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童话故事:寻宝游记(五)

宝玉 整理


【正见网2015年12月19日】

《寻宝游记》第四页:進入地下之城除魔

本页概述:以后的很多故事都是青松、宝玉、小宝三人齐心协力,配合起来斩妖除魔,配合中显出智慧,配合中展现神迹。

文章中列举了很多看似习以为常的现象,却是障碍得法的因素,比如读法速度很快,不自觉的把法念成顺口溜;学法时溜号、走神、犯困、浮躁不安等等。修炼是很严肃的事情,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来学法,将决定着你到底能不能得法!

弟子感悟诗两首:

(一) 配合
神通智慧法中来,一路风尘神路开。
智勇双全肝胆照,金刚正念扫阴霾。
(二) 得法难
修炼回归万里遥,千般魔难路迢迢。
诚心得法心坚定,挡法妖魔地狱淘。

第一集:清除毒角怪

小宝翻开《寻宝图》第四页,地图上显出一个深坑,旁边写着几个字:“钻進去”。宝图说:“这一次,要進入地下之城。”青松、宝玉和小宝三个人,没有犹豫,就钻進深坑,里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宝玉抽出钻石剑,钻石剑的光霎那间照亮了前面的路。三个人不断的前行,耳边时不时的传来怪叫声,小宝怀疑:是不是地图指引错了?担心自己会不会入了地狱?宝玉说:“这是怕心和疑心,咱们要信师信法。”小宝认识到自己的执著,放下了顾虑,怪叫声也渐渐消失了。青松、宝玉、小宝坚定了信心,前面的路越走越亮,又往前走了一段时间,看到很多穿着古装的人,街边悬挂着各种彩灯,庄严的古代建筑,这里好象一个城市一样,在城市的中心有一个巨大的五彩冰雕,是一尊慈悲威严的大佛,小宝仔细一看,就是主佛的冰雕佛像。

青松、宝玉、小宝想進入这个城市,好象被一堵无形的墙挡住了,怎么也走不進去。怎么回事呢?小宝看了看自己的服饰,是现代变异的服装,小宝寻思:难道是不能这样贸然的闯進去?要入乡随俗,改变一下服饰,小宝建议说:“咱们赶快换上咱们的古装。”于是,小宝穿上了悟空的衣服;青松穿上了主佛赐予的防邪套装;宝玉也穿上了自己的汉服。三个人换好古代衣服,无形的墙就消失了。三人继续往前行走了一小段路,又感觉走不动了,这时,传来一个声音:“请准备好武器,防止怪物侵袭。”青松、宝玉、小宝立刻警惕起来,准备好自己的武器。这时,突然出现一只毒角怪,额头上长着一个尖角,有剧毒,四条腿也是尖尖的,也有剧毒,腿上长着很多毒刺,嘴不断的喷出毒液,毒角怪的身上隐约显现着一些字:“挡着理解深层法理。”

小宝扔出链子锤,青松甩出自己的三节棍,宝玉射出弓箭,链子锤、三节棍、弓箭都是活的,都能够按照主人的意愿斩妖除魔。三个法器,不断的往毒角怪身上攻击,毒刺还是纹丝不动。小宝也坐到自己的小白云上飞起来,与毒角怪搏斗。宝玉射出弓箭,射進了毒角怪的身体里,谁知毒角怪又从嘴里把弓箭吐出来了,弓箭还被污染了一支,也带了毒。宝玉正念一出:“粘胶”,手上立即出来一管粘胶,宝玉用劲一挤,“啪!”的一声,粘胶飞过去,毒角怪正在打哈欠,一股粘胶把它的喉咙给粘住了,宝玉又赶紧挤出一股粘胶,又把毒角怪的嘴巴给粘住了,它的嘴巴就不能再喷毒了。

