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童话故事:寻宝游记(七)

宝玉 整理


【正见网2015年12月31日】

《寻宝游记》第六页:太空除恶

概述: 小宝查看《寻宝图》,已经進入第六页,这次要去太空除恶。太空中有很多外星怪物,或不该存在的星球。坏星球看起来坑坑洼洼的,里面隐藏着很多执著心,这些执著心会不断的发散出来,干扰修炼人。因为青松、小宝、宝玉有很多怕心要去,所以还要在太空鬼城里经历一番魔难……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背着自己的武器飞上太空,寻找那些不该存在的星球……

弟子感悟诗两首:
(一)圣境中
跃岭攀山進太空,刀光剑影显神功。
人心杂念全除尽,自在悠悠圣境中。

(二) 无畏
怕心拦路虎,正念开山斧。
神光照九霄,浩气留千古。

第一集:清除坏星球

小宝拿出《寻宝图》查看,前面是一个外星怪物星球,星球身上到处是小窟窿,里面有各种虫子,代表着各种执著心。有胖胖的懒惰虫;有杂念臭虫;有彩色的迷惑虫;还有打扮的很妖艳的臭美虫等等。坏星球不停的发散着各种执著心,干扰修炼人。

宝玉、小宝、青松看到这个蜂窝状的星球,感觉很恶心。正在这时,怪物星球的身体一收缩,又一膨胀,从窟窿里飞出来很多虫子,象雨点般的朝着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冲过来。青松早有准备,挥舞着四节棍,四节棍上聚集了很多爆炸能量,碰到什么都发生爆炸,飞出来的虫子就象飞蛾扑火一样,全都炸糊了。

宝玉抽出钻石剑,一剑刺死一个执著虫,一会儿就消灭了一大片。小宝的懒惰很容易滋生,当小宝正在放松时,突然飞过来一只懒惰虫,朝着小宝快速冲过来。小宝猛醒,急忙给了懒惰虫一锤,懒惰虫炸死了。宝玉说:“怪物星球一直在发散各种执著心,咱们应该把怪物星球彻底炸掉。”青松问宝图:“我们能不能开上战甲?”宝图说:“不能依赖战甲。”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一齐冲上去,小宝的链子锤、青松的四节棍、宝玉的爆炸箭,都聚集了很多爆炸能量,一时间爆炸声四起,烟雾弥漫,怪物星球被炸毁了。

宝物从天空中降落下来,主佛赐予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每人一个清洁小人,能及时清除坏思想。主佛还提醒弟子一句话:注意别产生坏思想。

第二集:清除外星飞碟

小宝查看《寻宝图》,图中显示前面到了太空鬼城,青松、宝玉、小宝三人一听鬼城,差点冒出一身冷汗,然后长吁一口气。宝图说:“就是去怕心呢,把怕心去干净,才能从鬼城中出去。你们先往前走,再向上走,最后再往左拐,就到了太空鬼城。”青松、小宝、宝玉三人一起往前走,当走到最后一个路口要進入太空鬼城时,青松有些犹豫,刚拐進去几步又退回来了,一连几次都这样 。小宝和宝玉拽着青松使劲往太空鬼城里走,宝玉对青松说:“别犹豫,快点走,咱们要齐心协力。”青松、小宝、宝玉三人一齐往左拐,刚走几步,就听见“嗷!嗷!嗷!”的怪叫声,青松吓的瞪着惊恐的眼睛,小宝跟宝玉说:“咱们快走,准备攻击!”小宝的链子锤正在聚集能量,锤膨胀成胖胖的脸;青松的四节棍也聚集了很多能量,随时准备攻击;宝玉的弓箭也聚集很多能量,每根弓箭粗的象个木桩子。

这时从前面突然蹦出来一个外星僵尸,一蹦一蹦的,动作很僵硬,后面跟着一排僵尸都一个一个的蹦出来了。四节棍、链子锤按耐不住了,一个劲儿的要往前冲;小宝后背的屠龙刀、宝玉刀、雷电刀三兄弟“呼呼!”的旋转起来,小宝的屠龙刀转出红色的火龙,宝玉刀亮着闪光的刀刃;青松的屠龙刀旋转出绿色的草龙,雷电刀也聚集了雷电,“咔!咔!”发出响声;宝玉的屠龙刀旋转出一条蓝色的冰龙,钻石剑上的钻石变的尖尖的,剑刃闪着锋利的亮光。宝玉、青松、小宝都对着自己的武器说:“上!”武器们挥舞着朝着僵尸冲上去。

宝玉也拉弓射箭,一次射出三箭;青松戴着拳套左一拳,右一拳,两拳击倒一个僵尸;小宝的链子锤,一锤击倒一片僵尸。小宝看到青松的怕心小了,青松和僵尸单挑,青松一拳就把僵尸击倒了,四节棍紧接着打过去,僵尸就死掉了。

