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童话故事:寻宝游记(六)

宝玉 整理


【正见网2015年12月27日】

《寻宝游记》第五页:進入天空之城除魔

概述: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将進入天空之城,清除隐形的魔。这些都是隐蔽很深的不易发现的干扰学法的因素,很多人甚至已经习以为常,觉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它却是真正干扰得法的魔。修炼是严肃的,不要以为手捧《转法轮》,天天通读就是得法了,佛法无边,大法的无边内涵您领悟了几分呢?怎样才能同化真善忍大法?一颗诚心,一份谦卑,万般敬仰,无尽感恩……

子感悟诗两首:

(一) 学法态度
衣冠规整坐姿端,恭敬通读意念专。
深思自省谦卑在,大法救赎天地宽。

(二) 明察
习惯形成似偶然,只觉奇怪挡跟前。
事无巨细明察过,荡荡轻舟别样天。

第一集:寻找隐形装备

小宝查看《寻宝图》,宝图上显示:“天空之城”,小宝心想:天空,这么高怎么進入啊?对了,找找有没有梯子,小宝看到远处隐隐约约好象有一个梯子。青松、宝玉、小宝三人冲过去,看到一架很高的梯子,顺着梯子往上爬,刚爬几米,被一堵隐形墙挡住了。隐形墙说:“这次要开上战甲,你们将遇到隐形的怪物,所以你们要先学会隐形。”小宝坐上雄狮战甲,青松坐上大象战甲,宝玉坐上金龙战甲。雄狮想:这怎么隐形啊?大象也被难住了,直转眼珠。金龙挠着下巴也在思考。隐形墙说:“你们要获得一种隐形装备才行。”这时,隐形墙让路了,小宝、青松、宝玉三人坐着自己的战甲继续往梯子上爬,爬到顶端时,看到很多美景,有山有水。青松高兴的说:“原来没有魔啊,全是美景,真是虚惊一场。”说着话就从战甲上跳出去了,准备欣赏欣赏美景。雄狮一看,青松从战甲里跳出去了,大声吼道:“忘了有隐形魔啦!”青松吓一跳,又赶紧回到自己的战甲里。青松、宝玉、小宝开着战甲开始寻找隐形装备。小宝忽然看见前面有四个字:“隐形装备。”三只战甲冲过去,分别找到适合自己的隐形装备。

大象选了隐形花纹,表面看是彩色的花纹,贴到大象身上就变成透明的。大象自言自语说:“这怎么隐形呢?”隐形花纹说:“只要一想‘隐形’,马上就能隐形。”大象马上想:隐形!一下就隐形了,别人就看不见大象了,大象隐形了一会儿,说:“这可怎么回去啊?”隐形花纹又说:“一想回去就能回去。”大象又一想:赶紧变回原形,就又回来了。

雄狮选了金色盔甲,穿上后,动一念就能隐形。金龙选了金色鳞片,鳞片长到身上后,随时都可以隐形,一念即成。三个战甲都选好自己的隐形装备,这时,所以的武器都说:“我们怎么隐形啊?”小宝一看,隐形装备里还有很多小的挂坠,说:“你们选适合自己的隐形挂坠吧。”

小宝的链子锤上,各有一个小凹坑,当时小宝得到链子锤时有些不解,心想:怎么链子锤还会缺一块呢。原来是放隐形装备的啊。链子锤选了两颗小钻石,正好镶在那两处凹坑处。小宝的宝玉刀选了几个彩色布条,布条上挂着大铜钱,铜钱上写着“隐形挂坠”。

三把屠龙刀,选了两颗透明蓝的金龙眼珠,当时,小宝和宝玉得到屠龙刀时,发现刀背上趴着的那条金龙没有眼珠,只有两个凹坑,还有些吓人呢。原来金龙眼珠是放隐形装备的啊。

青松的拳套,选了一个隐形戒指戴上了。三节棍选了三颗透明蓝的水滴,水滴软软的,可怎么放到三节棍上呢?三颗水滴溶化后,渗入三节棍里,一想:隐形!马上就能隐形了。青松还有一盒备用水滴,因为青松的三节棍会变成四节棍或五节棍等,就需要增加水滴。

宝玉的钻石剑,挂上莲花状隐形挂坠,宝玉的弓身上放了两条金龙做隐形装备,每支弓箭上都插上一根隐形羽毛。

所有的武器都选好了自己的隐形装备。战甲的新技能也要隐形,雄狮的尖牙,大象的大锤,金龙的爪子,都要去一个隐形池里泡一泡水,才能隐形。雄狮喝了口水,漱漱嘴;金龙的锋利爪子,在隐形池里泡了泡;大象的大锤很沉,大象用鼻子卷着大锤,准备洗一洗,结果一不小心大锤掉進隐形池里,雄狮大笑。大象又伸着长鼻子,在水里不断寻找,最后捞出大锤。

第二集:让时间紧,没法入心学法

青松拿着《寻宝图》,進入大象战甲里,一想:隐形!就隐形了。青松隐形后,小宝和宝玉互相看了看,说:“青松拿着《寻宝图》隐形了,咱俩没有宝图,怎么跟青松一起配合除魔呢?”主佛看见了,一伸手出来两颗金豆,轻轻一吹,吹到小宝和宝玉的战甲里,金豆不断的变大,最后成了两本《寻宝图》,小宝和宝玉有了宝图之后,三人就可以互相配合除魔了。小宝又发现难题了,如果都隐形了,怎么商量作战计划呢?主佛轻轻一吹,出来三个对讲话筒,每个话筒连还有一根小天线,分别進入了三只战甲里,小宝、青松、宝玉三个人就可以利用话筒商量作战计划了。