小宝的链子锤和青松的三节棍,没有配合好。链子锤的两个锤反方向走,而链子却朝前走;青松的三节棍,各奔三个方向,互相拧紧,连一根毒刺都没打掉。宝玉的弓箭提醒大家说:“要射毒角怪的要害处。”小宝灵机一动,赶紧告诉大家说:“毒角怪的要害处是眼睛,如果它的眼睛瞎了就看不见咱们了。”于是,宝玉掏出弓箭连发两箭,射中了毒角怪的眼睛。毒角怪看不见了,又气又急。毒角怪的身体还在不断的产生毒液,它产生的毒液需要不断的喷射出去放毒才行,可是毒角怪的喉咙和嘴都被粘胶堵住了,这时,毒角怪的身体里剧毒膨胀,突然从屁股放出一股毒气。青松、小宝赶紧堵住鼻子,宝玉又变出一管粘胶,使劲一挤,正好把毒角怪的屁股给粘住了。最后,毒角怪的身体不断产生毒液、毒气,而往外散发毒液的通道都被堵住了,最后毒角怪的身体膨胀到极限,自己就爆炸了。

青松、宝玉和小宝除掉毒角怪后,主佛赐予三个人,每人一个防毒面具,每人一个金色的保护罩。

青松、宝玉和小宝虽然消灭了毒角怪,可是青松和小宝的两件宝物,在除魔时没配合好,耽误了除魔的机会。

第二集:清除巨蟒

青松、宝玉、小宝三人继续前行,突然天空变成了黑色的,小宝感觉一条尾巴正在扫自己的屁股,小宝回头一看,两道绿光射过来,好象两个绿灯泡。这时,青松、宝玉也扭头一看,青松喊一声:“是一条巨蟒!赶紧准备武器!”青松拟出作战计划,这次要分头打,小宝攻击巨蟒的尾巴,宝玉负责攻击巨蟒的心脏,青松攻击巨蟒的头部。

巨蟒懒洋洋的,正盘成一团,它看到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来袭,慢慢伸开自己的巨大身体。宝玉一看,说:“不好!不能让它伸开!如果巨蟒伸长之后,会很难对付的。”说着,宝玉一伸手出来一管粘胶,“砰!”一下挤出去,把巨蟒的身体粘住了,巨蟒团成团,想伸开也不能伸开了。这时,小宝举起宝玉刀使劲砍蟒蛇的尾部,巨蟒扭头要咬小宝,青松赶紧蹦起来,挥舞着拳套朝着巨蟒的脑袋猛打一阵,青松的三节棍也自动挥舞着棒子,一棒打中了巨蟒的头。宝玉跳到巨蟒的卷成一团的身体上,用钻石剑开始猛戳巨蟒的心脏,可是皮太厚,很难戳破。宝玉正念一想:弓箭变成爆炸箭!宝玉的弓箭尖儿上就多了一枚小炸弹。宝玉拿起弓箭,一箭射中巨蟒的心脏,巨蟒皮炸开了,紧接着宝玉又射出一箭,射中巨蟒的脑袋,脑袋顿时开了花,巨蟒死掉了。小宝看到巨蟒的身上隐约显现出一些字:“干扰记住悟到的法理。”

主佛看到青松、宝玉、小宝三人互相配合的很好,点了点头,赐给他们三人每人一把吸尘器,把巨蟒的尸体和毒角怪的尸体都吸進了吸尘器里,扔進地狱去了。

除掉巨蟒后,主佛赐予青松、宝玉、小宝三人储存法的百宝箱,帮助记住悟到的法理。主佛还赐予每人一件新法器——屠龙刀,青松、宝玉、小宝三人每人得到一把屠龙刀,刀刃部份闪着亮光,锋利无比。刀背上趴着一条金龙,张开大嘴,露出锋利的牙齿,牙齿也象刀片一样锋利。

第三集:清除恶龙

青松、宝玉、小宝继续前行,小宝查看《寻宝图》,前面有三个恶龙怪物即将出现,宝图上提示:这次要用屠龙刀。小宝远远看见三个高大的黑影子,长着恶龙头,怪兽的身子,爪子有三个趾头,浑身散发着臭味。它是来干扰学法的,让人在学法时出现走神、犯困、生气等等现象,不让理解法。

