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清真相的一点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1月24日】

身处在中国大陆,所受到的感觉是大陆外的人所难以感受的、难以想象的。伟大的同修们勇敢地走上天安门,一方面向中国人讲清真相外,另一方面也是感受这种铺天盖地的充满谎言宣传的空间,更加领悟到讲清真相是一项伟大的壮举。当邪恶生命知道时日无多时,它们更加疯狂地迫害被蒙蔽的人们,它们的目的就是要使更多的人们同它们一样走向毁灭,作为它们的陪葬品。

近几天来,我一直忙于向网上的朋友讲清真相,有了一点体会。很多人对大法成见特别深,往往是一提大法,就会面临激烈的反驳。我通常的做法是,从中国古代典故名籍和天人感应思想入手,解说古代的科学,说明宇宙和人类相对应的道理,说明古人对于生命来源于宇宙的理论和做人的道理,渐渐讲到古代书籍中大量的天象与人类对应的故事,结合现代生命科学和宇宙学的成果,说明现代科学与古代科学的观点是越来越一致的,现代科学正逐步向中国古代科学接近的事实;另一方面从对方的工作中入手,谈工作中做个好人的道理。在谈话中,以真善忍为原则,处处体现待人以真,待人以善,忍他人之不善,从而感染对方,使双方能够彼此认同。接着谈到大法对大法弟子的要求,谈到天象示警,谈到中国未来可能发生的景象,让人明白人们做恶事将导致天象巨大变化的这种因果关系,谈到天象变化所预示的人类将要发生的变革,以及大量国内的异象,让人明白修炼的目的,让人感受到大法的巨大的正的力量,从而清除人们对大法的成见,引导人们走上真善忍的道路。

从讲真相的实践中,我深深感受到讲清真相是需要大量的时间和韧性,以及献出真诚和慈善。同时,更使我更加深刻体会到、感受到善是一种无穷的力量,慈悲是一种无穷的力量。

顺便说一下,以前见到许多人在讲清真相时,常常谈到“还大法以清白”,我认为这种说法是不妥的。大法是宇宙的法,在大法弟子遭受到打击、遭受到折磨和毁谤的时候,我们可以向世人说“还某某人以清白”,但最重要的是,如何让人们明白什么是真善忍,大法为什么是正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