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即将台湾巡演 29位政要致贺词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10日】

美国神韵交响乐团9月13日—27日将在台湾10县市演出共12场次,全台包含16位县市长、13位议会议长共29位政要相继发出贺词褒奖,欢迎神韵交响乐团莅临台湾。

此次是神韵交响乐团第三度来台巡回演出,场次含括台北、屏东、云林、高雄、彰化、新竹、桃园、台中、嘉义、台南,神韵交响乐团将台湾头尾走透透,让全台的乐迷都有机会就近聆听到神韵精彩绝伦的现场演奏。

神韵交响乐不仅带给观众余音绕梁的艺术飨宴,同时也让人体验到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包括新北市长朱立伦、桃园市长郑文灿、台中市长林佳龙、台南代理市长李孟谚、基隆市长林右昌、宜兰代理县长陈金德、新竹市长林智坚、苗栗县长徐耀昌、彰化县长魏明谷、云林县长李进勇、嘉义县长张花冠、嘉义市长涂醒哲、屏东县长潘孟安、台东县长黄健庭、澎湖县长陈光复、金门县长陈福海16位地方首长皆发出褒奖及贺信,感谢神韵交响乐团莅临,并祝贺演出成功。

台中市长林佳龙盛赞神韵交响乐团:“结合东西方文化艺术底蕴,将古老中国音乐的旋律为经,以西方管弦乐为纬,展现独树一格的原创歌曲及触人心弦的艺术体验。”林佳龙更将神韵艺术家的演奏誉为“天籁之音”、“艺文之光”。

2006年美国神韵艺术团创立,天人合一的精湛舞蹈技艺感动全球无数观众,获得国际艺文界高度赞誉,随着神韵艺术团全球巡演,现场伴奏乐团也深植人心、广获好评,因应广大乐迷期盼纯音乐欣赏,2012年神韵交响乐团正式成立。

神韵交响乐团除演奏西方经典曲目外,亦会演奏神韵艺术团年度原创音乐作品。澳洲钢琴家Nestor Palma说:“音乐美得不可思议,像来自天上。”

台南代理市长李孟谚赞赏神韵演奏家“曲妙入神”、“韵乐美声”,甚至让听众体验到“如梦成真”、“艺想境界”。他在贺信中表示:“美国‘神韵交响乐团’的乐曲融合了东西元素的精髓,以绝美精妙的演奏让原创音乐充满了吸引力和穿透力,真情自然地流露出对中华文化的隽永想像,余音绕梁让我们真正听见感动。”

台东县长黄健庭则对神韵团队弘扬中华文化表示感谢,他在贺信中写道:“神韵团队一直努力传递华人文化的丰富内涵到世界不同角落,也把开阔心胸、视野的正面能量,藉由旋律、乐舞分享给观众,早已赢得无数赞誉,我在此祝福所有演出都顺利成功。”

此外新北市议长蒋根煌、台中市议长林士昌、台南市议长赖美惠、高雄市议长康裕成、宜兰县议长陈文昌、新竹县议长张镇荣、新竹市议长谢文进、刚辞世的苗栗县议长游忠钿、彰化县议长谢典霖、云林县议长沈宗隆、嘉义县议长张明达、屏东县议长周典论、台东县议长饶庆铃等13位县市民意代表向神韵发出褒奖及贺信。

神韵交响乐团不仅为台湾听众带来赏心悦耳的艺术,同时也是难得一见的文化精神食粮,让主流社会认识正统的中华传统文化。

世界知名大提琴大师克莉丝汀‧瓦乐娃斯卡聆听神韵交响乐后说:“真是天外之音! 只有‘神圣’、‘重生’、‘希望’足以形容。”

云林县议长沈宗隆褒奖神韵交响乐团是“文明之音”,新竹县议长张镇荣称许神韵交响乐团“韵妙入神”;台南市议长赖美惠祝贺神韵交响乐团圆满功成,也称许神韵交响乐团“陶冶性情、乐音悠扬”。

神韵交响乐团在台湾的首场演出于9月13日(星期四)晚间7点半在台北国家音乐厅举行,票已全部售罄,精彩可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