大象、雄狮、金龙隐形后,按照《寻宝图》的标识前進,看到前面有一个隐形魔,魔身上显示着:外在干扰,让学法时间紧,学法难入心。魔的长相奇丑无比,嘴巴歪到一边;一只眼睛特大,象个大核桃,另一只眼睛特小,咪成一条线;猪鼻子长歪了;两只猪耳朵一个朝上长,一个朝下长;一条胳膊长到腿的部位上,而这条腿长到那只胳膊的部位,浑身生出很多小脑袋,身体就象长满了一个个的小疙瘩。

大象在前面,雄狮在中间,金龙在后面,三个战甲摆好了作战的阵势。大象用对讲话筒传话说:“咱们先把自己的武器,扔出去跟魔开战。”雄狮把屠龙刀、链子锤、宝玉刀扔出去,跟魔战斗;大象把屠龙刀、三节棍扔出去除魔;宝玉也把屠龙刀、钻石剑扔出去除魔。

大象又传话说:“金龙先攻击!”金龙伸出锋利的爪子,用强大的正念聚集成一个冰弹和一个雪弹,金龙用力一推,冰弹和雪弹旋转着朝着魔炸过去。魔身上的小脑袋炸掉很多,魔惊恐的说:“有两下子!”魔伸出电子手,按了几下键,瞬间,魔身上长出来浑身带刺的盔甲;又按了几下电子手上的键,出来一把飞刀,两边都是刀片,飞刀的中间有一个套在手指上的圆环,飞刀可以在手指上旋转着飞出去。

大象的三节棍旋转着,打掉魔盔甲上一个最大的主刺,瞬间,三节棍就变成四节棍,大象很高兴,赶紧用鼻子喷出去隐形水滴,把新长出来的一节棍隐形了。小宝的链子锤一看,非常羡慕,赶紧朝着魔冲过去猛打一阵,把魔盔甲上的小刺打掉不少,然后看了看自己,还是两个锤,心想:怎么链子锤不多出来一个锤呢?小宝的屠龙刀提醒说:“你带着有求之心,当然效果不好啦。”链子锤赶紧去掉执著心,抱着平常心去除魔,结果链子锤发现自己的劲儿变大了。

雄狮张开大嘴,正念一想:发出闪电爆!渐渐的从嘴里聚集出一颗带闪电的炸弹,雄狮朝着魔喷射过去,雄狮又用意念一想:武器们快躲开!瞬间,青松、宝玉、小宝的武器全都躲到一边。同时,魔伸出手指开始旋转飞刀,飞刀旋转着飞出来跟雄狮的闪电爆对抗,结果魔的飞刀被炸碎,还炸掉魔的一条胳膊,魔倒在地上。

大象跳过去,伸出戴着拳套的两前腿,猛踩一阵,魔被踩晕了。大象跳下来,伸出拳套正念一想:发出火弹!朝魔身上一扔,魔的盔甲着火了。雄狮一看,魔的盔甲虽然着火了,可是却没烧到魔,雄狮正念一想:雷弹!瞬间两颗雷弹朝着魔扔过去,先把魔的盔甲炸碎了,再出火弹!然后,又扔过去两颗火弹,魔的身上着火了。这时,金龙也发出四颗火弹,魔身上的火更旺了,金龙想:还不够劲儿,再来几根易燃木头!魔身上的火烧的越来越旺。大象拿出大锤,正念一想:雷电锤!大象用戴着拳套的前腿,举着雷电锤,跑上前去,把魔身上凿出一个大洞,魔死掉了。

青松、小宝、宝玉三个人从战甲里出来,变回原形。这时,天空中飞下来三个人的宝物:每人一把雷电刀;每人一套护身盔甲。金龙的护盔身甲全身防护;雄狮的护身盔甲,尾巴尖上露着一团毛,象一团火一样。大象穿上护身盔甲后,奇怪的自言自语说:“哪有这么软的盔甲呀,象衣服一样软。”小宝说:“穿在自己身上很软很舒服,可是别人一碰,会觉的很坚硬啊。”

主佛还赐予青松、宝玉、小宝三人每人一个收藏时间的宝盒,有了时间宝盒,就能很有效的利用时间,挤出时间多学法。

第三集:干扰提高心性,学了法不照着法去做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查看《寻宝图》,图中显示:要谨慎一些!有干扰提高心性的魔,学了法却不照着法去做。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分别坐上自己的战甲一想:隐形!武器和战甲全部隐形,看到前面不远处走过来一个普通人,留着现代变异的发型,头顶上有几绺头发竖起来了,象尖刺一样,衣服袖子很长,手缩進袖子里面。雄狮和金龙都看到:这个人不小心露出来一个指头尖,是个尖爪子,小宝断定它是隐形魔,而不是普通人。雄狮和金龙马上飞过去攻击隐形魔,大象还在怀疑说:“那是个普通人,应该不是魔吧?”雄狮说:“赶快上吧,别说那么多话啦!”这时,隐形魔也露出尖爪子,大象才恍然大悟,赶紧攻击。

金龙一看魔露出尖爪子,瞥了魔一眼,金龙也伸出了自己的四个尖爪子,说:“看谁的爪子尖?”雄狮也露出自己的尖牙,显示自己的威力。魔一看傻了眼,自言自语的说道:“都比我的爪子尖。”说着,魔跑过去先挠了一把金龙,金龙纹丝不动,瞥了魔一眼。魔一看,吃了一惊:“还穿着盔甲呢,挠不动。”这时,大象也过来帮忙。魔一看,说:“怎么还叫来了帮手,哼!来了帮手也不怕。”魔又跑过去挠了一把雄狮,雄狮恼火了,集中正念往尾巴尖上聚集热能量,一会儿,尾巴尖冒出一团火苗,整条尾巴变成了火鞭子。金龙用眼神告诉雄狮:“准备攻击啦!”

