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帮这个忙

--读《在利益中走正》有感
黑龙江大法弟子 秋实


【正见网2015年02月09日】

读了第681期《明慧週刊》 〈修炼交流摘录〉栏目中的《在利益中走正》一文的片段,颇有些感受。该文的作者借给表哥钱,从而帮表哥“抢”接了一处本已被别人接定的店铺,明知道表哥他们这样做不对,可出于对亲情的执着,还是把钱借给了他们。后来从法中進一步悟到,这个忙不应该帮。“表面上我们是帮了亲戚,实际上我们不是害他们吗?让他们去失德,自己也跟着失德。”幸好作者认识到了,较短时间追回了欠款,减轻了大法资源用到不该用的地方的过失。

是呀,作者认识的好,这个忙不该帮,尽管作者后来采取了一些果断的措施弥补过失,但毕竟是帮亲友、也为自己做了不可挽回损德的事,是令修炼人痛心的。读了此文,我也为作者同修痛惜。痛定思痛,我更为自己的以往所为痛惜。在我修炼过程中,曾犯过两次类似作者的错误,即帮了两次不该帮的忙。表面上看事情不大,但其性质要比作者同修所犯之过严重的多,真是害人害己。

二零零一年的一天,岳母把买回来的毛笔、纸、墨摆在我面前,让我写个狐、黄二仙的牌位,说是她家的“保家仙”。她家的亲属不少,可她觉的能拿毛笔写字的就只有我了。我当时愣了一下,知道这东西是附体,对人不好。可是岳母是常人,有些法理不便与她深谈,恐她不理解,只好各信各的吧。况且岳母觉的我多识几个字,让我写是瞧的起我。她老人家亲自出面求我,焉有不帮之理。虽然我也不会写水笔字,还是按照她的要求写了那个“保家仙”的牌位。所幸不久岳母也走進了大法的修炼,毅然烧毁了这个“保家仙”的牌位。但这个“保家仙”的牌位给岳母家带来的有害因素是难以估量的。

再就是,二零一零年一位亲戚的孩子入大学读书,为取得校方相关人士的重视,想写一份入党申请书。这个孩子已明白真相,并不想真心加入邪党组织,只是想争取一个被校方相关人士器重的学习环境,应付一下。他已求过另外一位亲友帮写,那位亲属让他自己到网上查找。为此,孩子和孩子的父母对这位亲属极度不满,向我倾诉此事,并求我帮写。在这种情况下,我觉的不好回绝了。心想写就写吧,是他申请又不是我申请,而且又都不是真心的,应付一下吧,于是就帮他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还好,他并未由这份申请书成为邪党成员。但邪党的邪灵会由此认定他是认同邪灵的,支持邪灵的,时机成熟时,会把他拉入進去的,这不是害了他吗?

上诉这两个不该帮的忙,都是明知不对,在亲情和爱面子的心促使下帮的忙。表面看是帮了对方,实则害了对方。如果是常人做了这些事情,那就无所谓了,害人、害己他全不知,也就没什么可怪的。可我们是修炼人,必须严肃的对待修炼中遇到的一切问题,对与错、该做不该做,都必须严格的用法衡量。别人求助,符合法的则尽力而为的帮助;不符合法的则绝不能在亲情和爱面子心的促使下,违心的做。因为那样不仅害人也害己。象我所帮的两个忙,当时就应该诚恳的向对方解释,劝阻对方别做,说明那样做对他们有害。如果对方实在不听劝阻,那也不帮这个忙,因为我们是修炼人,绝不能做违犯大法害人的事。道理向他讲清楚了,他不听那是他的事,我们不能明知故犯。象我所帮的这两个忙,明知不对,还随和了他们,结果是害了他们,也害了自己。一是被亲情、爱面子心等执着支使,本来是应该修去的执着心反而又加强了这些执着,这不是向后退了吗?二是随和了常人,帮了不该帮的忙,起码在这一点上把自己降为常人了,结果,自己的心性掉下来了,附体乐了,共产邪灵乐了,这不是害了自己吗?

帮了两个不该帮的忙之后,心里一直不安,隐隐有些后悔。随着学法的深入,就越发的感到不该帮这两个忙。但又感到,这都是小事,始终未引起足够的重视。今天阅读《在利益中走正》引发了我对这两件事的進一步认识。用法衡量自己的所为,感到事情的严重性。表面看事虽不大,但其性质、其危害性不可低估。必须吸取教训,多学法,别再犯类似的错误。在此写出,也供同修借鉴,万勿帮不该帮的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