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神韵交响乐的一个小故事

波士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0月19日】

有一次在Lexington店里卖神韵交响乐的票,遇到一位很有身份的中年女士,她接过传单就说:“你知道,这世界上绝大多数的人都会犯一个错误,他们只相信自己的眼睛,只有亲眼看到后,才明白这是好的,但我一看这传单,就知道这是最好的,一定非常美!”

过了几天,我在另一个店里卖票,遇到一位男士来来回回几次都不要传单,直到他吃完饭和太太一起走过来,还是不接,我默默的目送着他们到门口。突然,他太太转过身,盯着我手里的传单问:“等等,这是什么?”夫妻俩急切的走过来。我从神韵讲到交响乐,以及中国乐器的特点,中西乐器合璧的难度,每个原创曲目的来之不易等等,他们听后比较感兴趣,但表示再回去想想。我又继续列出一些观众反馈,包括自己去年在纽约听过后的感受,他们拿着座位图,又看看录像屏幕,画册,好像还是犹豫,这时我急得脑子猛然想起来就说:“前几天,我在lexington的一个店里,一 位女士告诉我,这世界上绝大多数的人都是只有看到了才相信是好的。机缘难得 ,你们觉得想买哪个价位的票?”他们立刻表示要二楼第一排。当我出票时发现, 二楼第一排就剩下最后两张挨着的,师父已经给他们准备好了!

这个故事让我反思,那位中年女士讲的话是在提醒我,做为弟子,我信师信法的程度有多大,是不是要等到真相大显,结果摆到眼前时,才明白修炼和救人的珍贵。

师尊在2006年《美国首都法会讲法》中说:

“形势变化很大,大家看到了,目前有些事情还有很多的障碍,而所有的障碍一旦都清除了,这件事情就完了。正因为那些事情还没有清除,还有许多人在谎言中迷失着,还有许多人不愿意了解真相,才构成了今天这个状态,而这种状态也象溶化的那个冰一样不断的在溶化。都溶化完了,环境也就没有了,想修的、想提高的,环境也没有了;想救度众生,人都明白了,也不需要再去做了。”

其实我在推票的开始,有点担心常人是否能理解神韵音乐的内涵,但后来媒体的采访中,很多观众激动的表示,音乐触及到了他们的灵魂深处,感受到神性,天堂的意境,他们流泪了。所以我们对神韵交响乐的信心程度,直接影响着常人买票。

师尊在《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

“当然啦,神韵的乐团也在发生着大的改善,我也要使乐团成为世界一流的。(鼓掌)我要说到可做到啊,(师父笑)(鼓掌)正在努力。我们去年三个乐团合在一起搞了一个交响乐团演出,演出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很成功,乐团成员也是信心倍增。乐团也一定能够打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