青松、宝玉、小宝三人抽出屠龙刀,准备应战。青松扔出三节棍,小宝扔出链子锤,宝玉扔出钻石剑,这三件宝物迅速飞出去,一齐攻击恶龙。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举着屠龙刀来到恶龙跟前面对面的攻击。青松力气大,双手举起屠龙刀,在头顶上旋转了几圈,一刀砍中恶龙的心脏,恶龙趔趄着后退几步,青松又趁机连砍几刀,然后青松又把屠龙刀插入恶龙的心脏,旋转几下刀柄,恶龙死掉一只。青松发现原来是一只机器恶龙,心脏部位有一个小鬼,操纵着恶龙,是屠龙刀把心脏处的小鬼戳死了,小鬼一死,恶龙也就死掉了。

小宝看到恶龙心脏部位有一只小鬼在操控着恶龙,想举起屠龙刀一刀戳过去,可是小宝劲儿小,还一时举不起屠龙刀来,因为屠龙刀很沉,小宝第一次使用它,还不很熟悉。于是小宝拿起自己的宝玉刀,对着恶龙的心脏连砍数刀,恶龙心脏的小鬼也被戳死了,恶龙顿时倒地,第二只恶龙也死掉了。

宝玉很聪明,心里琢磨:刚才宝图特意提醒说,这次要使用屠龙刀,‘屠龙刀’顾名思义就是要屠恶龙的头。宝玉观察恶龙的样子,只有脑袋部份是恶龙的形状,而其它部份象一只怪兽,那就应该先砍掉恶龙的脑袋。屠龙刀沉甸甸的,宝玉很费劲的举起屠龙刀,跳起来一刀砍过去,砍掉了恶龙的脑袋,恶龙当即死掉了,小鬼想逃跑,宝玉一脚又把小鬼踩死了。宝玉拿起弓箭,射出三支爆炸箭,把三只恶龙的尸体都炸没了。

青松、宝玉、小宝三人顺利除掉三只恶龙。主佛赐予每人一套战甲,除魔的时候,身体可以变小了,進到战甲里,操作着战甲与魔作战。青松的战甲,穿着打扮象诸葛亮,模样长的却象青松本人,穿着青松的那套防邪套装,拿着一把诸葛亮的羽毛扇,戴着一顶古代的帽子。小宝的战甲,穿着打扮象孙悟空,脸却是胖乎乎的,象小宝的模样,手拿着孙悟空的金箍棒,披着金色的披风,头上两条长长的雉鸡翎。宝玉的战甲,穿着打扮象后羿,穿着古装,左肩背着一支巨大的弓,右肩背着一桶弓箭,可是脸长的却象宝玉的模样。这些弓箭射出后,还会加速度的冲向魔。

第四集:除掉外来信息干扰的魔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继续前行,看到前面路边竖着一个牌子,牌子上写着几个字:“危险区域,禁止入内。”小宝查看《寻宝图》,明明显示着三个人的宝物都藏在里面,怎么说‘禁止入内’呢?青松和小宝有些犹豫,怀疑里面有危险,到底还進不進去呢?宝玉说:“去掉怕心,進去吧!没事!”

三人進去,刚走几步,就看见远处来了一个特高大的魔,头上长着两只脚,每只脚有五个趾头,两只脚还会动。魔的四只爪子很僵硬,每个爪子有四个趾头,前爪子握着一把地狱刀,特长的刀柄,刀把处还刻着一个大骷髅头,这个魔主要是让修炼人相信外来信息干扰。

宝玉看到魔长的这么高大,根本打不着它,于是正念一想:魔变小!魔马上就缩小了,青松、宝玉、小宝三人很容易就能够打着魔了,攻击它就方便多了。魔的身体突然间缩小,它自己觉的很奇怪,怎么突然间变的这么矮小呢?