金龙伸出爪子,集中正念聚集了一颗雷电炸弹,这时,魔头上的几绺头发,开始旋转,象个电钻一样,魔也伸出带电的爪子,准备攻击。金龙眼睛看到魔掌心上有两个电球。金龙赶紧用对讲话筒传达给大象和雄狮说:“小心,小心,魔爪的掌心处有两个电球。”雄狮冲过去,屁股朝着魔,猛甩一阵火鞭子,把魔的脸抽肿了。金龙也把雷电炸弹扔过去,把魔的脸炸成了两半。大象一看,该我上了,大象摇着自己的四节棍,打到魔的身上,连炸四下。魔没有死,睁开了眼。金龙说:“居然还没死。”金龙又冲过去挠了魔一把,雄狮又甩了魔几鞭子,大象也给了魔几棒,魔才死掉了。

这时,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上落下来了,是三团洁白的能量——“提高心性的能量团”,能帮助弟子提高心性,学了法之后照着法去做。主佛还给了特亮的能量团,放到了青松、小宝、宝玉的眼睛上,眼睛变的更尖锐,能向内找,能识破魔,能看清魔的要害。

第四集:多方面干扰学法的魔

青松、宝玉、小宝三人开上战甲,继续前行,《寻宝图》中显示,前面要出现一个方方面面都能干扰的魔,比如让青松学法时坐立不安,让小宝提不起精神,让宝玉看到他俩的状态后,着急生气埋怨。青松、小宝、宝玉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三人都发现了这个魔,魔藏在地下,大象对着话筒说:“准备攻击!”三人开着战甲,迅速跑到魔的背后,魔还没看见呢,魔暗笑道:“他们三个肯定是怕我啦。”魔就放松了警惕,从地底下钻出来了。这时,大象早已准备好大锤,一锤凿下去,把魔又凿到地底下,魔又从地下拱出来时,变成了缩脖。金龙伸出龙爪,集中正念聚集了一个冰弹,把魔冻住了。雄狮拿出雷电刀,瞅准魔的脑袋,猛劈几刀,本来就缩脖的脑袋,这下全部缩進身体里了,魔气的火冒三丈,头使劲往外钻。金龙又集中正念聚集出水弹,把魔的怒火浇灭了。雄狮伸出爪子,正念一想:雷电爪!然后迅速冲上去,趴到魔身上,把魔电糊了。大象又跑过去,把魔踩瘪了,最后,金龙集中正念,聚集出雷炸弹,把魔炸碎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地下长出来了,青松、宝玉、小宝每人得到一朵干净纯洁的莲花。小宝的莲花是粉色的;宝玉的莲花是纯白色的;青松的莲花是透明的,闪着金光。莲花象征着纯净。

第五集:找借口、虚伪的魔

小宝查看《寻宝图》,前面有一个魔,是一个虚荣的魔,比如他本来学法少,因为虚荣心强,拐弯抹角的不承认,还找借口掩盖。这个魔伸着一尺长的舌头,流着口水,眼珠不断的外翻,甩着两条胳膊,浑身长满蛆虫。

大象、金龙、雄狮看到魔的样子,感到很恶心。金龙用话筒传话说:“咱们远程攻击。”大象在魔的后面做防御。金龙、雄狮、大象同时发出正念,聚集了三颗金弹。金龙、雄狮先发出炸弹,把魔身上的蛆虫炸掉很多,大象紧接着扔出一颗金弹,把魔炸的飞起来很高。魔一看,金弹挺厉害,就从身上拿下来两条大蛆,一条蛆放在魔的身体前面,另一条放在魔的身体后面,做防护。

大象看到大蛆,感觉很恶心。金龙和雄狮强忍着恶心,正念聚集成两颗雷电球,扔过去,把魔的身前护卫大蛆炸死了。雄狮赶紧跑到后面,帮助大象,而大象还在一个劲儿的恶心,不断干呕。雄狮在魔的身后,又发出雷电球,把魔身后的大蛆炸个半死。大象强忍着恶心,闭着眼扔出去一颗雷电球,蛆的皮还挺厚,没电击透。大象又发出一个火球,大蛆烧死了。魔看到自己的两只防护大蛆已死,吓的直哆嗦。魔一想:再恶心一下大象吧。魔伸着长舌头,不断的往四周围甩口水,大象看到后,感觉很恶心,生怕甩到自己的身上,大象不断的躲闪。雄狮、金龙一看,不能这样啊!修炼人的正念呢!于是,雄狮、金龙齐发两个雷电球,把魔的长舌头炸烂了。大象不再恶心了,松了口气。最后,大象、金龙、雄狮齐发三枚火弹,把魔烧死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突然出现在眼前,三人每人得到一个“真”字,是透明的,略带金色。如果,有虚伪和不真的现象时,“真”字就会出来小黑点,直到认识到不真的行为后,去掉不真,“真”字才会变的更纯净。主佛还赐予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每人一个干净的思想,其实就是一团很纯净的能量,能量里隐约能辨别出两个字:“思想”,这两个字的笔画显出更透亮的能量。

第六集:深海里除魔

小宝查看《寻宝图》,宝图中显示,前方深海里有魔,主要是干扰:不让发现很深的执著,向内找的太肤浅。要顺利除魔,首先要先学会游泳。宝图上显出两条路,直行是深海处,魔隐藏的地方;前方左拐,有很多游泳池,深浅两种游泳池都有。大象、雄狮、金龙沿着宝图的指向,来到游泳池学习游泳。来到游泳池一看,教练是大鲨鱼,大象、雄狮、金龙都有些不服气,大象认为自己的力气最大;雄狮觉的自己跑的飞快;金龙暗想我能腾云驾雾。《寻宝图》看到三个战甲各自显示自己的本领,大声提醒道:“你们是来学游泳的,不是来比本领的。”大象、雄狮、金龙听到《寻宝图》的提醒,马上警醒,不要生显示心和攀比心,于是开始谦虚的向大鲨鱼请教游泳的技巧。

大鲨鱼教练很认真,一个一个的教,鲨鱼先把大象叫到跟前说:“你的尾巴要象螺旋桨一样划水,两条后腿踩水,别沉底。”大鲨鱼又把雄狮和金龙喊过来说:“你们也要用尾巴划水,雄狮两后腿踩水,金龙四个爪子都可以踩水。你们先到浅水池里试一试,看看怎么样?”大象一试,感觉身体很沉,鲨鱼说:“那你就象金龙一样,四条腿都踩水吧。”大象又试了几次,学会了游泳,好象不沉底了。金龙和雄狮学的很快,教练一教就会游了。大鲨鱼教练说:“你们去深水池里游一游吧,,看看还有什么问题?”

