电话的人不多,担心会出现冷场或其他情况,总觉得这是一个挑战,一再推托,不想承担这个责任。但是协调人一定要坚持,似乎没有商量的余地。我悟到,表面上是协调同修要这样做,其实是师父给我修炼提高的机会,修炼不会停留在一个状态的,我必须得去面对了。第一周,在同修们配合下,总算正常运行。第二周,来了干扰,当时安排打电话有五个人,如果都能上来,运行没有问题。可是,一天前,一个同修的上班时间突然被领导改动,不能上平台了;当天拨打前几分鈡,另一个同修说有事请假;这时候还剩三个人,我想,有三个人,还可以勉强维持,但是,拨打第一通电话时,一个同修说她电脑出故障,不能使用,下去了。这时,平台只剩我和另一个新手同修开着嘴。我想,今天真的逼到这个份上了,哪怕一个人,也把这个班坚持下来,邪恶你别想捣乱。师父在《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中说:“讲真相救度众生,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其钻空子。”很快,同修们陆续来支持,一切恢复了正常。更可喜的是,后来陆陆续续有新同修加入到我们的行列,现在我们这个时间段的人气旺,正念场强。我悟到,打电话救度众生,是做最正的事情,只要心正念正,一切干扰都是假相,都会被清除。因为我们有伟大的师父。我还悟到,RTC平台是师父给我们开创的一个修炼环境,我们可以在这里兑现史前的誓约,是十分值得珍惜的。同时,我也有责任圆容好这个环境,不能只是索取,也要努力付出,精心维护,这一切也都在修炼之中。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体会,如有不当,请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