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修炼路(十四):走出自己修炼的路

河北唐山大法弟子 一凡


【正见网2014年01月19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今借大法弟子的交流平台,把自己十几年的修炼过程和体悟向师父汇报,与同修交流。师父说:“修炼路不同”(《洪吟二》〈无阻〉),我悟到:每个大法弟子都有自己修炼的路,都得走出自己修炼的路。

工作机缘得大法,从此修炼沐佛恩

得法之前,我没有接触过气功,早些年听别人说过释迦牟尼、耶稣和《圣经》等这些名字,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对修炼没有概念。我是因为做份外工作而得大法。

九五年夏,我办公室一同事调离,他的工作一时无人做,其工作内容涉及我等几个人。那时领导决定:涉及哪个人的就谁去办。有一次,需去另一单位办事,遇到了一位久未见的朋友,他在那单位不如意但没办法,而他学的专业正好和调离的同事一样。我问他愿来我单位否,他说行,这样他调到我的办公室。他是个气功爱好者,报到后很快就与我们企业的大法弟子联系上了,不久戴上了法轮章,引起了我的好奇。在他的引领下,我走進了大法弟子的环境中,与法轮大法接上了缘。那时没有大法书,先听了师父的报告会录音,到年底参加了几期师父在广州讲法录像学习班,并在期间请到了师父的《中国法轮功(修订本)》,从此,我走入大法修炼中,沐浴着师父的洪大佛恩。

学法炼功不懈怠,吃苦消业身轻松

得法后,激动兴奋溢于言表。每天除了上班和必需的生活活动之外,就是学法炼功,精力、体力越来越充沛;学法时非常专注、炼功时毅力也很强,现在感觉修炼初期的状态是真好!在家有时间就学法,每天都能坚持炼功,炼功时间不断加长;每天上下班路上都能坚持学法或听师父讲法录音;中午与同修一起学法、交流,感觉每天都在提高。

学法时注意力非常集中,不犯困,无论周围怎么乱,很少受到影响,特别是在上下班过程中学法效果也很好。我悟到,是师父把那些干扰因素屏蔽了,使弟子能专心修炼、尽快提高。由于学法炼功交流都很到位,心性也是不断提高,修炼环境越来越好。

要说吃苦,就属炼静功,第二套功法较第五套功法容易些,要想加长时间需要毅力去坚持。开始时,从15分钟到30分钟、从30分钟到45分钟、从45分钟到1小时,再从1小时到1小时30分钟,每延长一段时间,都付出很多:胳膊发沉、酸、腿脚麻,直到没了感觉,叠扣小腹时,一股强大的能量从手心发出,瞬间使全身轻松、增力无比。开始炼第五套静功时,单盘腿还翘的老高,把腿压下去用了很长时间,腿和脚腕很痛伴随着麻。双盘时克服了更多的困难,盘坐时间从5分钟到10分钟,从15分钟到后来100分钟,身体上承受痛麻、心里也承受干扰,总有一个念头往上翻:拿下来吧,会好受些。思想上稍一放松,就坚持不住。不过,那时有同修常在一起交流,比学比修,進步非常快。同修到一起:你盘多长时间了,他盘多长时间了,大家在一起一说,落后的就会努力了,这也是精進的动力。在心性提高方面也是,我昨天遇到了什么事,是怎么做的;他家里出了矛盾,是怎么守心性的,大家有个比较和借鉴,做的越来越好。七.二零之前,每天炼功三个半小时,第二套和第五套静功各一个半小时,坚持不断,有段时间腿疼得厉害,上下汽车得用胳膊使劲才行。炼功时流眼泪、流鼻涕、针扎式刺痒,持续时间长非常难受,那时都能忍住不动,坚持到炼功结束。勤于修炼使身体感到越来越轻松,精力、体力充沛,工作生活越加充实。