大象一看,水很深啊,小心翼翼的靠着游泳池的最边缘游,大鲨鱼把大象拽到深水池的中心说:“没事,别害怕。”大象、雄狮、金龙在深水池里,不断的练习,大象也胆大了,学会了游泳。开始,大象、金龙、雄狮都闭着眼睛游泳,不敢睁眼,鲨鱼教练说:“要把眼睛睁开,没有事。”大象心想:那眼睛不得進水吗?雄狮和金龙听到教练的话,马上把眼睛睁开,真的没事。大象也慢慢的睁开眼,眼睛一亮,真没有事,想问题要用正念才行。大象、雄狮、金龙学会游泳后,告别大鲨鱼教练,准备去深海里除魔了。

大象、雄狮、金龙来到深海,它们三个一齐跳入深海里,大象不断的踩水,不让身体沉底,在水面上飘着。金龙和雄狮,不断的下沉朝着海底游去。大象看到金龙、雄狮正在往海底游去,也赶紧追过去。大象学着人的样子游泳,前腿掌握方向,后腿踩水,尾巴象螺旋桨一样,不断的旋转,大象还创新了一些游泳花样,大象的两只大耳朵象扇子一样,也开始不断的划水。大象、金龙和雄狮游的飞快,迅速到了海底。

大象看到海底有很多金碧辉煌的建筑物,出来贪玩的心,要去观赏一下海底世界。雄狮一看,大象的人心滋生,用尾巴猛甩了大象一鞭,说:“别贪玩,咱们是来除魔的。”大象很不好意思,赶紧收敛自己的贪玩的心。金龙、雄狮、大象看到前面好象龙卷风一样,卷起一股尘土,三人猜到可能有魔隐藏在那里。金龙说:“咱们赶快隐形。”三只战甲隐形后,看到确实是魔,这个魔不会隐形,但是眼睛很厉害,三个战甲隐形了,魔还能看的见。雄狮说:“这次咱们也不用隐形了吧。”三只战甲就不再隐形了,直接跟魔战。

雄狮和金龙正在琢磨,在深海里,不能发火球,火就熄灭了;不能发雷电球,会电到自己身上;如果发木弹,也不行,木头会飘起来;那么只能用金啦。这时,大象正在放松,它不耐烦的问:“你们两个在琢磨什么呢?这么慢!”大象心想:我先发个火弹,让你俩看看我的威力。大象喊一声:“看我的!”“轰!”的一声,火弹刚发出来瞬间就熄灭了。大象傻了眼,怎么没有啊?金龙提醒大象说:“嗨!这里是海底能发火弹吗?”大象一想:冰弹!发出一颗冰弹,周围的海水真的冻住一块冰。三个人就推着冻住的冰团,朝魔的方向滚动,又齐发冰弹,把魔周围的海水也冻住了,魔的呲牙裂嘴的怪模样,被冻在了海水里面。魔想撑开冰团,金龙赶紧发出金,变成几块铁板,把魔周围的冰固定住。

金龙和雄狮一想:把魔冻住了,怎么打死它呀?它在水里也死不了啊?雄狮说:“把魔拖上陆地,把它烤干,就死了。”于是,大象、金龙、雄狮齐心协力把魔拽上陆地。同时发出火弹,把魔周围的海水烤干,又把魔烧着了,太阳也不断的给魔加温。突然,一个海浪过来了,把魔身上的火浇灭了,雄狮、金龙、大象看到魔已经被烤干了。大象马上提议说:“把魔扔進海里吧!”金龙制止说:“大象,你的脑子转转弯好不好,刚才你在水里发火弹,出了笑话,现在又要把适合在水里生活的魔扔進海水里,魔不就又活了吗?”大象被金龙说的无话可说。雄狮说:“把魔埋在沙滩下面,太阳烤着它,它也活不成。”金龙、雄狮就把魔埋了。刚把魔埋好,大象就开始在那里不断的吐水。因为大象在水里时,喝了一肚子水,出来后开始吐。因为大象没眼力,往埋着魔的地方吐水,又被金龙制止说:“吐错地方啦,那里埋着魔,水分给足了,魔就活了。”这次除魔,大象总被金龙纠正,大象也觉的自己应该深挖自己的执著心,想问题总是那么肤浅。