这时,小宝的链子锤,青松的三节棍,宝玉的钻石剑,都飞出去跟魔搏斗。青松、宝玉、小宝三人则举起屠龙刀,魔看到之后,不屑一顾的大喊道:“你们的刀难道比我的地狱刀还厉害吗?”小宝和宝玉的力气也变大了,很容易就举起了屠龙刀来。青松、宝玉、小宝三个人飞起来,每人砍了魔一刀。因为魔的皮太厚了,没砍透。宝玉说:“青松、小宝你俩在前面進攻,我远程射击魔。”宝玉抽出一支弓箭,“嗖”的一声,穿过去一箭射中魔的手腕,地狱刀掉到地上,魔的拿刀的那只爪子也随着掉到地上。魔一看自己的“手”居然被射掉了一只,气急败坏,另一只前爪捡起地狱刀,准备再战,宝玉又射过来一支弓箭,正好又射中另一只手腕,魔的另一只前爪也掉下来了,只剩下了半截胳膊。

魔一看,自己没办法拿起地狱刀来,很着急,它对着地狱刀喊一声:“活!”地狱刀就活了,开始飞舞着和链子锤、三节棍、钻石剑打斗。这时,魔用头上的脚揪下来几根臭毛,又抓下来一些头皮屑,瞬间这些头皮屑和臭毛,就变成很多拿着地狱刀的小鬼。宝玉一看,情况不妙,掏出一支特粗的爆炸箭,连发几箭,小鬼们炸死了一大片。魔一看,小鬼们一眨眼就死光了,于是又喊一声:“分身!”立刻分出了很多拿着地狱刀的魔。

宝玉说:“链子锤、钻石剑、三节棍等三法器和青松负责攻击主魔,我和小宝攻击魔的分身。”小宝心里寻思:要打魔的要害部位,才能一刀劈死一个。小宝跟宝玉说:“竖着劈魔!能砍到魔的要害部位。”宝玉和小宝举起屠龙刀,竖着劈魔,一刀劈死一个,一会儿魔的分身就死光了。小宝和宝玉过去帮助青松攻击主魔,魔还没来得及回头,小宝举起屠龙刀,就把魔的脑袋劈下来了,主魔也倒地死了。

这次除魔成功后,天上落下来三个“正念能量团”,赐予小宝、青松、宝玉三人,得到了此宝物,就能时时刻刻用正念对待,不受外来信息干扰。主佛还赐予每人一根禅杖,禅杖的顶端镶着钻石,禅杖会施法术,比如脑中一想:陨石雨!瞬间,陨石就会从天而落,砸在魔的身上,在除魔时,可以如意运用。

第五集:清除读顺口溜的魔

小宝查看《寻宝图》,图上显示前方有魔出现,这次要开战甲作战。青松、小宝、宝玉三人一想:“小!”三人就变的很小,各自坐上了自己的战甲。小宝和宝玉经常学法,早就熟悉了怎样开自己的战甲。青松坐上自己的战甲,先要熟悉一下操作规程。战甲里面有很多挡,就象汽车的挡一样,青松先按其中一挡,战甲开始转圈,青松赶紧停下,又按另外一挡,战甲开始扇羽毛扇,青松把每个挡都分别试验了一次,按不同的挡,战甲会做出不同的动作,有时战甲用飞蹬,有时挥舞胳膊,战甲还会蹦起来很高,不长时间,青松就熟悉了怎么开战甲。

小宝开上孙悟空形像的战甲,宝玉开上后羿形像的战甲,青松开上诸葛亮形像的战甲。三人开足马力前進,到达目地地后,三个战甲开始转圈,四周围的寻找怪物。小宝看见前方由远而近走来了三只黑乎乎的怪物,走近一看,怪物浑身粘满垃圾,嘴巴在不停的动,好象在飞快的念顺口溜,眼珠也不断的上下翻转,怪物的手上拿着一把长柄弯刀,刀柄挂着骷髅坠,不断的散发着黑紫色的物质。

小宝提醒大家说:“怪物的身上很粘,咱们的武器不能被粘住,今天咱们全部换成屠龙刀。”小宝的战甲“孙悟空”赶紧收起金箍棒,换成屠龙刀;青松的“诸葛亮”战甲放下羽毛扇,也拿起屠龙刀;宝玉的“后羿”战甲放下巨大的弓箭,也拿起屠龙刀,准备作战。青松的诸葛亮战甲先冲上去,一边旋转着胳膊,一边挥舞屠龙刀。怪物看到我们的屠龙刀都是金光闪闪的,吓的够呛,它赶紧拿出挂着骷髅头吊坠的弯刀進行应战,刚抵挡一下,怪物的弯刀就被击碎了。青松又按动飞踢的挡,只见“诸葛亮”战甲开始飞踢怪物,几脚就把怪物踢倒了,青松又按住 “踩跺”的挡,“诸葛亮”战甲几脚就把怪物踩瘪了,然后“诸葛亮”战甲又拿起屠龙刀,一刀捅死了说顺口溜的魔。

