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常人理解的话去讲清真相及大法的伟大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12月04日】

我们知道,作为大法弟子,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讲清真相、救度众生是我们的神圣使命。

在对某些媒体和组织讲真相时,有时,虽然我们自己觉得已经很努力了,但是效果却并不是很好。仔细观察后发现,不同的群体其实有着不同的人的观念。如果我们不顾及对方的具体背景及状态,而是一味地按照自己的计划去讲,往往很难讲清真相,有时甚至事与愿违。

大法是圆融的,他从上到下贯穿整个宇宙,不论从哪个角度,都可以把真相讲清。

那么,媒体的观念到底是什么呢?小的媒体一般比较关心本地的事情,相对来讲较好交流。而对于一个大报的编辑,他们考虑的往往是大的事件及其影响。对于在中国发生的对大法的镇压,他们往往在表示同情之余却又觉得无奈。因为在他们看来他们已经报道了很多大法的消息,而类似的消息已不再具有“新闻价值”。针对他们的特殊情况把真相讲清就成了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

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告诉我们:“因为人类是为大法而造就的,大法是这台戏的主线,众生的存在一切都围绕着这条主线。只是人们都被戏中枝节的矛盾冲突表演所迷住了,忘记了戏的主题、人生的目的是什么了。这台戏的戏台就是中国。”大法在中国以至当今世界的意义,答案已经摆在那里了,就看我们怎么样去把他一步步清楚地用常人的语言讲给常人了。

经过认真的思考和讨论,我们发现在中国大陆发生的很多重大新闻,其实都和法轮功有着直接或间接的联系。

2001年6月,在北京的一个网吧发生了一场大火,夺去了25条年轻的生命。从表面看,这只是一场火灾而已。但在接下来的五个月,政府以此为借口而勒令关闭了8-9万家网吧,约相当于中国网吧总数的40-45%。进一步的分析发现了更多的疑点:很多高官很反常地到达火灾现场视察或指挥,媒体的报道出入很大,在关键细节上互相矛盾。媒体的处理方式也很奇怪:以往对于各种灾害的报道总是尽量回避,而这次却主动大量报道。这样的处理方式仅见于对2000年天安门“自焚”案的报道。有分析家称这是又一场精心策划的杀人案,其目的在于抹黑网吧,煽动群众的仇恨,为其后的取缔网吧做准备。

这和镇压法轮功有什么关系呢?

在法轮功学员讲清真相的活动中,互联网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每天都有大量的大法真相从网上传入中国,邪恶对于互联网的封锁正在被逐步打破。海外一些组织开发的免费软件也在客观上促进了大法真相的传播。在“封网”宣告失败的情况下,邪恶就气急败坏地关闭了大量的网吧。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前一段时间,从媒体到各个研究机构都在讨论邪恶之首会不会主动下台。我们告诉他们,他们的研究似乎很片面。因为问题的关键并不在于此。问题的关键不是他会不会下台,而是他不敢下台。

二战后,曾屠杀犹太人的罪犯被一个一个绳之以法。在南斯拉夫,米洛舍维奇也因被控种族屠杀罪而面临审判。在中国大陆所发生的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已在全世界范围广为人知,数以千万计的媒体报道,受害人的故事以及各种证据记下了邪恶在中国所犯下的罪行。不论是用中国的法律还是用国际的人权准则来衡量,邪恶都已经犯下了滔天大罪,难逃法网的制裁。

其实,师父早已在《在华盛顿法会上讲法》中告诉我们:“按照常人来讲,他已经死了一百回都不止了,但是那些烂鬼还撑着它表面的形,还在利用着它这个最表面的这点东西,但是理智是完全不正常的,它为迫害大法与大法弟子而后怕,因此而不敢下台,因此而疯狂,因此而为法轮功而活着了,因此而惶惶不可终日。”