除掉海底的魔,宝物自动从海里飘出来了,主佛赐予每人一个隐形氧气罐,还有一艘潜水艇。

第七集:海底禁地

小宝拿出《寻宝图》,图中显示在深海里面藏着三个人的宝物,首先要先除掉一个干扰理解更深层法理的魔,才能得到宝物。前方竖着一个牌子:危险地区,禁止入内。这一次,大象皱着小眉头,没有犹豫。金龙、大象、雄狮三人一齐進入了危险禁地,三人齐想:隐形!三人均隐形了。观察四周,看到前面拱出来一个圆圆的头,好象有什么东西藏在海底。三人走近一看,是一个大章鱼,长着好多吸足,又尖又长。章鱼会喷出臭墨,还会发小墨斗鱼,如果发到眼睛里,就看不清东西了。三人赶紧闭上眼睛,生怕小墨斗鱼進眼睛里。金龙一想:闭着眼睛,怎么除魔呀?《寻宝图》提醒说:“正念一想,就能出来泳镜!”三人一想:隐形泳镜!泳镜已经戴在眼睛上了,三人还是不敢睁眼。《寻宝图》说:“睁开眼!”三人都睁开了眼睛,朝着章鱼呆的地方游过去,章鱼趴着假装没看见一样。忽然,章鱼猛的“嗖!”的一下站起来,大象、雄狮、金龙瞬间就不见了,躲到章鱼身后。章鱼到处找,发现了金龙他们三个,金龙、大象、雄狮又瞬间变没了,躲到章鱼的头上方。章鱼有点嫌麻烦了,干脆不找了。三人刚准备趁机会攻击。这时,章鱼打哈欠,一抬头,看到了金龙他们三个。章鱼赶紧屁股朝着雄狮、金龙、大象的方向,喷出一股臭墨,又喷出很多小墨斗鱼,小墨斗鱼也不断的喷臭墨。海水成了黑色的,小宝心想:怎么照明呢?看不见章鱼了,怎么打它呢?《寻宝图》说:“快正念想,出来闪光弹!”大象、雄狮、金龙三人齐发闪光弹,把臭墨炸没了,海水亮起来了。三人一看,章鱼正在逃跑,已经跑出去很远。雄狮、金龙、大象赶紧追上章鱼,三人同时抽出屠龙刀,屠龙刀还在隐形,三人赶快一想:回原形!章鱼看见屠龙刀,说:“有刀也不怕,我有吸足,能吸住。”大象、雄狮、金龙一齐冲上去,砍掉章鱼的三个吸足,章鱼一使劲,又重新长出来几个吸足。章鱼又喷出臭墨,三人赶紧发出闪光弹,把臭墨炸散。这一次,金龙把一颗闪光弹扔進了章鱼的嘴里。把章鱼身体里的臭墨全部炸散了,章鱼不能再喷臭墨了。大象、雄狮、金龙举着屠龙刀,把章鱼的吸足又都砍掉了,章鱼瞬间又生出了很多吸足。金龙说:“咱们要除根,哪里是要害呢?”雄狮说:“应该是头部。”三人朝着章鱼的头部冲过去,结果吸足抓住了金龙、大象、雄狮。三人一想:“隐形!”金龙、大象、雄狮瞬间就不见了。章鱼一看,怎么瞬间就跑了呢?于是章鱼松开吸足,三人顺利逃脱。金龙提议说:“咱们在隐形的状态下,跟章鱼打,让章鱼措手不及。”雄狮、金龙、大象挥舞几下屠龙刀,就把章鱼除掉了。

三个人的宝物从海里飘过来了。很多金色的飞刀,就象电扇的扇叶,中间一个圆孔,飞刀可以套在手指上。每个人的食指都套满了飞刀。大象指头又粗又短,只套了几个飞刀,雄狮食指比大象稍好一些,多套了几把飞刀,金龙的指头又尖又长,套满了整个食指。

第八集:海底悬崖

小宝查看《寻宝图》,前面是更险峻的海底悬崖,特大的一个凹坑。大象一看,这么深的悬崖,心里有些畏惧,于是对金龙说:“你会腾云驾雾,飞行万里,我和雄狮只会跑,你先下去探路吧。”金龙说:“一个人的威力不够用。”雄狮说:“咱们一起跳下去吧。”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开着自己的战甲,一起跳進海底悬崖。三只战甲左右看,总也不到底,越下走心里越有点害怕。这时,《寻宝图》说:“这是无底洞。”大象一听,埋怨的说道:“你怎么不早说呢?你看,我们停不下来啦,还怎么除魔呀?”《寻宝图》说:“就是去你的怕心和怨恨心呢!”大象一转眼珠,不高兴的“哼!”了一声,不说话了。《寻宝图》瞥了大象一眼,也不理他了。一会儿《寻宝图》又笑着说:“这里不是无底洞,是在考验你们的耐心呢。别着急,马上就到底了。”

到了悬崖底,大象瞪大眼睛四周看,金龙和雄狮也在四处寻找,没发现魔。金龙说:“咱们还是先隐形吧,说不定隐形后就能看到魔了。”金龙、雄狮和大象一起隐形后,发现一只河马,长着四颗长长的毒牙。皮肤黏黏的,粘着很多脏东西,河马感觉不到周围有水,因为身上脏东西太多了。河马怪主要是干扰:学法时让人脑子糊涂,感觉离法很远,好象隔着一层厚厚的物质一样。

大象、金龙、雄狮看到河马的四颗毒牙,都认为要先砍掉它的毒牙。于是,三只战甲都举起屠龙刀,朝着河马冲过去,不由分说,砍掉了河马的四颗毒牙。河马一看毒牙被砍掉了,心想:“没有毒牙,我还会喷毒液呢!”河马开始用力的咳嗓子,正在聚集毒液。大象看到河马的样子说:“河马好象被卡住了。”金龙说:“看仔细点再说话。”雄狮说:“好象要喷毒,从牙龈处喷出很多绿水,可能就是毒液。”大象、金龙、雄狮赶紧戴上防毒面具,吸氧装置也戴在嘴巴和鼻子上。三只战甲又举起屠龙刀冲过去,砍掉河马的上颌和下颌,雄狮说:“这次看你还敢不敢喷毒?”河马没有了毒牙,上颌、下颌也没办法喷毒了,河马开始从嗓子处不断的咳嗽,一会儿就喷出毒液来了。金龙说:“粘胶!”一股粘胶出来了,金龙对准河马的嗓子眼儿,一团粘胶挤过去,堵住了河马的嗓子。河马不能放毒了,它的毒液还在不断的产生,肚子撑的鼓鼓的,这时,河马放了几个毒屁。金龙想:河马的肚子要是破裂了,这得放出多少毒液呀。