宝玉看到僵尸不断的蹦出来,心想:哪里出来这么多僵尸呢?要找到僵尸来源才行。宝玉沿着僵尸出来的方向,找到尽头,看到一架外星飞碟,僵尸一个一个的从外星飞碟里蹦出来。宝玉一看,原来外星飞碟是个产僵尸的黑窝,宝玉抽出爆炸箭,连发三箭,飞碟炸毁了。宝玉又去打剩下的僵尸,钻石剑一剑穿一串僵尸;小宝的链子锤,把僵尸炸的四处乱飞;青松的四节棍一挥,炸死一排僵尸。最后,宝玉射出最粗的爆炸箭,把僵尸的残尸炸没了,彻底清除了僵尸的残骸。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飘下来,青松、宝玉、小宝三人每人得到一个飞行器(有两个并排的火筒);每人一双火箭靴(有一个火筒)。两件宝物都是帮助在太空飞行用的。

第三集:捣毁魔鬼游乐场

小宝查看《寻宝图》,还要在太空鬼城里继续前行除魔。因为怕心还没去干净。这时,三个人的怕心已经不多了,青松扛着四节棍,大摇大摆的走着;小宝肩头搭着链子锤,脚步很稳;宝玉左肩背着弓箭桶,右肩背着弓,步履轻松。其它的武器跟在小宝、宝玉、青松的身后边飞行着。青松、小宝、宝玉三人一路走着,听到很多怪叫声,三人都不害怕了,径直往前走。武器们已经在悄悄聚集能量,青松的四节棍睁开四双眼睛,警惕起来;小宝的链子锤聚集了能量,重量也增加了;宝玉的弓箭睁开敏锐眼睛,眼睛上好象有刻度一样,正在瞄准。

这时,《寻宝图》提醒说:“要跑步前進!”小宝、青松、宝玉三人一起向前跑,看到前面竖着一个大牌子:魔鬼游乐场。三人冲向魔鬼游乐场里,小鬼们看见了吓的扭头就跑。青松、小宝、宝玉的武器们追着小鬼们,又戳又砍。武器们把竖着的大牌子也砸烂了。小宝看见魔鬼游乐场的中心是一个大转盘,转盘中间是个魔鬼脸,小宝拿起宝玉刀,两刀就戳瞎了魔鬼脸的眼睛,又挥舞几刀,大转盘散架子了。小宝的链子锤很重,往小鬼多的地方一扔,炸死一片小鬼;青松的四节棍因为除魔有功,增加成五节棍,青松挥舞着五节棍,很威风,打到哪里都连炸五响,就象放鞭炮一样。宝玉拉弓射箭,一戳一个准儿。一会功夫,魔鬼游乐场的所有东西都被炸毁了,成了一片废墟。有一个小鬼想去报告大王,被青松一把抓住,一拳就打死了。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成功捣毁游乐场,天空中飘落下来两个金字:“不怕!”这是主佛恩赐的宝物,青松、小宝、宝玉得到主佛的加持,变的无所畏惧。青松高兴的挥舞拳头显示威力。这时,天空中又飘下来一个纸条,飘到青松的面前:“不要骄傲!”青松赶紧收敛自己的行为,不再张狂。

青松、小宝、宝玉以为捣毁游乐场就算完事了,可是,一会儿又过来一群小鬼。三人都很纳闷,怎么会这样呢?明明把小鬼都消灭了,怎么又来了呢?《寻宝图》说:“要提高警惕!刚才有一个小鬼的鬼魂去报告僵尸大王啦。”青松开始埋怨《寻宝图》说:“你怎么不早说呢?”《寻宝图》闭着眼睛,把青松的话当耳旁风,自言自语道:“就是去你的埋怨心。”青松又开始埋怨自己的五节棍说:“看你干的好事!没把小鬼的鬼魂炸死。”五节棍听完很高兴,以为主人是在夸奖自己,五节棍笑呵呵的说:“我干的好事!”后来五节棍看到青松生气的样子,才知道是主人在埋怨自己呢,五节棍被主人埋怨一通,显出不高兴的样子。

青松冷静下来向内找,找到埋怨心。小宝、青松、宝玉心性提高上去后,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因为链子锤、五节棍、爆炸箭在爆炸时,爆炸中心的爆炸威力大,一般小鬼的身体和鬼魂都被炸死了,爆炸处四周围的爆炸威力小,有的小鬼身体虽然被炸死,可是鬼魂没被炸死,所以僵尸大王又派出来一群小鬼。青松、小宝、宝玉这次都改变了使用武器的方向,三人飞上高空,使爆炸的面积更集中,威力更大。而且这一次,链子锤、五节棍、爆炸箭爆炸时,周围先形成一个火圈,把小鬼圈起来,不让小鬼逃跑,然后在圈内猛烈爆炸,里面的小鬼一个也跑不掉,小鬼的身体和鬼魂都会被炸死。心性提高后,宝玉的爆炸箭,只要射出一支,就会分身成无数支小弓箭,箭箭刺中小鬼的身体。青松、小宝、宝玉没费吹灰之力,就把一群小鬼消灭了,宝玉又射出几支追魂箭,把僵尸大王也射死了。青松、小宝、宝玉成功清除鬼城里的僵尸,彻底捣毁了魔鬼游乐场,怕心也去掉很多。

