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修炼路(十三):生命在大法中升华

河北唐山大法弟子 法缘


【正见网2014年01月09日】

师尊好!同修们好!

我是一九九六年得法的老弟子,在十七年的修炼中,诉不尽师尊的救度之恩,在返本归真这条路上,师尊时时呵护,慈悲点悟,不断把我们洗净,成为为他的生命。现写出部分心得体会,与同修分享。

修心性:

得法了,思想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事事能用法衡量,修去常人的各种执着心。

记得刚得法时,一次在单位晚上值班,领导通知带行李,因当时几个人都没有思想准备。我跟负责人说:没准备好,下次吧。刚说完,负责人就大发雷霆,将我训斥一顿,来势之猛,是我从未遇到过的。而我连自己都没有想到当时心是那么平静。

又如:中午单位食堂就餐(自助餐),我让一年轻同事帮忙去拿一个馒头,她脸色一变,出言不逊,伤害了自己的自尊心,我的泪水不停的流。快上班了,突然师父的法打入脑中,“不记常人苦乐 乃修炼者 不执于世间得失 罗汉也”。(《洪吟》(跳出三界))眼泪立刻止住,事情就象没发生一样。

一次班车调座位,我被安排到两个男同事中间,想调换一下,那男同事在众人面前大吵大嚷,领导也知道了,说我争座位,又不容解释,这个心就承受不住了,又伤了自己的自尊,最后想到师尊在《转法轮》中讲“难忍能忍,难行能行” ,也就过关了。

修炼无小事,都是去人心。我感到家庭关最不好过,当然这也体现出自己修炼的不扎实。大事没有,小事不少,发生摩擦不断。家里同修经常“无中生有”,经常指责这不对,那不是,又不听解释,心理很不平衡,也悟到这是历史上的原因,欠债就得还,必须承受。过了一关又一难,没完没了,步步升级。有时实在承受不了,就回避。念师父“难忍能忍,难行能行”的法,心情感到很轻松,但心里没放下,下次又重来。总这样,也不对劲,向内找,原来是有旧势力的干扰,我想,那就不能一味的承受。我便善意的向他指出,正念解体他空间场旧势力的一切不好的因素,之后情况就不是那样了。

师尊讲:“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在证实法、救众生过程中,事事都有心性提高的因素。同修之间发生矛盾,看到、听到,都有要修去的人心。在修炼过程中,我最突出的就是要修去为自己辩解的心。多次被同修指责,却都是小小不言或根本不存在的事,而且绝对不容解释。通过不断学法,自己向内找,增大了心的容量。我不再与人争对错,因为发生任何事,都不是偶然的,都有要修去的心。修炼人就是要守住心性,不动心。逐渐的,更深一层理解了师父的“越想解释心越重 坦荡无执出明见”(《洪吟三》(少辩))的法理。

救众生:

在救度众生的项目上,我主要是上网、下载、打印明慧资料。过程中也是在修心性,去执著。开始做时,机器一出现故障,就报修。且多次修不好,被旧势力干扰,造成了很多麻烦,浪费了不少时间。心里很烦。静下心来学法,向内找,一出现故障,第一念马上想到自己哪儿不对劲了。有时是状态不好,心急,做事心,学法少,发正念少等。我及时用法理归正,同时跟机器沟通,这时它又超常的工作了。

我将救度众生溶入生活中,出门后随时随地讲真相,发真相,贴真相粘贴。讲真相中,常碰到不听真相的人,而且有的很凶,我偶有不理智的情况,跟人家大声喊,想不起发正念。后来在法中不断的归正自己,再去外面讲真相,心就稳了,先发正念,再讲真相。如:遇一老者,想跟他讲真相,表现的挺凶,说的都是赞同邪党的话。我便以修炼人的慈悲对待他,坐在他身边发正念,不一会儿,他变的很和善,转过来就是邪党怎么不好。并且跟我道歉,说自己说话太冲,对不起。我悟到,这是师父鼓励我理智的去救人。

发真相,楼区报箱、门上、车筐、街上、汽车上、货案上,哪里都发。贴真相,不管是偏僻的小巷,路人经过的地方,都让人们知道大法真相。

过程中,师父无时无刻的不在慈悲的呵护、加持,做的很轻松,很愉快。

举个例子,一次到楼里发资料,有人蹲在楼口旁,刚到楼口,那人转身便走(进了公安局的大门口);有一次,楼对面有一人正看着我,我一看她,她立刻就把脸用报纸挡上了;有时刚到楼口发,就有人过来上楼,却低着头,像没看见一样;有时刚到楼口,就有人打招呼或让车位。我想这是师父鼓励,众生盼得救。

有一次在小巷贴真相,碰上了恶人蹲坑,赶紧回避,却走進了死胡同。回头出来,那人一脚正跨在自行车上不动了,自己轻松的走了过去。

十几年的修炼道路,在救度众生中,发生了很多的神奇事,这里不能一一列举。在这最后的有限的时间里,在随师正法的回归路上,我深知,唯有精進实修,时刻把自己溶于法中,才能不负师尊慈悲苦度,更好的救度众生,兑现誓约,跟师父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