最近所发生的很多事情,都可以从“首恶由于后怕而不敢下台这个角度去解释”。

最近沸沸扬扬的所谓盖网事件中,中国很多域名服务器中的资料被更改,使得很多网站的访问者被导向大法网站。邪恶对外咬定这是大法弟子所为。实际上,稍作分析就可发现,这又是一场栽赃陷害的丑剧。因为这些大法网站的地址本身在大陆就是被封锁的。这次规模罕见的国家黑客栽赃行为,向人们展示了邪恶的可耻与可笑。这次事件的主线还是法轮功。

最近的又一个例子就是中国电信突然大幅提高国际长途接入费。涨幅达七到八倍。引起海外一片抗议。其实这也是冲着大法来的。邪恶妄图用增加长话费的方法阻止大法弟子电话讲真相的活动。当它们无法从肉体上消灭电话网(即关闭电话网),自动监听又可很容易的被绕过,又无法从名誉上“搞臭”,他们就采用了“从经济上搞垮”的伎俩,不惜任意提价而自毁中国电信的起码信誉。这条新闻背后的真正线索正是法轮功。

2000年,美国的新总统刚刚上任不久,中共派出高级代表团访美。在与美国政府官员的会面中,出人意料的事,中方并没有谈对方所预期的问题,而是拿出一个事先准备好的稿子念了起来,竟是一些污蔑法轮功的话。使得美方人员感到莫名其妙而拂袖离去。

使领馆对各地大法弟子及善良人士的骚扰,以及江氏每到一地就妄图以欺骗手段胁迫外国政府的做法,在向全世界表明江氏集团的所谓外交的主要目的似乎就是为了对付法轮功。遍布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的持之以恒的讲真相活动,使各国善良人民及其政府渐渐明白了大法的真相,江氏的恶行得到了全世界的谴责。这也已向全世界证明了法轮功早已成为中国外交的中心。

我们用以上的几则看起来互不相关的新闻作为例子很清晰地向人们说明了,主动也好,被动也好,法轮功的确已成为中国社会的主线。对于一个大的媒体的编辑来说,要想深入报道中国的新闻,若缺了法轮功这根主线,再详细的报道也无法切入到事件的本质。也就是说,在世界的舞台上,法轮功代表了深层的、真正的中国。只有真正了解了法轮功,才能够把握当今中国的脉搏,了解当今中国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外交背后的真正线索。才能写出真正有益于读者的报道。否则再详细的报道也可能不得要领,甚至误导读者。

有些编辑和研究人员觉得很受启发,对我们表示感谢。我们觉得我们所告诉他们的,其实师父讲法中都讲到过。我们只是把师父讲的法理解后,结合着常人的特殊背景,用我们自己的语言告诉他们现在所能理解的,就已经非常有力量了。因为他们知道了相对来讲更深层次的真相,他们对大法的理解很自然就超出了单纯的人权(也就是“人”迫害“人”)或同情的层次。大法的伟大也就自然的显露出来。

一个编辑曾经说,在他的眼里,中美之间的政治、经济是最主要的话题,而人权只能排第三位。其实,如果真正明白了我们上面所说的,就会发现,正如我们所指出的那样,不管你是在分析中国的政治也好,经济也好,或者是外交也好,里面的中心问题都会涉及到法轮功。不一定专门谈论法轮功,但每个问题的深层分析却都离不了法轮功。法轮功已无处不在。

我们以上的初步尝试本来是针对大报的国际版编辑及专门研究中国问题的专家等这个特殊的群体的,我们自己觉得某种意义上是发现了一个讲清真相的新的角度,这就是??针对不同群体的特殊背景和观念,用他们能听懂的语言有针对性地讲清大法对于他们的具体工作的无法回避的巨大意义,从而破除他们头脑中的各种固有观念,而使他们更容易的有自己的特殊领域入手了解真相。而这个角度似乎是我们以前讲真相中有所忽视的。对于已经知道对大法的残酷迫害却觉得与己无关的人,不妨试一下这个办法。

一点体会,不对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