金龙给雄狮使了一个眼色,然后对大象说:“大象,剩下的任务由你来对付河马怪吧,你去把河马的肚子捅破。”大象有些害怕,小心翼翼的来到河马附近,慌里慌张的刺了河马的肚子一刀,赶紧跑了。金龙在远处看着,大象很快回来了,金龙奇怪的问:“你怎么这么快就把河马除掉了?”金龙不放心的说:“还是让我去看看把。”金龙一看,大象刚把河马的肚子捅破就跑了,河马还在那放毒液呢。金龙赶紧从后背抽出一支爆炸箭,飞速的射过去,河马的身体全爆炸了。

雄狮感觉好象还少点什么,一想:宝物还没取回来呢。赶紧跑过去抢宝物,一会儿大象看到雄狮抱着一堆宝物回来了,伸着手跟雄狮要宝物说:“我的宝物呢!快拿出来!”雄狮说:“都是我的!”金龙说:“每人都有一份。”大象也赶紧应和道:“对!对!对!金龙说的对!”雄狮把宝物给了金龙,金龙把宝物分成三份,每人都得到一个收纳盒,把魔装進收纳盒里,就会化掉了。最后,主佛亲自在纸上写了两句提醒的话:“禁止抢夺宝物!禁止太胆小!”本来这次除魔,就是专门去争斗心和害怕心的。

第九集:海中火山

小宝拿出《寻宝图》查看,前面是海中火山,里面藏有三个人的宝物。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开上自己的战甲,隐形后,来到火山附近,四处寻找魔,也没找到。这时,《寻宝图》提醒说:“要钻進火山口。”大象犹豫的说:“怕被烧糊了!”雄狮说:“就你皮厚。”大象无语。金龙和雄狮说:“大象,你先钻進去,我们跟在你后面。”大象一想:豁出去了,往里钻吧!三只战甲小心翼翼的沿着火山壁往下走,生怕掉進滚烫的岩浆里,烧糊了。这时,《寻宝图》又提醒说:“宝物藏在岩浆里,要跳進去!”大象说:“那不就烧糊了?”金龙对雄狮说:“那咱们就先让岩浆降降温吧。咱们先到外面去,取些海水往火山口灌水,等岩浆温度低了,咱们再進去。”三只战甲又从火山口爬出来,不断的往火山里灌海水。岩浆很热,海水灌進去,顿时冒出很浓的水蒸气,灌了一阵子海水,感觉差不多了。大象、雄狮、金龙又進入火山口,这时,大象吓的冒出冷汗,雄狮也小心翼翼的转了转眼珠,金龙也略带些犹豫,三只战甲心里还是有些害怕。他们来到岩浆的边上,犹豫不决,不敢跳進去。这时,《寻宝图》说:“快跳進去!”大象、雄狮、金龙不再犹豫,一齐跳進岩浆里。岩浆根本没有想象的那么热,進去之后好象泡在温泉里一样舒服,因为怕心没有了。

战甲环顾四周,岩浆滚滚,一片火红,没看见什么魔。突然,岩浆从中间开始翻滚,不断的翻滚,不断的翻滚,象喷泉一样往外冒岩浆,冲出来一个很怪异的魔。披着红披风,头顶上的头发打成几绺,立起来了,象尖刺一样,脸一半红,一半蓝,眼珠是绿的,长着几颗黑牙。手上的尖爪子象刀片一样,而且特别长,爪子伸出后,一下就能够挠到三只战甲所在的位置。魔的披风上写着一些字:学法不讲效果,只讲数量,象完成任务一样。

金龙说:“咱们要先把它的长指甲干掉。”大象说:“对!”雄狮说:“指甲好象不是自己长的,是戴上去的。”三只战甲观察了一会儿,大象说:“你们看,火山底冒出来的水蒸气越多,魔越厉害。咱们要先把魔赶出火山,把它赶到海里,咱们就好对付它了。”大象、金龙、雄狮拔出雷电刀,雷电刀如果不发雷电,就跟普通刀一样。三只战甲一齐朝着魔的长指甲砍过去,准备把魔逼出火山。魔也不断的后退,最后不得以,从火山口跳出来,跳進海水里。魔从火山口出来后,金龙守住火山口,不让魔再钻進火山里。雄狮和大象举着雷电刀朝着魔的长指甲砍过去,刚砍掉一点,指甲又长出来了。魔伸出爪子刚要长指甲时,金龙一刀砍断长指甲的一大半,魔的几根指甲都变的特短。魔又从后背抽出几个长指甲戴在爪子上。金龙想: 要砍掉魔的命根,先砍魔的心脏部位。宝玉从金龙战甲里跳出来,抽出箭,朝着魔的心脏射了一箭,一下射中魔的心脏。小宝也从雄狮战甲里出来了,拿起宝玉刀,砍了魔两刀。青松从大象战甲里出来,给了魔两拳,把魔打倒在地上。宝玉一看,魔还没死,又射出一箭,一下射中魔的脑袋,这次魔死掉了。宝玉拿出收纳盒,把魔装進去,收纳盒自动搅拌几下,魔就化没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火山口飞出来了:三个效率小人,大、中、小高度不等,青松的效率小人长的象青松,个子最高;宝玉的效率小人,长的象宝玉,中等个子;小宝的效率小人长的象小宝,个子最低。青松的大象战甲一看宝物飞出来了,眼珠一亮,刚要抢宝物,马上想起来了:不能抢!小宝一看,三个效率小人当中,自己的效率小人个子最小,有点不高兴,这时《寻宝图》对小宝说:“小孩就得要小的。”有了效率小人的帮助,青松、小宝、宝玉学法时,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只追求念书的遍数,而要讲究学法的效果,不能象完成任务一样的学法。

