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小木鱼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4年07月06日】

最近一段时间,小宝学《转法轮》时,出现了溜号走神的现象。因为《转法轮》这部法已经读过很多遍,书中有些话已经非常熟悉,往往读了上半句,下半句就会脱口而出,所以,学大法时出现了不过脑子,念顺口溜的现象。主佛看到了小宝学法出现的困境,就想帮助小宝。

小宝也慢慢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并努力去纠正。主佛看到帮小宝提高的时候到了,主佛伸出手,手上就出现了一块棕红色的椭圆形的小木板,然后主佛用手一搓,木板卷成一个小木鱼的形状,又用手捏了捏木鱼的后面,捏出来一个小把手,拿在手上会觉的硬,不拿动它时,自己就变软了,这个小把手自己会拿着木鱼棒敲木鱼。主佛又伸出手,出来一根小木棒,然后主佛用手做半握拳的手势,一会儿就从手心里出来一个亮晶晶的小球,闪着五彩亮光,是个能量球,然后把能量球插到小木棒上,就成了木鱼锤。主佛伸出手指,在小木鱼的身上画上了鼻子、眼睛、耳朵,还有胳膊和腿,小木鱼就睁开眼活了。它高兴的眨巴着眼睛,看着主佛,主佛的手指了指人间的小宝,小木鱼就领会了主佛的意思。然后,一步一步的走着,去找小宝,小木鱼走的太慢了,主佛一挥手,出来一股风,小木鱼一下就飞到了小宝那里。

小木鱼一下撞到了小宝的头上,又弹跳到小宝的身上,最后小木鱼落在地上,站稳了。小宝一看,是一个小木鱼,小宝高兴的抓起木鱼棒敲了一下,小木鱼弹起来老高,等木鱼落地后,小宝又敲了一下,结果小木鱼又弹起来老高,小宝很奇怪的问它:“你怎么这么轻啊,敲你一下,就弹起来那么高,从没见过你这样的小木鱼?”小木鱼说:“你多敲我几下,木鱼锤的能量就会传到我身上了,我就会变金了,吸收了能量,木鱼棒也会变的金金的,越敲能量越多,我就不会这么轻了。”小宝用手拿住小木鱼的小把手,“咚咚咚”连续敲了很多下。小木鱼有了能量,就变的很重了,敲它时,就不会再弹起来了。小木鱼成了小宝的法器。

有一次,小宝学法时,不注意又溜号了。这时,小木鱼的小把手自己抽出木鱼棒,不断的敲木鱼,敲出的小音符越来越多,排列成一只手的形状;小木鱼继续不断的敲,用劲更大了,就出来了大个音符,排列成一条胳膊;小木鱼看胳膊不够长,又加劲儿敲,胳膊不断的伸长。最后,胳膊足够长了,已经能够抓到小宝溜号跑出去的思想了。这时,小木鱼伸出自己的小手一抓,音符排列成的手,也跟着一抓,一把就抓住小宝的思想了。然后,小木鱼的小手不断的往回拽,音符排列成的胳膊也变的越来越短,最后全部拽回来了,音符构成的手对着小宝的脑袋一拍,小宝的思想就進去了,不再溜号了。小木鱼一边用小手招呼大大小小的音符,一边说:“快回来吧!音符们。”音符就一个个的飞進小木鱼的身体里。

这次,小木鱼的功劳真不小,它帮助小宝加强了主意识,使小宝能够更专心的学大法,不走神。小宝也增加了信心,努力使自己学好法,得到法,不让杂念干扰。小宝很感谢主佛,赐给自己一个神奇的小木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