七.二零妖邪逞凶,走弯路大法归正

九九年七月二十日,江xx犯罪集团与中共邪党互相勾结对大法与大法弟子开始了疯狂迫害,黑云压顶。我们企业设立了“610”邪办,对企业内部大法学员進行谈话,强迫学员按他们要求写认识,组织开揭批会,办学习班洗脑,敏感日不让学员回家等手段,迫害学员。各单位邪党支部召集党政工团等人员進行谈话、围攻、逼迫放弃大法修炼,交出大法书等,用编造的谎言、经济利益、子女前途等手段進行威胁欺骗。由于人心重、对大法认识不深,想用人的办法混过去,开始没有按他们的要求但写了一个认识(此时出现漏),结果没通过,他们更加强制按他们的要求写,虽没完全写他们强迫的那些字,但写了不该写的;另一个是交了三本大法书,当时看到别的学员交了,自己想交几本混过去了事,造成遗憾。自己没有正念走了弯路。后来在明慧网上发了严正声明:一切不符合法的言行全部作废,坚定修炼大法到底。

那时虽做了不该做的,学法炼功没有间断,中午休息时仍学法。我悟到用人的这种既达到不放弃修炼又可躲避迫害的圆滑表现背离了“真、善、忍”大法,我要坚定修炼大法到底,并把这个意愿表达出来。二零零零年底,企业“610”办又组织新的一轮对大法学员的迫害,强迫表态。十月后,师父的《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和《北美大湖区法会讲法》陆续发表,师父说:“这个神呢,他不会象人一样。比如说有的学员被抓進去了,在严刑拷打中承受不了,就写了悔过书。可是呢,他心里想:我这都是骗他们的,出来之后我还炼,我还出去正法,还上天安门。可是这是不行的。因为这种观念在人这儿也都是败坏了以后才形成的,而那些神他不会这样,他没有这样的思想,他认准的路一定会走下去。”师父的法告诉了我该怎么做,修炼人必须按照师父的法去做才能真正达到标准。年底“610”又召集那些人来谈,我守住了正念,把修炼大法对身心的益处告诉他们。这一次我做到了心态平和,没有一点抵触情绪,把坚修大法的心声表达出来。后来相关人员试图用了解家属信息限制我修炼或牵连家属,被我拒绝。我感受到了正念的威力和美好,同时得到了师父的奖励:因我每年过年都要回家探亲,那一年我仍按时回家了,探亲回来后,单位书记告诉我:你走后的当天,某某书记电话指示不能让他离开,看好了。我想,那是因为师父给安排好了,他们说了不算。

此后,企业邪党“610”又多次对大法弟子骚扰、威胁、开所谓揭批会等,我不再用人的想法去对待,只用修炼人的正念去做。单位换了几任书记,都找过我谈放弃修炼的事,我都用平和的心态和他们谈,讲大法的美好。他们表面不认可,但态度缓和。到了二零零四年及以后,他们不再和我说这事了,我照样中午在办公室学法,环境变好了。

开小花自制真相,广传播不畏风雨

二零零一年起,同修们见面开始交流传播真相的事,说哪个学员做了什么,怎么做,有做单张的,有写小标语的,还有做小喇叭定时播放的等,很受启发。

开始时在班上做单张,量极少,后来从同修处取些单张去发,可还是得等米下锅,不能按自己的时间和情况做,我想要是自己能做就好了。

二零零三年萨斯病传播,上班、上学的都受到影响,我就买了电脑,从此一朵小花开始孕育,不久就绽放了。有了电脑,加上一个刻录机就能做光盘,那时真相光盘很多,内容很丰富,我就从做光盘开始,请同修帮忙买一个刻录机,装上相关软件,开始试做。先买了几张空盘,按照软件的提示要点進行试刻录,最简单的操作就是光盘复制。试一张顺利完成,用电脑测试一下效果,有马赛克,什么原因呢?调整刻录设置,终于用电脑测试后效果挺好。那时电脑没普及,多数家庭都是有VCD机,所以做出的光盘应满足VCD机播放才行,用家里的VCD机一试,效果不理想,做了几张不理想,电脑播放能行,VCD机播放不行,怎么回事?赶紧求助,找同修咨询、上网查找,有多个因素影响刻录质量:刻录软件设置、刻录速度选取、光盘质量、连续刻录数量以及母盘质量等,还有与VCD机的版本新旧有关,有的光盘在新版本机上能放,在老版本机上不能放,在测试光盘刻录质量时用老版本机,老版机能放的新版机都能放。这样,经过一段时间摸索,掌握了刻录技术。由于复制耗时长、效率低,质量不好保证,我便又开始学习制作镜像文件。经过一试再试,找到了正确的方法,可随时制作不同的真相光盘了,效率也高。就这样自制自发坚持了很长时间。