主佛还赐予三只战甲,每人一件金披风。大象和雄狮披上披风,正好盖住身体,金龙的披风显的很短,因为金龙的身体长长的。

第十集:海底黑洞

小宝查看《寻宝图》,前面是海底黑洞,青松、宝玉、小宝三人开上自己的战甲,系上安全带,戴上飞刀就上路了,来到黑洞,里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这时,《寻宝图》提醒说:“想一下头灯!头灯就会出来了。”三人一齐想:头灯!瞬间就出来了三个头灯,大象戴上头灯,两只大耳朵夹住了,大象觉的不舒服,又把耳朵拽出来了。大象戴好自己的头灯后,又帮助雄狮和金龙戴上头灯。大象对怎样使用头灯很熟悉,因为青松在修理打印机时,经常戴着头灯。三只战甲戴好头灯,没有犹豫,径直往黑洞里走,黑洞里有浅浅的水。三只战甲环顾四周,远远看到一个黑影,三只战甲开始隐形。

魔好象在远处,大象开始旋转飞刀,旋出去一个飞刀,正好打中魔的脖子,魔“哎呀!”一声,魔自语道:“哪来的暗器?”雄狮夸赞大象说:“飞刀挺准!”大象挠了挠耳朵,不好意思的笑了。雄狮又旋转飞刀打出去,正好击中魔的额头,魔大吃一惊,自言自语道:“哪来的这么多暗器?”金龙的龙爪有五个指头,旋转着五把飞刀,连发五刀,都击中魔的额头。大象、雄狮、金龙又齐发三个飞刀,击中魔的心脏,魔倒地。最后,又发出三颗金弹,把魔炸死了。

青松、小宝、宝玉都很奇怪,这次除魔怎么这么迅速。小宝说:“这个魔是专门干扰青松学法的。让青松学法时不入心,学了白学,一问三不知。咱们俩是帮助青松过这一关的。”

这时,宝物就从天上飘下来了,青松得到五个金字:“一问三都知!”小宝和宝玉每人得到一张奖状:帮助提醒奖!主佛还赐予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每人一个金字:“记!”主佛提醒弟子,学法时要用心记,用心理解,而不是死记硬背,不要象背顺口溜一样背法。

第十一集:海底诱惑天堂

小宝查看《寻宝图》,前面是海底天堂。小宝、宝玉、青松开上自己的战甲,沿着宝图指示的方向找到海底天堂。三人来到天堂的门口,看的眼花缭乱。房子是金的,路也是金子铺成的,树上长着大元宝,天空中飞着很多金鸟。《寻宝图》还告诉说:“一只金麻雀就值几百万美元呢!”路边还有很多免费取钱银行,可以随便取钱,要多少有多少。飞机免费坐!汽车免费开!存车场免费存车!总之,一切都是免费的。

三人看到这么多金银财宝,一时还没回过神来,这时,从诱惑天堂里传出来一个声音:“快来吧,快来贪吧!”最初三人都有些犹豫,最后大象、雄狮、金龙都坚定的说:“咱们不能贪,咱们是来除魔的。”大象还有一点点的留恋,从没见过这么多财宝啊!今天大开眼界了!正在这时,天空中飘过来一张纸,飘到了大象眼前,纸上面写着一些字:大象变“金象”的秘诀!大象一想:变成“金象”?变不变呢?真是诱惑人啊!雄狮和金龙看到大象有些犹豫,赶紧制止大象说:“不能贪!要知道咱们是来除魔的!”大象明白了,这都是诱惑,是冲着自己的贪心来的。

如果学法炼功时,思想里想:物价要涨;怎样买东西划算;怎样节省钱;怎样少花钱等等,当出来各种贪念时,就会被诱惑住的,诱惑天堂里的金银财宝就会把你左右!修炼多严肃啊!一丝一念都不能离开法,时刻要记住自己是修炼人,知道自己来到世间是为了什么!

《寻宝图》提醒说:“注意!”这时,诱惑天堂里的大树,做出很怪异的表情,树皮皱起眉头来,三只战甲一直在观察大树,看到大树好象在慢慢睁开眼睛!大象很纳闷,怎么这么奇怪的表情呢?战甲都做好除魔的准备。这时,诱惑天堂里的所有东西都好象要战斗的样子,大树瞪起眼睛;金麻雀的羽毛都竖起来了;金子地面凶恶的瞅着大象、雄狮、金龙这三个不速之客。

金龙用话筒说:“咱们赶紧长翅膀,要飞起来,防止金子地面攻击咱们。”三只战甲都长出翅膀,飞到高空中,大象说:“冰弹!”,大象、雄狮、金龙齐发冰弹,把诱惑天堂的东西都冻住了,但是冻的不结实,大树皱着眉头,还在做着各种怪异的表情,变换着怪模样。雄狮说:“雷电炸弹!”大象、雄狮、金龙每人用正念聚集一颗雷电炸弹,然后,三颗炸弹又聚集成一颗巨大的雷电炸弹。三人一起把炸弹托起来,使劲扔过去,把金子地面炸烂了,很多金鸟也被炸死了,诱惑天堂的大树也炸死了几棵。大象、雄狮、金龙一看,大树没全部死掉,三只战甲一齐“哼!”了一声,又齐发无数冰弹,象大冰雹一样,炸向大树,大树都冻碎了。