这时,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而落,每人一桶追魂箭和一把弓。如果学法的效果好,箭会不断的增加。宝玉有了两把弓箭,一把爆炸箭,一把追魂箭。新来的追魂箭没看清自己的主人,上到爆炸箭的弓弦上,爆炸箭的弓弦还不认追魂箭,一下就把它拨拉下去了。

第四集:“假地”除魔

小宝查看《寻宝图》,图中显示前面是“假地”。青松、宝玉、小宝的怕心还没去干净,所以还在太空鬼城里继续除魔,直到彻底除干净。三人走出魔鬼游乐场的废墟,继续往前走,感觉前面越来越亮,看到一闪一闪的佛光,佛光是一明一暗的闪烁,很诡异,远远看到一群小和尚正在敲木鱼,好象看到一个“佛”,可是“佛”是背对青松、小宝、宝玉三人的,“佛”的手缩進袖子里,不小心露了一下手指,小宝看到“佛”的手指是深绿色的,小宝断定是个假佛。

小宝悄悄告诉武器们:“做好准备!”然后对青松说:“你先上去,想办法让假佛扭过头来。”青松一听,害怕的说:“还是让宝玉先上吧。”宝玉说:“那我就先射它一箭!”宝玉说着,从身后抽出一支追魂箭,一箭射中假佛的后背。假佛“嗷!”的一声怪叫,露出深绿色的脏手,慢慢转过脸来。小宝的链子锤一锤打中假佛的脸,瞬间就把假佛的脸烧糊了。青松高兴的鼓掌欢呼。宝玉说:“青松,快上。”青松拿着五节棍蹦上前去,刚一挥胳膊,假佛猛的朝着青松转过脸来,邪恶的眼睛瞪着青松,青松吓一跳,慌慌张张的匆忙打了一棍,还没等到五节棍爆炸,青松拖着五节棍拔腿就跑,在半路时五节棍爆炸,青松的手被炸的很烫,青松甩着手不断的用嘴吹,刚才敲木鱼的小和尚都变成鬼脸小和尚,看到青松的样子,笑的前仰后合。青松一看,竟敢笑话我,青松挥起五节棍,朝着鬼脸小和尚们打过去,鬼脸小和尚死了一大片。

假佛一看,小鬼们全死了。假佛伸出绿爪子,大喊一声:“邪念掌!”出来一个黑紫色的大业力球,朝着青松打过来,青松慌忙躲开了。紧接着,假佛又发出两个紫黑色的业力球,青松慌张的左右躲闪。青松躲到一个墙角处,稍稍放松一口气。小宝旋转着链子锤,一锤击中假佛的脑袋,假佛头晕目眩,差点晕倒了。宝玉又射出一支勾魂箭,射中假佛的太阳穴。宝玉喊:“青松,快出来!”青松从墙角探出头来,看了看,魔快死了,正转眼珠呢。青松跑过来,挥舞五节棍,对着假佛的身体暴打很多棍,直到打累了。假佛又慢慢的抬起头来,宝玉早已准备好,拉弓一下射出三箭,竖着射出去的,分别射中假佛的额头、鼻子和下颌,假佛一连几个趔趄。假佛又喊一声:“假山压顶!”一座塑料大山压向青松、宝玉、小宝三人,宝玉和小宝很警惕,青松一看,是塑料大山,哈哈一笑,不屑一顾的样子。青松、小宝、宝玉三人躲到一边,塑料大山碰到地面,瞬间爆炸了,霎那间烟雾缭绕,夹杂着呛鼻子的味道。当烟雾散去时,青松一看,假佛逃跑了。宝玉说:“那就射几支追魂箭吧!”小宝说:“这次,让我和青松试试吧,我们也射上一箭。”青松拉开自己的弓,小宝说:“用劲小点,别把弓拉变形啦!”小宝也拉开弓,青松问:“咱们朝哪个方向射呀?”小宝想了想说:“假佛的佛光一明一暗的,咱们观察一下,哪里有光,就朝哪个方向射。”小宝观察周围,隐约看到有亮光,于是,宝玉、小宝、青松三人一起射出三支追魂箭。随之,就听见假佛“哎呀!”一声,三人知道假佛中箭了,但是不知死了没有?于是,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又一齐射出三支追魂箭。然后,三人飞上高空,看到假佛已经彻底死了。宝玉拿出收纳盒,把假佛装進来,收纳盒自动搅拌,化成乌有。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而落,青松、宝玉、小宝三人每人得到两颗亮星星。《寻宝图》说:“要放進眼睛里。”小宝一想:这怎么放進去呢?青松手捧着两个亮星星,说:“進!進!”亮星星就進入青松的眼睛里,宝玉和小宝一看青松放進去了,也学着青松的样子,说:“進!進!”亮星星放進了眼睛里。小宝、宝玉、青松的眼睛不但明亮,而且能明察秋毫,成了能识别真假的“火眼晶晶”。

《寻宝图》第六页寻宝完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