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神韵交响乐的故事和体会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0月03日】

一、票点卖票

1. “这(神韵)音乐的能量太强大, 太美好了!”

上周日,我们在当地最大的一个书展上推广神韵交响乐。一位女士经过我们的展位,我向她介绍说世界一流的神韵交响乐即将光临多伦多,只有一场演出,不容错过!她向我摇头摆手, 并傲慢地说,这里怎么会有好的交响乐? 我问她喜欢古典音乐吗?她说古典音乐伴随着她一生的成长。她还说,在她看来真正的交响乐在欧洲,在她出生的德国。她说小时候,在她成长的家乡的小溪边上, 她都能听到那些她熟悉的古典音乐乐曲的回荡。她边说着边要离开我们的展位。我请求她给我一分钟。我对她说:我的语言太有限, 我希望她给一分钟的时间听一段神韵的音乐。她迟疑了一下,跟着我回到我们的展位。我用我的ipad调好了曲目,她戴上耳机,就见她闭上眼睛认真地听着。她脸上的表情随着音乐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她的身体随着音乐的节奏在摆动,嘴里时不时地发出赞叹的声音: “这曲子能量太强大,太好了!” 曲子快放完了, 我问她愿不愿意听另一曲不同风格的曲目? 她点头说:好啊!我就又放了一首。她还是静静地听着, 头还随着音乐节奏上下轻轻的移动。听完了又一曲,她还是意尤未尽的样子, 而且索性坐在我们展位的椅子上,我就又放了一曲 Lantern Joy。听完后, 她说:你给我放的每一个曲子, 我都很喜欢。

我向她介绍了神韵交响乐的独到之处后,告诉她, 这样美好的演出只有一场, 千万不容错过。她开始询问票价,但说她今天不能买票, 因为她没带信用卡,也没带足够的钱。我说没问题, 演出下周六就开始了,她至少可以了解一下还有没有她想要的价位。她说她只能买$29的票,看到我们卖票系统上显示的$29的票只有两张了,我就问她: 真心想去听神韵交响乐吗?她说很想去,可现在没有钱怎么办?我说她要是真心想去,我可以帮她。我给她挑了其中的一张$29的票,加完手续费就是$32。她拿出装着现金的钱包给我看只有$20钱。我说我可以先替她付了不够的$12块钱。因为她没有电子邮件信箱, 我说我可以用我的电子信箱打出她的电子票。第二天就是周一, 她到了我上班的地方,交给我$12。当她从我手里拿过电子票和收据后, 她说很感谢我在展位前拦下了她, 还让她听了神韵音乐。她说,“你不光是靠嘴说,你是用神韵音乐的本身让我感受到这场交响乐的美好”。她说她很期待周六欣赏现场的神韵交响乐。

2. “给孩子最好的。”

同一天,有一个华人父亲带着十岁左右的儿子经过我们的展位。父亲和儿子分别戴着耳机听过神韵的曲子后,我们向父亲介绍了中西合壁的神韵交响乐的独到之出,以及纯正的音乐能够善化年轻一代人的身心,父亲很认同。至于买票, 他说得跟太太商量。我问她太太在哪里, 他说太太在上班。接着就看他坐到一边去打电话。这时,另一位同修正耐心地让他的儿子戴着耳机一曲接一曲地听着神韵音乐。

我走到那个父亲身边,他说妻子没接他的电话。我让他看他儿子听神韵音乐时陶醉的表情。我说我是个母亲,有个11岁的儿子。做母亲的我跟你是一样的心情,都想给孩子最好的。去年我带了全家去听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交响乐,儿子一动不动地听完整场演出,不仅高兴也很受益。看得出这位父亲挺受触动,他把儿子叫到身边, 问他想去听神韵交响乐吗?儿子说:想!父亲又问儿子: “两个小时的演出,你能坐的住吗? 别象上次看电影那样,一会一会就往外跑。” 我告诉那个儿子说:中场有休息。你跟我儿子一般大,只要你喜欢神韵音乐,你跟他一样也能坐得住,是吗?他很确定地向他父亲点头。就这样这位父亲回到我们的展位刷卡买了两张票。

二、给老客户打电话

在向老客户打电话的过程中,能通上话的客户几乎都说很喜欢去年的神韵交响乐,听说十月三日再度光临多伦多,有两个客人说,他们已经自己在网上定了票了。对于那些当天已有别的安排,或者要去外地的客户,我一般就说,希望他们把神韵交响乐再度光临的消息告诉他们喜欢音乐会的朋友。如果今年不能来, 希望他们明年带其他朋友一起来。一般这样双方就很愉快的挂电话了。对于给了我电子邮件要求我发给她更多信息或者要求我通过手机发短信给他的老客户,我就告诉自己要用心跟進。

1.“那就买4张$59的票吧。”

有一位住在温沙的女士,我按照她的要求,给她电子邮件发更多信息。在我第一次电话跟進时,她说她得找一位朋友和她一起去。她需要时间打电话问谁愿意一起去。我问她什么时候再给她打电话合适? 在我按照她说的时间再次打去时,她还是不确定谁能跟她去,但她开始询问票价。在我第三次电话跟進时,她说她找不着我给她的电子邮件了,她考虑要不要带11岁和9岁的两个孙子去,因为是小孩她不会花太多钱买贵的票,印象中又嫌三楼太高太远。过程中几次都说,算了今年就不去了。我对她说别着急,她买不买票都不要紧,但我希望她得到她所需要的信息再做出她自己想做的决定。我说如果她在电脑前就可以直接上网输入shenyun.com的网址。接着我就一步一步地导她去看神韵网站,还有座位图。我告诉她我很理解她做为长辈的心情,在下一代人的成长过程中,这么美好的音乐也许一辈子就听一回,但对孩子的影响会是很深远的。几经周折,后来这位女士说:那就买四张$59的票吧!订完票后,我打电话给她确认是否收到了电子票,她很高兴并说周六一早就从温沙出发,确保提前到达剧院听神韵交响乐。

2.“一种很神圣的感觉!”

