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烦恼筐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4年07月19日】

小宝看到主佛用翠绿的竹条编了一个大竹筐的外形,成型之后,瞬间就成了一个大竹筐,然后主佛做了一个手势,招呼大竹筐过来,主佛的手刚提上竹筐的把手,竹筐就变成了金色的。主佛又伸出手指,给它画上了眼睛、鼻子、耳朵、嘴巴,还有胳膊和腿,还给它穿了一件小短裤,短裤兜里有一个小牌子和一个棕色的袋子,牌子上面有一行字:“先把烦恼扔進筐,再……”主佛指了一下小宝,顺手提起大竹筐一扔,瞬间就落到小宝的面前。

小宝一看,这么大的竹筐,能装多少水果呀!小宝赶快问:“大竹筐,你来给我装水果吗?我觉的你个太大了,恐怕不合适吧。”大竹筐说:“我可不是给你装水果用的,是专门来给你装烦恼的,叫烦恼筐,可不叫水果筐。因为主佛看到你最近烦恼很多,看书都有点不静心了,所以叫我过来帮助你,走好修炼的路,千万别懈怠哟。”小宝低头想了想,确实,最近烦心事不少,学法有点懒惰;拉琴也急躁;还贪吃零食;贪玩好斗等等,这些执著心确实令小宝很烦恼,搅的心神不宁的。

比如前几天,小宝在上素描课之前,想起了妈妈说过的话:“如果画画课再没有進步,就不让再学了,费钱又费时间的。”小宝想到这里,很怕自己画不好。这时,主佛给的烦恼筐从口袋里掏出小牌子一举,说了一声:“大!”小牌子就变大了,上面写着一行字“先把烦恼扔進筐,再画画。”小宝看见牌子,豁然明白了,心里也亮堂了,很快把烦恼和担心扔進烦恼筐,轻轻松松的画画。

小宝的烦恼進了烦恼筐中,只见烦恼筐的手伸到筐的下面,从筐的缝隙里,揪住了一些烦恼物质,这些烦恼是软软的不成形状的东西。烦恼筐的手是有能量的,这些高密度的能量就是一种功能,叫做化功,能化掉烦恼,揪住一点,化掉一点,不断的往下揪,最后烦恼化没了,变成了一股白烟,白烟飘進那个棕色的袋子里,袋子有一个圆口,能开能合,这是个通道,白烟就顺着这个通道,進入地狱里去了。

小宝心情放松的画画,画出的画很漂亮,而且画的苹果、梨、瓶瓶罐罐都活蹦乱跳的。开始时,小宝画的梨,肚子一边鼓着,一边瘪着,很不对称,好象被切掉一块的感觉。瘪着肚子的梨,很别扭的走到小宝面前,说:“小宝,再把我的肚子画的圆一点,瘪着的这边很难受。”小宝马上给梨做了修改,把梨的肚子画圆了,梨笑眯眯的高兴的走了。不一会儿,又过来一个方苹果,小宝打完形后,苹果没画圆,还是有点方,这个方苹果走到小宝跟前说:“再把我画的圆一些,方方的苹果多难看呀!”小宝一看,方苹果确实难看,赶快给苹果做了修改,方苹果变成了圆苹果。圆苹果也高高兴兴的走了。结果小宝的作品比平时画的都有進步,苹果也有立体感了。

小宝很喜欢画画,可是每次他拿回家的画,都不是很完美,所以我心里认为小宝画画不动脑筋思考,照葫芦画瓢,進步很小,因此我有时会说一些给他施加压力的话,“如果不好好画,就不让画了。”诸如此类的话经常挂在嘴边。我说的这些不善的话,给小宝造成了心理上的压力,给他增添了烦恼。

当小宝把一个个烦恼扔進烦恼筐中时,我很吃惊,这烦恼怎么都是我强加于小宝的呢?我真的有那么差劲吗?赶快查找一下自己,确实存在很多不足。我要告诫自己:从今以后要与人为善,不能强加于人,说话要祥和慈悲,不能带着埋怨的口气。

每次小宝学法前,如果心里有放不下的执着或烦恼时,烦恼筐都会提醒小宝:“先把烦恼扔進筐,再学法。”

确实是这样,我们在做证实法的事情之前,一定要把担心、忧虑、怕心、负面思想等等都放下,心态纯净的做事,才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