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不忘正念救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2月02日】

我今天去母亲家过年了,得十多天才回来,很心疼耽误那么多救人的时间。可是没办法,每年都得陪父母过年。只要我一去,全家近二十口人的饭菜及打扫卫生的活儿全包在我身上了,其余人打麻将,所以一天忙下来,也就几乎没时间做正事儿了。兄弟姐妹多,到一起成天没正事儿,除了吃饭喝酒、就是打麻将。我又不好说啥,姊妹们一年才能聚这么一次。再加上孩子们吵闹,母亲家又不能上网,我真是憋够呛,在那呆的说不上啥滋味。

在中国大陆有很多象我一样同父母一起过年的,就这种现象与同修们交流一下,由于是自己所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首先咱们修炼人遇到任何事情都找我们自己,以上谈到的事情是咱们自己没在法上认识上来,就觉得无可奈何了。师父在《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告诫咱们,“人站哪一边、行和不行,都在大法弟子接触常人的事情中摆,别把事情看重。你们越把困难看大,事越难办,相由心生,那个事就越麻烦。相由心生还有这层意思,因为你把它摆高了,把自己摆小了。把那事情看的没什么了不起的,救人这么大一件事情,做你们该做的,心里踏实一点,碰到听到什么不太顺心的、不太如意的也别往心里去,堂堂正正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被邪的干扰、不被它带动,那些不好的因素就不从自己这生,那邪恶就渺小,你们自己就高大,正念就足。真的都是这样。”我想咱们的环境都是随自己的心境而变化的。

说白了,我谈到的“只要我一去,全家近二十口人的饭菜及打扫卫生的活儿全包在我身上了(其余人打麻将)”,我觉得这不是家人的问题,而是自己在法上没认识上来,被邪恶钻了空子。师父在《也三言两语》中告诉了我们:“对宇宙真理坚不可摧的正念是构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坚如磐石的金刚之体,令一切邪恶胆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体。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

好人不是好欺负的人,特别是在这万古难遇的正法时期,咱们自己的时间是用来修炼和救人的,常人中正常的事情咱是该做好的,但是过了就是干扰了。是,不在自己当地有些救人的事情不太好开展,但最起码的咱们个人修炼绝不会耽误的。遇事“无可奈何”本身就是错的,是不在修炼状态的表现。但是,从法中我们知道,就是咱们自己有执著才被邪恶钻空子的,找一找是咱们哪颗心放任了。

由于我以前也有过类似的现象发生,我那时与亲人们在一起的执著主要有:安逸心、放松一下自己的心、刻意的让常人看到大法弟子处处都做的好的心,还有错误的觉得家人在咱们修炼这方面都承受了很多,咱也该好好表现一下等等人心……最后导致象我开篇说的那些现象的发生!现在我那些人心还没去干净,一不注意它就溜达出来了,正好与同修们谈起忙年不忘正念救人的这些事情,这也使我警醒了。

最后祝同修们共同精進咱们一起重温师父《洪吟(二)》<无阻 >:“修炼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万事无执著 脚下路自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