小宝坐在战甲里指挥,“孙悟空”拿着屠龙刀,向前不断的追击怪物,最后把怪物挤到悬崖边,屠龙刀一刀戳过去,怪物就死掉了,掉到悬崖底下。

宝玉看准了怪物,操作战甲,“后羿”拿起屠龙刀,在头上旋转几下,扔出去正好把怪物的头砍掉了,怪物死掉了。宝玉又正念一想:屠龙刀快回来,屠龙刀马上就飞回来了,宝玉一刀就劈死了说顺口溜的怪物。

青松、宝玉、小宝分别灭掉了一只念顺口溜的魔,主佛点了点头,略有所思。刚才除魔时,人形的战甲跑的都比较慢,以后除魔要更换成跑的更快的战甲。于是,主佛又赐予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每人一个新的战甲,跑的更快,更适合跟魔作战。

青松的新战甲是一只大象,不太胖的大象,能腾云驾雾;小宝的战甲是一头带翅膀的雄狮;宝玉的战甲是一条金龙。三人的战甲都换成了三只神兽的形象,跟魔开战时,会更有力量,更勇猛一些。

第六集:清除浮躁乱动的魔

小宝查看《寻宝图》,宝图上显示,将出现三个浮躁乱动的魔。青松、宝玉、小宝三人继续前行,看到前面草在乱动,树在乱动,鸟在乱动,有的小孩也在乱动……不管是植物、动物,只要被这个魔附上,就会随着它乱动,得多动症。

宝玉坐着金龙战甲在前面探路,看到魔正在分身找机会附人呢。宝玉用意念告诉小宝说:“上!”小宝又告诉了青松。小宝坐着雄狮战甲,行走的有些缓慢,小宝生出来怕心:我的雄狮战甲可千万别被乱动的魔给附上了,要小心一点。雄狮看到小宝的怕心,赶快提醒小宝说:“我这么勇猛,决不会被魔附上的。”小宝也意识到自己有怕心,赶快正念否定怕心。

青松拟定了作战计划,宝玉和小宝都要看青松的眼色行事。青松坐在大象战甲里,大象摇着长鼻子,朝着金龙使眼色,示意金龙从魔的后面進攻,金龙会意的眨了眨大眼睛,表示明白;大象又给雄狮使眼色,示意咱俩在前面攻击。三人都明白了作战计划,准备進攻了。

这时,浮躁乱动的魔,不断的晃动,从身上晃下来很多小鬼,粘上谁谁就开始乱动。周围的一草一木都被附上了,它们都听从魔的指挥,魔说:“小草,上!”一大片草就连根拔起,朝着大象和雄狮冲过去,大象跳起来,把草踩死了,草枯萎了,一会儿功夫,就踩死一大片草。魔一看,小草被踩死了,又命令大树说:“大树,赶快上!”大树就晃悠着冲过来,雄狮一看,猛冲过去,铁头功一头把大树撞折了。魔一看不好,赶快命令道:“参天大树,你赶快上!”只见一棵参天大树又晃悠着过来了,它的根扎的很深,大树在土里走,地面也不会裂开。青松赶紧按动大象的“卷鼻子”键,大象的长鼻子就把参天大树卷起来了,卷紧之后,大象猛一抬头,参天大树被连根拔起。大象鼻子卷着大树,把大树当作武器,不断的抽打周围的魔,大象在抽打魔的同时,朝着金龙使眼色,意思是让金龙从后面攻击,又给雄狮使眼色,让雄狮从前面冲过去。雄狮明白了,马上箭一般的冲到魔的跟前,锋利的爪子挠了魔几下。小宝一想:还不够厉害,变成雷电爪!瞬间,雄狮的四只爪子全都带了电,霹雳啪啦的冒着电光,雄狮又冲向魔,四只雷电爪趴到魔的身上,魔被电的“吱!吱!”响,黑毛也立起来了,瞬间,魔的身体就被烧糊了,一个浮澡魔死掉了,还剩下两个浮躁魔。