那时买的都是花盘,发放时要放上一个说明或短语标签,打印这些标签要找别人帮忙,很是不便。有同修帮助拆兑一台旧打印机,可使用不长时间就出问题了,颜色打不全、机械也出故障。自己又不会修,找商家修费用高,核算一下,修修补补的,花钱不少,效率低、质量差,想:还不如买个新的,这样买了一个新机。打印出来效果真好,看着心里真高兴。有了新机光打标签太浪费资源了,就有了做小册子的想法。从那时起,开始做真相小册子。后来由于经常加班,个人时间减少,又添了新机才满足了需求。跟着正法進程走, 我又增添了其它设备,制作其它项目。

制作真相过程中,先与这些法器沟通:我们是一起来助师正法的,大家都要更加努力,排除一切干扰,做出更多更好的真相,救度更多的众生,谢谢!然后开始工作。制作中对每一份真相都加進:把强大的正念和神通压入光盘和小册子,使看到这真相的人背后的邪恶生命与因素全部解体,把真相带回家,和家人一起看,使其全家人都能明白真相并得救。有时间时,对每一份都发正念,时间少时就对整批资料发正念。

做出的真相到一定数量就及时发出去,过程最辛苦也最有成就感。早期发放时,带上十几、二十几份单张,出去一走,看这儿危险,看那儿也不安全,心里不稳。想起师父在《理性》中说:“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度世人”,还有, 师父在《去掉最后的执着》中说:“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背着法,心里渐渐稳定下来,四周观察一下,在较近距离确认没有人和自己走向同一目地地,便走進楼口,楼上没人下来时直接上顶楼,从上往下发, 出来后,心里放松了许多,然后重复这个过程。随着时间延长,发放次数多了,心态逐渐稳定,就感觉有理智了,到后来,就不太在意是否有人進出了。经过多年发真相有几点体会总结一下。

1.出发前先发正念。清除要去区域的所有邪恶生命与因素,清除人们背后的所有邪恶生命与因素,让他们都能珍惜真相并能认真看,明白真相就能得救;同时清除自己场范围的所有邪恶,无所不包,无所遗漏。

2.发放时间随季节调整。夏季选择早起(比晨练的要早);春秋季选择晚上下班时间(因为这时自己也下班);冬季早晚都行。

3.发放时从楼上往下发,无人时动作迅速;有人时也正常上下楼发放,不使自己突然出现在别人面前,也尽量不让别人听到有人上下楼;避免与人同时上下楼。

4.把交通工具放在取放方便且有明显标志的地方。

5.不集中时间到一个地方去发。选3~5个区域循环发放,不漏发,但一定要注意安全。

6.发放的真相要包装好,越规整越吸引人越好。发放时放在干净和显眼的地方并发出一念:有缘人看的见,无缘人看不见。门上有乱七八糟东西的一律不放。一般一层只放一两份,光盘只放一份,多了人会不珍惜的。

7.真相资料发放时,用曲别针做辅助。把曲别针一端勾住资料自封袋(封口处下边不容易豁开),另一端掰开成任意角度,可以插、勾、挂等,快而方便。发放之前,先掰开十几个(多了缠在一起不好取)放在无其它东西的兜里,然后随用随掰。

8.衣着端庄、得体。分时间段穿着适时衣服,别人看到后不产生疑问,同时也是大法修炼者应有的风范。

修炼大法沐浴佛恩,无量罪业师承受

得法前,时时处处不如意:工作屡遭挫折,尽管付出很大,也有一些成果,总是不被认可;工资不能调;职称评定落后于别人;身体疲惫,精神低迷,三十多岁,人家就说是个小老头,走路缓慢抬不起脚来,年纪轻轻就有关节炎等等;家里时有矛盾发生,真是很苦很累。有时也想 :这种日子何时是个头?人活着为什么?为什么别人(年轻的、同龄的、年长的)很风光、什么好事都有?

