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感师恩

四川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0月23日】

每个真修弟子都或多或少的知道“师恩浩荡”,师父给予我们的太多太多。由于修炼状态与层次的限制,我看不到、甚至感受不到超常的很多事情,但我在学法中,在同修的交流文章中,感受到了弟子的全部都是师父给予。

我们通过学法,知道了人类的历史都是为了今天传大法而垫定的,历史上的许多名人、帝王,有的是师父的分身,还有很多是大法弟子转生。师父说:有很多人为了得法,在历史上掉过头,在历史上也在修,而且修炼中也是吃了很多苦啊。[1]我们只知道有的大法弟子在历史上掉过头,但是,有多少人悟道师父为了宇宙众生、为了传法、为了奠定人类的文化,不止一次付出生命。大家都知道的岳飞和韩信都是师父转生,岳飞精忠报国,被奸臣害死,留下了“忠”的文化;韩信以受胯下之辱留下了“忍”的文化,韩信打下天下因为功高震主而被害死,这是我们看到的一点,还有我们看不到的。历史记载:岳家军统帅几十万人,韩信统兵百万。这些当年追随岳飞、韩信的将士,现在很多都成了大法弟子。我悟到:岳飞、韩信的舍命是为了与其结缘的将兵,为了消去数以十万百万计的将兵的业力。因为历史上和师父结过缘的,每一生师父都帮他们消去了业力,不带着业力转生,以便今后得法修炼。

我们知道,与师父结过缘的大法弟子转生,都是自己在高层次上看到转生到哪一家能得法,自己选择的。师父的转生更是师父自己安排的,每一步怎么走,也都是师父定的。我想:以师父的无量威德,为什么还要定下用自己的肉身生命付出来替众生承担业债?而且,岳飞在被害死前更是遭到了百般拷打、“披麻戴孝”等刑讯逼供。据记载:披麻剥皮的大刑向来不入正典,先是把麻布条蘸上热胶,粘在囚犯赤裸的皮肉上,鱼鳔之性最黏,粘住了就别想分开,待到凉干了之后,倒拽麻布条,一扯之下,就能连皮带肉撕下一块,所以也称“披麻拷、扒皮问”。即便是铁石心肠的硬汉子,也万难熬得住这种毒刑,真可谓“直教铁汉把魂销,纵是狂夫也失色”。岳飞却硬挺过来了,写下了“天日昭昭,天日昭昭”八字,最后也没有被屈打成招。

《正见》网上曾经有一篇同修的心得,同修看到师父为弟子无比巨大的承受,师父本可以不用承受有的巨难,师父都承受了。同修含泪问师父为什么替弟子付出那么多,师父说为了你们更好的得法修炼。这是我记得的大概意思。师父说:“其实有许许多多你们不能知道,永远都不能叫你们知道的度你们如何的难。”[2]当我们真的看到师父为我们付出的那一切,用尽人类的语言都无法感激师父。但即便我们圆满了,也无法完全知道师父为我们所付出的一切啊!由于层次所限,我们又怎能更深的理解师父的“更寒在高处”啊!

师父说:“在几年的修炼中,除了我为你们太多的承受之外,同时为了你们的提高不断的点悟着你们,为了你们的安全看护着你们,为了使你们能圆满平衡着你们在不同层次欠下的债。这不是谁都能做得了的,也不是对常人而做的。”[3]师父只是说出我们能够理解的一点,将来我们会知道更多的师尊为我们的付出,我们用尽今后永远的一切,也无法报答师恩。当下,我们唯有精進不停,做好师父交代的“三件事”,让师父少操一些心,多一些宽慰。

让我们再温习一遍师父的诗词《高处不胜寒》:“操尽人间事 劳心天上苦 有言诉于谁 更寒在高处”[4]。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加拿大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3]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4]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高处不胜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