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是管用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2月02日】

有个同修一直对自己没有信心,总认为自己修的不好,发正念效果不会好。他每天上下班时,都要从一座高楼前经过,从楼顶往下拉了一个歌功恶党的很大的横幅,每次经过时都要发正念。一天,他经过时发着正念,当时正刮着风,他想:让风吹断横幅。突然一阵狂风把这个横幅吹断了,他当时震惊的不得了:是不是自己的正念真的起作用了!转念又一想:是不是偶然的?到集体学法时,讲起了这件事,同修们都用法理开导他。

我自己也经历过一件事,可以证实正念是管用的。我怕狗,一天从村头路过,本来狗没有咬我的意思,当时怕狗的念头一出,狗就突然掉头向我边冲过来边咬我,我慌的用脚踢或吓唬它。过来后很后悔:为什么不用正念对待呢!

第二次在另一个村头,一只大狗突然冲向我,我念了一句正法口诀:法正乾坤,邪恶全灭,“灭”字刚念完,狗就张了张嘴,头一低,扭身回去了。这次我真实的感受到了正念的作用。

“当然了,我们在清除邪恶的时候大家要注意,抱着显示心理、抱着常人的怕心或者是不纯的念头,都不能达到目地。为什么你有这样的能力呢?因为是一个伟大的修炼人才有这样的能力。那么你在发出这一念的时候就不能够不是伟大的修炼人所发出来的。所以有的学员在用这个能力的时候,有的时候管用,有的时候就不管用,问题就出在这里。”(《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会讲法》)我们没有感受到正念的作用的原因是不自信,法没有学好,没有真正的做到信师信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