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金筛子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4年08月08日】

我和小宝经常交流修炼中的问题,有一次,交流中我偶然间提到了筛子,小宝灵机一动,高兴的说:“妈妈,你刚才说到筛子时,我的大脑里浮现出来一篇童话,我觉的很有意义,我说给你听听。”小宝开始叙述他的童话。

主佛伸出手,出来一根竹条,顺手将竹条围了一个圆圈;主佛又用手在圆圈的下面,画了一个半圆,是筛子体,又“唰唰唰”画了一些横线和斜线,交叉成筛子状,主佛画出来的线都是金的,这样一个金筛子就形成了。主佛又在筛子底,用一根更金的金线,编了两个字“童话”。然后,主佛伸出手指,给金筛子画上了眼睛、鼻子、耳朵;随后又给金筛子画上了胳膊和腿,最后给它穿上小短裤。主佛摸了摸金筛子的口试试有多大,一伸出手变出来一顶黄帽子,帽子顶上装饰着一个很小的黄球球,大大的帽口,宽宽的大帽檐。主佛顺手将大帽子递给了金筛子,金筛子拿到帽子戴在自己的头上,正好把筛子口给盖住了,好象在筛子上盖了一个大锅盖一样。金筛子蹦蹦跳跳的,主佛又给了它一把金铲子、一个小金盆和一个搅拌桶。主佛让金筛子去找小宝,开始金筛子走的很慢,主佛轻轻一推它,一下就坐到小宝面前了。

小宝看到金筛子,吓了一跳,心想:戴着这么大的黄帽子,象个大锅盖一样,到底盖着什么东西呢?金筛子看出了小宝的心思,于是摘掉了头上的黄帽子,让小宝看了看自己,小宝笑了笑说道:“原来是一个大筛子,给我个筛子做什么呀?我又不会干家务活儿。”金筛子说:“我可不是干活儿用的,我有更大的作用。”小宝一听,急忙说:“你快说说你的神奇作用,让我听一听。”金筛子自豪的说:“从今以后你说出的每一话,大脑发出的每一个念头,都要过过我这金筛子。我来帮你筛选筛选哪些话能说,哪些念头动的是正念。是主佛叫我提醒你,在修炼中要修口,多动正念。”小宝高兴的说:“没想到你还有这么大的作用。”

在小宝的修炼中,金筛子就要履行它的承诺了。其实,当我们的话一出口,就看到说出来的这些话,是成长条状的,话里面的字手拉着手。小宝说出来的一串串的话都要在金筛子上过一遍。每一串话刚上筛子是横躺着的。当这些话要过筛子时,就看到金筛子单腿着地,做金鸡独立的姿势,轻轻一给力,就旋转起来了,就看见筛子上的一串串话,慢慢的竖起来了,当转到筛子中心位置时,就能从中间的方孔中掉到筛子下面去,金筛子用小金盆在底下接着,筛出来的话,就是可以说出口的,然后再把这些话倒回给小宝;不能说出的话很沉,金筛子旋转时,这些话转的很慢,筛子一停,马上就倒下,横躺着,就筛不出去了,这些是不能说出口的话。如果是没用的话,金筛子就用小铲子一拍,小宝就咽進肚子里了。如果是带有恶意的话,金筛子就把它们扔進搅拌桶,搅碎后扔進地狱。每天金筛子都帮小宝筛住很多没用的废话,我经常看到小宝把没用的话咽回肚子里。

那么金筛子怎么筛选小宝发出的思维呢?人的大脑发出的思维是完整的大脑形式,是球状的,就象核桃的样子,上面还有沟,所以人发出的思维是圆球状的。当发出的思维要过筛子时,金筛子的孔就变成了圆形的。如果发出的念头是正的,一个个思维就象个闪着光的核桃,很亮;如果发出的是恶念,比如想钱的大脑,执着名、利、色、气等而发出的意念,核桃就是黑的,没有光。当这些思想过金筛子时,如果是透亮的核桃,很轻,在中心处就被筛出去了;如果是黑核桃,不正的思想,很沉重,会留在筛子的边沿,筛子的边沿处没有孔,所以筛不出去。这些坏念头,就会被扔進搅拌桶,瞬间就搅碎了。

有了金筛子的帮助,小宝很注意修口,也很少说没用的话了;小宝的大脑里发出的念头,符合真、善、忍的就是正念,就可以保留,否则就被筛出去搅碎了。作为修炼的人,说话、动念一定要过一过筛子,衡量一下,符合真、善、忍标准的才可以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