修炼大法后,明白了人为什么而生,为什么有人这样、那样,一切皆有因缘。“经修其心 功炼其身” (《洪吟》〈同化〉)。随着学法、炼功日渐深入,明白了更多法理,各种不平的心理渐渐消去,身体渐渐变好,精力日渐盛;工作、家庭环境也逐渐改善。是师父的浩荡佛恩改变了我的一切,师父替我承受了巨大罪业,才有了今天。师恩难报,唯有精進、再精進,做师父的真修弟子,跟师父回家。

初期得法,沐浴佛恩

我九五年得法,初期对大法还是初浅认识,但知道大法好,那时对大法心里很纯净,没有求治病、功能等有求之心,每天就是学法炼功,师父就把慈悲、佛恩降临与我:关节炎不知道什么时候没了;脑子清亮、不混沌了;横在胸口的一堵墙在一次炼功时感觉“刷-”一下子就没有了;走路轻快了,腰板也直起来了…...,自己感觉换了一个人似的。后来上调工资有份儿了;职称评定顺利通过;对我一直有成见的领导也改变了态度。第三年,做的项目完成并获得了科技奖励。师父给了我这么多,师恩浩荡啊,无以言表。

师父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有一次上班,早晨六点多骑车走到市区一交通岗时,左转弯时习惯性回头,那天却先减速,还没回头的一瞬间,一辆货车非常快的从身边开过去了,过去时离我很近,间隔也就是1厘米。对面过来一骑车人大喊了一声,那汽车一直开走了。过后想一想,太危险了,只要一回头,脑袋就完了。是师父让我躲过了这场灾难,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师父救我出黑窝

前年,我的小花遭到邪恶破坏,我被非法绑架到看守所。突然出现了这个情况,受到很大冲击,哪里出了漏洞或是被人举报了?今后如何应对各种情况?第二天在那里坐着,不让动,正好静下来好好想一想,做哪些事有漏洞或人心太强…...?

几天后,不经意间发现一面墙上有一个佛头像,从远处看是佛像(跟寺院的一样,面目慈悲祥和),我立刻明白了:师父就在我身边,我必须正念正行。我先注意到的是,整个看守所都在唱红歌。我想不能让这样唱下去,决定发正念清除。唱歌时就发正念:彻底清除看守所所有邪恶生命与因素,立即停止唱红歌,铲除这种害人的邪恶手段。正念不停的发(我想有不少弟子都在做),有一天,这害人的声音没有了。还有根据情况给同室人、也给看守讲真相,讲大法美好和大法弟子的被迫害。

他们明白了法轮功叫人做好人,不伤害别人。有的人认为我应该很快出去;同监室里还时常有人喊“法轮大法好”。我告诉他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灾难来时命能保。

看守所每天上下午要念监规,我才不念呢。别人念时我发正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不停的发,有时他们念的声音就特别小。小班头看我念时口型与别人不一样,和别人叨咕,我不理他,就是发正念。看守所每天吃的是:早晨面粥、中午晚上是白菜(帮子)汤和硬馒头。想吃菜就得花高价买,一般炒一个菜要30~40多元。面对现有状态,有时也产生出人的念头来:苦。有人劝我买点炒菜增加营养,那时身体不正常从表面上已能看的出来。我想不是到这里来生活的,不能总待在这里,就这样坚持着。时间长了,身体不好的反应越来越重。别人劝我看医生,我坚持不看。有一天,一个老头说,你去医院看一下,说不定就能出去了。我悟到是师父通过他在点化我,就同意了。检查时求师父加持:所有的检查结果都是让我出去的。在师父的安排下,我走出黑窝,回到家中。

从黑窝回来后,在师父的安排下,第二天就有同修给送来大法书,我又可以学法了!我当时想,要好好学法、要入心,真正修炼,做好三件事。那时有相当一段时间身体处于不正确状态:特别难受,不能工作(不能学法才是最痛苦的)。我克服了种种痛苦坚持每天大量学法,坚持每天早晨炼功,发正念8~10次,我的信念就是这些每天必须做到。早晨起床时,都伴随着头晕、腿软加疼痛,只要稍有不想起床的念头,都能造成炼功间断。