还有一位老客户,第一次给他打电话时,他让我改天给他再打。改天再打时他没接着。我就记下笔录, 提醒自己别忘了跟進。几次跟進后,终于有机会和他通上话。他问我哪里能找到我们的票点?我告诉他可以在周日的那个书展上找到我们的票点,他说会到书展上来找我们并要了我的电话,结果他没有来。周一的时候我给他电话,他又问我在市中心哪里可以找到我们的票点?我说我就在市中心上班,他要来见我,我就可以帮他。并问他在哪里?他说他就在市中心的伊顿购物中心。我告诉他,我上班的地方紧挨着伊顿购物中心,他说那他吃过午饭就来见我。这样,他到了我上班的地方,我通过热线帮他订了一张$59的票,加上4块钱的手续费,是$63块钱。他付给我$65现金。

他告诉我他来自一个小镇,叫George Town。平时生活在一个牧马场,这段时间刚好在多伦多。我让他在大厅等着,等我去办公室找来两块零钱。当我把零钱给他时,他很激动地说这个世界真小,他说就这么巧,刚才就在我单位大楼的大厅里等我的时候,他遇到他在George Town的邻居。邻居问他怎么在这里,他说他来买票看周六的神韵交响乐。他说当他这样告诉邻居时,他有一种很神圣的感觉。

三、流动的票点 —— 在工作场合推广神韵交响乐

在我的工作场合,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流动的无形的票点。有同事听了神韵的音乐后很喜欢,当场就买了票。而对于工作中接触到的可贵的华人,在向他们讲清真相,劝三退后,我也会很自然地向他们介绍神韵以及神韵交响乐。日积月累,接触到的华人越来越多,为了方便日后跟進,我就开始记日记。从今年初开始,我就把每天讲过真相的华人,详细地记在一个日记本上。这样,在开始推广神韵交响乐时,由于有良好的讲真相的基础做铺垫, 一些华人因此很快就买了票了。记得有一个是我们本地某某省协会的会长,是个女士, 当时我跟她提及神韵交响乐不到一个月,就是在十月三日再次光临多伦多时,她很爽快地就买了两张票,她说她也愿意把中国传统美好的神韵文化和音乐介绍给她认识的西方人。

就在周三下午,一个原来的西人同事,在了解到神韵交响乐马上要来演出的情况后,马上买了三张$59的票。她说她还告诉了她的朋友一定要去听神韵交响乐。

四、努力到开演前的最后一刻

印象很深的是去年神韵交响乐演出的当天,在剧场附近看到一对华人夫妇带着女儿拿着相机对着剧场在拍照。我已经走过了他们拍照的位置,转念一想:可贵的中国人,该给他们讲真相,劝三退。我就回头转过身向他们走去。那位太太说:他们刚从国内广州出来加拿大旅游,旅游完了蒙特利尔来到了多伦多,要在这里呆上几天。我告诉他们在他们拍照的这个剧院,当天晚上,世界一流的神韵交响乐团要在这里進行加拿大的首场演出,中西合璧,精彩纷呈,很值得一看。那位太太说: 是吗?她说:我们就住在剧院附近的酒店,正考虑今晚该干什么呢?

我继续给他们介绍神韵交响乐。他们就跟着我一路走到了剧院票房的门口,我推开门進去,他们就跟着我進去。这时,那位太太开始打听票的价位。她转身问女儿和先生要买什么票。她的女儿说不想看,因为她觉得不舒服。她又转身去问她先生。她先生说,既然女儿不舒服,就让他在酒店陪着女儿吧,不如就妈妈先买一张票看。 那位太太说:那怎么行,要看就一家人一起看。她告诉女儿说:你平时弹钢琴,现在这个演出可以让你开开眼界,学习学习,你现在不舒服,到晚上看演出的时候就好了,就没事了!”就这样,那位太太当机立断地付了现金,买了3张一楼的票。

买了票离开票房,我就抓紧时机切入主题劝三退,讲真相。结果,一家三口都高高兴兴的退了团和队。接着还给他们讲了大法的美好,迫害和活摘的残酷。晚上進到剧院里,当我正在找座位呢,就看到那华人一家三口人笑容满面的,老远在与我招手打招呼。我说:真的很高兴再次见到你们。中场休息的时候,那位爸爸对我说:很感谢你把神韵交响乐推荐给我们,我们真的很喜欢。而那位先前说自己不舒服的女儿更是满脸洋溢着喜悦。

师尊已经为众生安排好了每一个座位, 就看我们作为弟子的怎样迎领众生進入剧场,弟子真的任重道远。我知道自己离法的要求还有很大的距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形成整体救人的气势,在这最后的两天,不要空下任何一个座位!

个人体悟,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