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韵工作中修心去执着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0月15日】

这几年神韵艺术团来当地地区巡演时,我主要是担任神韵工作安全组组长,负责各方面的安全、协调工作,今年也不例外。每当神韵来当地演出时,一连五天,即使是晚场的演出,我都早上九点就到剧场,一直要到演出结束才离开,加上神韵安全组的工作劳心劳累,责任及压力也非常大,身心很是疲惫,但却很殊胜,因为我明白这过程中自己是在证实法,也是在救度众生,在做一件非常神圣而伟大的工作。

神韵工作安全组成员有数十位,刚开始找人时,都得逐一打电话给他们,了解每个人能配合担任工作的时间,但等排班表出来后又有了变数,一下子他的时间这里不行,一会儿那位讲他哪一天要修正,光是前置作业的报名、排班,就都在考验自己的心性,尚且还有后续与不同单位间的互动、协调、配合,过程中也不免有矛盾产生,而每个事件的发生都是让我修心去执,提高升华的机会。就像师父在《精進要旨》〈再认识〉中谈到:“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

几年的经验让我了解哪位人员是适合哪一个位置上的。今年神韵艺术团来巡演时,一次安排一位同修在某一位置上,但他不喜欢,演出时他很不高兴。但当下都已经排好了,要变动很困难,我知道这一定是旧势力的干扰,为了削弱整体的力量,在间隔我与同修间的关系,绝对不能让邪恶得逞。师父在《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会〉中说:“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我用师父的法对照自己,好事坏事都是好事,都是要让我提高的。我与同修做交流,心态平和的跟同修说:“对不起,是我的不好,排在让你不喜欢的地方,我们就放下这些,先把它做好,好好的助师正法,好好维护这个场。”最后同修也接受了。另外还有同修跟我讲他比较喜欢在哪个位置上,让我给安排,但我又觉得他不适合在那个位置上,这就考验自己在过程中,能否有智慧去协调好这些问题。也让自己更加体悟如果我们的念头不正就很容易被控制、受干扰,因此在做证实法工作项目时,一定要修好自己,多学法、重视发正念,真正在法上认识、提高,才能在演出当中助师正法,起到最好的作用。

这一、二年神韵来台演出当中,都有邪恶来剧院干扰,以大声公、横幅、举牌方式…等等不理性的行为污衊、造谣师父与大法,企图影响来观赏演出的众生。师父在《各地讲法六》《二零零四年复活节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大法成就了大法弟子,大法弟子在修炼中维护法是必然的。”因此今年神韵艺术团来当地地区演出前,除了加强发正念,与同修做多次交流外,也做了更好的安排与防范,事先向当地派出所申请了维安,剧场外也安排三位保全人员在场外巡视,虽然最后一场演出剧场外有一些邪恶干扰,但在第一时间就立即被在场警方制止,前后约一分多钟事件即落幕,总体上都还顺利,也起到了非常好的震摄邪恶的作用。

今年神韵艺术团在我们当地巡演的第一场,麦克风就出现问题,演出当中有杂音,还有人反应有观众在讲话,但工作人员就是没有发现,因为观众有时讲话,有时停下来,很难发现。那天演出结束,我听到负责人告诉舞台总监说我还要再教育,我当下没说什么,也没任何反应,但内心却觉得很委屈。麦克风有杂音,也不是我想要它这样的,怎么能说是我的不对。第二场演出前,我与几位技术同修针对麦克风做一个了解、交流,最后减少麦克风的使用量,把一些较不需使用的麦克风都收回来,结果真的没有杂音了。

经过这件事,我静下心来内找自己。麦克风有杂音,表面看起来不是我造成的,但为什么别的剧场就没发生过,而这事就让我碰到了呢?修炼人遇到任何事都不是偶然的,碰到的每一件事,无论与自己有没有关系,都一定有要让我去的心,修炼提高的因素。师父在《精進要旨》〈何为忍〉中说:“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也在法中说:“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洪吟三》〈谁是谁非〉。而我却在遇到他人指责时,首先想到的是维护自己,执着事情的本身,执着表面上谁对谁错,看到的都是自我的为私、委屈、愤愤不平的心,对照师父的法,我看到自己许多未去的执着心,也看到在忍中修炼,自己还做的远远不足。

以上是我在今年神韵工作项目中的一点心得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