金龙说:“咱们要把诱惑天堂捣毁。”大象、金龙、雄狮又飞上高空,朝着诱惑天堂发出无数水弹。诱惑天堂瞬间出现大洪水,被诱惑住的人也死掉了,飘出来很多尸体。

洪水很大,惊动了诱惑天堂的大王,它出来了,象个巨大的机器人,很庞大。三只战甲在它面前,都显的很渺小。这时,《寻宝图》提醒说:“可以换回以前的战甲!”青松换回诸葛亮模样的战甲;小宝换回孙悟空形像的战甲;宝玉换回后羿形像的战甲。然后,三人一齐想:战甲变大!瞬间,诸葛亮、孙悟空、后羿三个战甲,变的高大无比。后羿先拉弓射箭,射出一箭,被魔的手臂挡住了,没射中。诸葛亮拿起羽毛扇,对着洪水不断的往高处扇,羽毛扇连续向上抬洪水,卷起百长高的巨浪,然后羽毛扇对着魔的方向用力一拍巨浪,巨浪对着魔就冲过去了。魔一连几个趔趄,差点倒地。这时,后羿又拔出弓箭,射中魔的手臂。悟空拿起金箍棒,几棒打上去,魔晕倒在地上。诸葛亮拿起羽毛扇子,把魔扇起来,再扔到地上,连续多次;悟空又趁机挥舞金箍棒,一棒一棒打上去;后羿一脚踩住魔的身体,魔猛然间一拱,后羿倒地,魔又站起来了,变的更高大了。三个战甲正念一想:再变大!悟空、诸葛亮、后羿就变的比魔还高大。悟空正念一想:发水弹!把魔淹没!瞬间,洪水涨高正好把魔淹没,魔被洪水淹了,刚一抬头,诸葛亮拿起羽毛扇,给了魔一个大嘴巴子。悟空趁机一棒把魔打倒,后羿又上去踩住魔的身体,掏出一支箭,正好射中魔的心脏,诱惑天堂的大王彻底死掉了。

这次,青松、宝玉、小宝除魔时,多用人力:棒打、脚踩、扇子扇……方法比较笨捉。主佛赐予三人一本技能策,技能策里详细写了怎样使用战甲的各种技能。青松、宝玉、小宝三人都悟到:不能贪财,要抵御住金钱的诱惑。主佛又赐予三人比金钱还值钱的东西——功,对修炼人来说,功是最珍贵的东西。

第十二集:海底鬼宫

小宝拿出《寻宝图》查看,前面是海底鬼宫,就是鬼群呆的地方。青松问:“咱们开什么战甲呢?”《寻宝图》说:“暂时不能开战甲了,不能依赖战甲。”于是,宝图把几辆战甲都贴上“禁!”字。宝玉说:“不开战甲,那咱们就用自己的武器打魔。”青松说:“不坐战甲,除魔多困难哪!”

《寻宝图》说:“这次除魔不能用战甲,你们开始练习实战技能。”青松拿着四节棍,小宝拿着链子锤,互相打来打去。宝玉说:“也加我一个。”青松和小宝先练习,赢者再跟宝玉打,宝玉拉弓射箭,练习准确度,三人训练了一阵子,要出发到海底鬼宫除魔了。这次除魔就是继续去怕心,怕心是修炼路上的障碍,是必须要去除的。

青松、宝玉、小宝都带上自己的武器,沿着《寻宝图》指示的方向前行。走出不远,看到前面竖着一个牌子:“鬼宫”。三人马上警惕起来,抽出宝刀做防御。三人把隐形装备带上,青松把大象身上的花纹取下来,贴在自己身上;小宝和宝玉穿上盔甲。宝玉说:“别着急,让我先射一箭。说话间,宝玉的弓箭就射穿了鬼宫的大门,门上留下一个箭穿过的窟窿,随后听到一声鬼叫声。三人对着自己的武器说:“你们要变成爆炸武器,每个武器只要碰到魔就发生爆炸,把魔炸的粉碎。”小宝的链子锤成了爆炸锤;青松的四节棍也成了爆炸四节棍;宝玉的弓箭本来就是爆炸箭。小宝的爆炸锤除魔很厉害,一锤下去,把鬼宫的大门给炸毁了,三人拿着武器冲進鬼宫的大门。

看到鬼宫里很多小鬼,宝玉每次抽出三支爆炸箭,三箭齐发,百发百中,所到之处,都是爆炸声,宝玉的爆炸箭,还有跟踪功能,直到射中目标为止。

小宝一看,武器们都很勇敢,夸奖说:“武器们,干的好!”小宝高兴的跟自己的链子锤击掌;青松也跟自己的四节棍击掌;宝玉和自己的爆炸箭击掌。互相加油鼓劲。小鬼们都被射死了,鬼宫的各种怪异东西也都被武器们炸捣毁了,鬼宫里一片狼藉。

这时,“鬼王”来了,旁边有三个大鬼护卫着它。小宝、宝玉、青松三人对自己的武器说:“要好好表现!”小宝的链子锤聚集很多能量,膨胀成大胖脸;青松的四节棍变的象擀面杖那么粗;宝玉的弓箭越用越多,每根弓箭充斥了能量后,也变的比以前粗了一倍。三个大鬼看到武器们的威力,吓的赶紧跑了,丢下“鬼王”一个,武器们齐上,“鬼王”被炸死了。小宝说:“别让三个大鬼逃跑了,咱们三个一人对付一个。”青松的四节棍,飞舞的特快,大鬼看了眼花缭乱,青松一棒就把其中一个大鬼消灭了。小宝的链子锤飞快的转动,所到之处,爆炸声四起,小宝一锤打中大鬼的心脏,大鬼也死掉了。宝玉的跟踪箭,百发百中,一箭刺中大鬼的心脏。三个大鬼都被除掉了。

青松问宝玉:“小鬼们都死掉没有?”宝玉说:“跟踪箭早就都射死了,一箭不虚发。”这时,小宝闻到鬼臭味,小宝说:“咱们还要把鬼宫炸毁。”宝玉说:“炸鬼宫的任务交给咱们的武器吧。”小宝的链子锤聚集爆炸能量,青松的四节棍早就想冲上去,宝玉的跟踪爆炸箭也跃跃欲试,它们听到主人的命令,一齐把鬼宫炸的灰飞烟灭。

这时,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而落,小宝、青松、宝玉每人得到两个金字:“勇敢!”去掉了怕心,得到了勇敢。

天空中还飞下来一个不高的小人,他来负责教战甲特殊技能——冰山喷发技能,小宝的雄狮、宝玉的金龙、青松的大象,只要张开嘴,“吼”一声,就会出来一座冰山,爆炸的冰块,象一把把的冰刀一样飞向魔。

《寻宝图》第五页寻宝完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