学法小组的同修被非法绑架迫害,我每天为他们发正念,和他们一起学法:让他们的主元神到我的学法场上来一起学,学法时,都是念出声来,就这样一直坚持着。当我能出屋时,就到人流动量大的地方发正念:凡是進入我身体空间场范围的人,把他们背后的邪恶生命与因素全部解体,把“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压入他们脑中,凡遇到讲真相或看到资料都能认真听、认真看,明白真相就能得救。当身体出现强烈反应时,也能坚定正念,不承认它、否定并清除它,就坚持要做的,必须达到目标。逐渐的我能走的越来越远,后来我能骑自行车了。

大法弟子要用大法的法理衡量一切,我们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只要按照大法去做,跟上师父正法進程,就没有过不去的关。

学好法去执着,再精進随师还

集体学法是师父传给我们的最好的学法形式,我有深刻的体会与认识。

有一年,单位组织有关人员体检,当时加班很频繁,自己可借此机会休一天,之前几年也都是这样,到医院把表领出来,检查一个项目就走,去会以前的同修或朋友。这次也是,看哪个科人少查一下就走,可这一次却進了B超室,一下就被查出了问题。这里有两个漏:一个是去参加体检,一个是做了检查,表面上看是应付一下,实际上在思想深处或潜意识中还有人心存在。师父说:“真修的人没有病” (《法轮大法义解》〈为长春法轮大法辅导员讲法〉),师父说的多明白呀!这就是法没有学好,没有病去什么医院哪,结果去了就造成了魔难麻烦,我想这是连续几年这样做出现的、悟性极差的表现,身体随后出现了很难受的状态,双腿酸软无力、精神状态不好,三件事受到了严重影响。过了几个月,虽然坚持修炼与上班,但状态没有变化。一次一同修说:你去参加学法小组吧,会有变化的,就参加了学法小组,在学法小组里,就觉得那个场好,去了就是学法、交流,与同修一起做真相资料,也不想身体的事了。

这样过了一段时间,不知不觉身体就完全恢复了正常。这就是学法好与不好的区别。集体学法可以保证学法时间、质量,互相监督、提醒,通过交流可及时发现自己的执着并及时去掉,可互相配合讲真相,当精力都放在三件事上时,自己的执着慢慢的就去掉了,魔难也好、麻烦也好,自然消失了,心性也上来了。师父说:“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的身体就会发生一个大的变化;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身体上的物质保证会出现变化。” (《转法轮》)。

学不好法,遇到问题就不能及时向内找,该过的关没及时过;长时间执着心不去,积累多了就形成了魔难,就得多吃苦多承受,还影响三件事。

对于被邪恶迫害,有同修帮我分析并提了个醒:是不是有不易察觉的或是有长期没去的执着,好好找一找。当静下心来仔细的回顾修炼过程,真有不少的执着心没去,比较强的有:争斗心、怨恨心、怕心、色欲之心、名利心、私心、执着自我等,还有依赖心、欢喜心…,有时还出现妒忌心,一下子找出这么多人心,自己很吃惊,修炼这么多年,还有这么多人心,怎么修的呢?现在把这些人心全部曝光出来并从根本上清除掉。就说争斗心吧,它竟能存在那么长时间。“7.20”前后,我办公室有个人,怎么看他都不顺眼、有看法:尽耍滑头、不干活、会来事儿、明里暗里折腾别人,认为自己也深受其害,心里不平衡,总和别人议论他,有了这个心,不自觉的就会表现。作为大法修炼者,有很多时候也知道不对,在抑制和清除。后来那人调离了,好像这事儿没了,其实那个争斗心没有去掉。过了几年,我也换了单位,做新的工作,都是新人,那种状态又出现了。有一个年轻人看上去很精明,时间一长,又对人家有了看法,而且更糟。在工作中有不同意见不是心平气和去说明,有时采取的是对抗,争斗心表现明显化,给自己修炼和工作都带来了负面影响。这个争斗心持续的时间太长了,造成了被干扰和迫害的发生,让师父为我操心和承受。我必须得把它修去。

写交流稿过程中,我真正的认识到了学法的重要,学好法是修炼提高、讲真相救众生、发好正念的根本保证,更是圆满随师还的根本。

第一次写稿,修的不好,干扰很大。终于排除了干扰,向师父交上一份答卷。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