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整体 共同走好诉江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9月18日】

一天看到微信上分享的一个视频,名字叫作“风的给予,顺势而行”,看后很受启发。现节选里面的旁白部份与大家分享:

野雁每年要飞行好几万英里,光是一天内就可以飞行几百英里。没有一只野雁会飞的太高,如果只靠自己的翅膀,当野雁展翅拍打时,其它雁鸟会跟進。整个鸟群提升,藉由V字队形,整个雁群比雁鸟单飞时,至少增加71%的飞行距离。当脱队时,会感到独自飞行的迟缓与吃力,会立刻回到队形,继续运用鸟群的浮力。当领队的野雁累了,它们会轮流退到侧翼,换手飞在前端。后面的雁鸟会利用尖叫声来鼓励前面的同伴,以保持整体的速度,继续前進。但当我们在后面叫喊时,是传递何讯息?当一只雁鸟生病或受伤时,会有两只由队伍飞下来,协助照顾它,直到它康复或死亡为止......它们会自己组成队伍,努力追赶雁群队伍。数万里迁徙过程中,除此之外您还看到什么?它们有天生的耐力?还是有过人的智慧?有坚强的团队?其实还有一个因子,是很多人没注意到......他不需要掌声,不期待赞美,只是默默地给予!——“风的给予”!风的给予、雁鸟的顺势及所有团队间的互助扶持......

看后我被野雁的团队精神震撼了,同时也深感形成整体的重要!雁鸟的整体意识是它们先天本性的使然,是符合宇宙特性的。作为大法弟子这个群体更需要形成整体,更需要这种无间的配合,才能更好的比学比修,共同完成助师正法的神圣使命。那种不强调自我、相互帮助与给予、相互包容与鼓励、彼此支持共同面对挑战不正是我们大法弟子应该具有的么!透过彼此的推动,借助整体合力,能更快速更容易到达目地地。

短片中提到了风的给予、雁鸟的顺势,使我联想到:当今最大的“风向”莫过于诉江大潮,上承天意,下合民意!作为大法弟子我想就要顺应这个“风向”,推动这个天象变化,才能不辜负“师父的给予”。最近明慧编辑部发表《关于诉江的通知》,我深感这是师父的无量慈悲,不想落下任何一个弟子,体谅弟子们在大陆这种邪恶环境下的不易,再一次放宽条件让更多的大法弟子参与進来,能够兑现史前大愿。只要弟子能够迈出人的这一步,一切都是师父在做,都是师父的给予,却把威德赐予了弟子。请同修们顺势而行,溶入诉江大潮,珍惜万古机缘,珍惜师父的无量慈悲,回报师父的无私给予。

那天闲来无事去看同事养的竹子,一簇竹子插在一个透明的大玻璃花瓶里。这一簇竹子的根盘根错节都连在了一起,我试图想抽出一根竹子却怎么也抽不出来,动一根则动全局。使我想到大法弟子的整体“只要根相连,动谁都很难”!而我们每个大法弟子的根又都深深的扎在师父这儿,扎在大法这儿!“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1]同修们,只要我们的根紧紧的连在一起,坚定的信师信法,就会形成坚不可摧的整体,紧跟师父的召唤,共同走好诉江的神圣之路。

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谢谢同修!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