金龙伸出两个前爪,集中正念聚集出一颗土弹,三只战甲都会利用金木水火土,如意变换招术。金龙举起土弹扔过去,把两个魔炸飞了,魔还没有死。这时,大象又把大树当作标枪扎过去,魔急忙躲开了,也没扎住魔。金龙又发出一枚土炸弹,两个魔被炸的跳起来很高很远,两个魔分开了。它俩同时掏出复制器,分别往两棵参天大树上一放,瞬间复制出两个象参天大树那么高的大魔。金龙和雄狮都看到了,魔使用了复制器,而大象还在纳闷:怎么又突然出来两个这么大的魔呢?雄狮使眼色告诉大象,说是刚复制出来的。

金龙腾空而起,猛然间一个金龙摆尾,把刚复制出的大魔的脑袋削掉了,可是,大树能生长,瞬间又长出一个脑袋。金龙一想:要连根拔起才行。金龙又开始发出金弹,把其中一棵参天大树炸死了,随后又发出火弹,把其中的一个浮躁乱动的魔给烧死了。这时,还剩下一个魔和一棵被复制的大树,金龙又吐出冰弹,把它俩冻成了冰块。紧接着雄狮又猛冲过去,把大树撞折了,大象用鼻子把魔卷起来,提着魔的耳朵,在地上不断的摔打,魔被摔死了。宝玉一看,三只浮躁乱动的魔已死,拿出爆炸箭,连发三箭,魔的尸体被炸的尸骨全无,消失了。

青松、宝玉、小宝胜利除魔,三人击掌欢呼。这次主佛赐予大象、雄狮、金龙三个战甲每人一种特殊技能,大象得到一个大锤,挂到大象的腰间;雄狮得到四颗锋利的尖牙;金龙得到锋利的指甲,龙爪子变的锋利无比。主佛还赐予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每人两个金字:“下沉。”时刻记着主佛的叮嘱,在学法时,就不会出现浮躁的表现。

第七集:方方面面都干扰的魔

小宝拿出《寻宝图》,宝图上显示这是最后一关,是一个方方面面都能干扰学法的魔。青松、宝玉、小宝三人分别开上自己的战甲。看到前方来了一个很恶心的魔,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衣服破成一块一块的,每一块破衣服都写着一种干扰学法的形式,有念顺口溜的、有浮躁乱动的、有走神犯困的等等。破衣服很脏,衣服里面长满白色的蛆虫,还不时有苍蝇飞出来,身体有的部位还长着绿苔。

小宝的雄狮、青松的大象,看到魔这么脏,简直恶心极了,大象恶心的直吐吐沫。宝玉的金龙也很恶心,但强忍着。小宝心想:这次要远程攻击。雄狮、大象在前面攻击,金龙在后面防御。小宝说:“雷电爪!”雄狮象没听见一样,纹丝不动,四只爪子也不带电,雄狮说:“刚说要远程攻击的。”小宝一看,雄狮嫌魔太恶心了,不想用爪子直接碰到魔。小宝又说:“雷电球!”雄狮站起来,两后腿着地,两只前爪聚集成一个雷电球,然后使劲扔过去,魔的破衣服和身上的蛆虫都被炸没了。雄狮终于松了一口气,掉下来两颗大汗珠,因为魔看着没那么恶心了。大象也发出金炸弹,先用鼻子吸住,然后再用力喷射出去,把魔炸了个半死。宝玉一看,魔已经快死了,正念一想:泰山压顶!瞬间一座土山把魔压在山底下了,魔还在挣扎企图逃脱,宝玉正念一出,在山上插了一墓牌:“魔已死!”多方面進行干扰学法的魔,彻底死掉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飘下来了,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每人得到两个金字:“干净!”跟随这两个金字一起飘下来的还有一张纸,纸上写了四个大字:“方方面面”,旁边还有一排注解:如果方方面面都做的很好,纸上的字就是金色的,如果做的不好,纸上的字就会变成灰色的。

《寻宝图》第四页寻宝完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