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少年

紫菂


【正见网2017年10月07日】

时光像一堵墙,把从前的那个人,紧紧隔在了外面。时光也像一道河流,把过往的一切,远远留在了河的对岸。此时和彼时,曾经水晶般明澈的眼蒙上了阴影,最初那颗无比纯真、无比鲜洁的童心呢?

孩子!我一直在注视着你。那些从小曾经和我一起修炼,一起学法的小孩子,看着他们从一个小小的、天真的、顽皮可爱的孩童,变成如今个子高高的沧桑少年。我的心充满着欢乐、还有难言的忧伤。

就在暑假开学前几天,你突然出现在我的教室,你的神情焦虑而恍惚,你的语气有些无助和颤抖:“老师!我奶奶不见了!学法组的人都不见了,好像被警察抓走了!”我知道这几天我地正在搞所谓的“敲门行动”,即法轮功修炼者因坚持“真善忍”的信仰,近期被有关部门无故上门骚扰甚至强行抓走。孩子在后面屋子里正睡觉,听奶奶说警察来了,让他就在后屋呆着别动,因为前后有段距离,前院发生什么孩子不知道,只知道后来过去了很长时间后,孩子到前院一看学法组空无一人,他怀疑同修们已被警察抓走。

我说:“不可能!他们凭什么抓人?!没准你奶奶已经在家了,我们去看看。”当我们骑车快到门口时,孩子说:“你别去我去,要不万一有警察你危险。”我鼻子一酸,孩子在自己已经担心害怕的情况下还能想到别人的安全。

后来得知没什么事,原来警察在外面时,邻居们就说:他们没在家!他们家没人!警察和办事处的人一听就都走了。孩子的奶奶和同修刚好和一位牙医有约也都出去了,奶奶因为一会儿就回来就没告诉孙子。奶奶说:“哪想到你担心害怕成这样啊!”

孩子有些激动:“我不害怕?!我从小都吓得有阴影了!我刚不到八岁,去太姥姥那个学法组,警察要闯进来,都快吓死我了,后来我太姥眼看着被警察抓走了!我差点没吓出毛病!”

如果没有经历谁会想到,正是青春飞扬的大男孩,怎会如此胆小怕事?!在一个孩子的世界里,他的天就那么大,一次天塌的经历足以给他打上恐惧的烙印,一生难以抹去。

然后,又是几天前,我又遇到了另一个男孩。我正走在大街上,听到一个大大的声音喊“老师!老师!”一会儿一个高大的身影就出现在我眼前,我惊喜道:“哎呀,宝贝呀!是你!”你说:“老师,十来年不见啦!”

你和我讲了很多读书和毕业的经历,最后你问我:“他们这次‘敲门行动’是怎么回事呀?他们也去我们家了,我们没给开门,老师你说正法什么时候结束呀?”我说:“还记得你七八年前就说过这样的话吗:剥极必复。”你马上说:“否极泰来。物极必反!它们蹦达不了几天了。有回在学校门口,我看到一位老太太就站在大道上人流中讲大法真相发资料,人家很坦然那样做,我很佩服,我告诉她注意安全。”最后我嘱咐你要牢记大法,还要多学习知识本领,因为我知道你很聪明,在艺术、文学、外语等多方面有兴趣和涉猎。你说:“我想总有一天我学过的东西都会串起来用得上,我相信人是有使命的。”

然后,从那些已经高高大大的男孩,我又想到了你,一位眼里带着淡淡忧愁的美丽女孩。不知为何,我的心里总是惦记你。你爷爷曾经告诉我,因为修炼法轮功,坚持“真善忍”的信仰,在你只有三岁时爸妈就因给大法鸣冤而被非法关押,全家人都被视为异类加以歧视。小小的你,就在这种异样的环境下长大。

这次暑假我去看你,你流着泪告诉我,在你刚上初中时,因爸妈又遭关押,学校和老师怕被牵连于是给你施加压力,你那时想的是:只要同学们都考上好学校就行,别因为我连累了他们。小小的孩子,心智尚未成熟,却承担远远超出自己所能承受,在巨大的苦痛中依然想着他人!我无法释怀你的话:“我特别遗憾没能上大学,我多渴望像正常孩子一样去上学。”

在这种扭曲人性、非正常的环境下,你变得有些沉默,又有点压抑。我无法忘记你痛苦中的眼泪,更忘不了的,是你在经受魔难中迸发出的坚定和勇气。

这次,你还告诉我:“他们又来了,这是去年我们全家诉江以后他们第二次来,我正在我自己房间里,听到他们和家里大人们说话,我当时心紧张的要命,‘砰砰’直跳,因为我也诉江了,他们也会来问我。我当时想起师父《洪吟二》里的诗:‘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着 坦荡正法路’。我怕什么呢?我在心里坚定了一念:就是死,我也要修大法,跟着师父走。就从这下定决心后,反而再也不怕了。我的怕心没有了。”

听着她平静的叙述,我的心却为之一震。孩子,你虽然说你已经长大,但你毕竟还没有完全脱离孩子的稚嫩,你的眼神时而活泼时而孤独,时而心静如水,时而又会掀起波澜。

还有更多可爱的、美丽的孩子们,只有四五岁的孩子曾把妈妈挡在身后,挡住国保大队和六一零人员,张开小小的臂膀喊“不许带妈妈走,妈妈是好人”;还有七八岁的孩子独自一人从家里步行到十几里地之外的看守所去看妈妈,小小的孩子就到国保大队去要人,并用稚嫩的声音告诉国保大队长:“你是坏人迫害大法。”

你是否见过风中的少年,他们的脸庞像新月一般干净柔弱,他们长长的衣襟,被呼啦啦的大风猛烈刮起来,似乎随时要被吹倒。那颗虽然很小却已经受伤的心,多么需要更多的爱和支持来守护。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