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修炼路(十二):在修炼的路上真正实修自己

河北唐山大法弟子 慧心


【正见网2014年01月02日】

师尊好!
同修们好!

借正见网这个平台,将自己闯心性关的事向师尊汇报,与同修交流。

痛及心肺的心性关

得法十五个年头,学法不算少,做资料、证实法、救众生也一直在做,关关难难没少过,过得还比较顺利,心性基本都能守得住。身体轻盈精神爽,自我感觉良好。师父说:“可是那哪是修炼人最后圆满的标准哪?往上修还早去了!你得继续提高自己。那是自己带的那么一点根基起的作用,你才能达到那种状态的,再提高,那标准也得提高上来。” (《转法轮》) “到了他心性所在位置的时候,他的功也长到这儿了,他要再提高他的功,那么这个矛盾也就突出了,就得需要他继续提高他的心性。”(《转法轮》)

去年十月,我儿子处了一个对像,时间不久便带来家中。有人说婆媳就是天敌。我想,我是大法修炼者,一定要把婆媳关系处好,否则就不是真正的修炼人。我与这女孩推心置腹的交谈,希望以后能和睦相处,她也和我聊了聊,我劝她退了党。以后基本天天晚上下了班就来我家吃饭,我就好吃好喝搭配着给他们做。时间稍长,我发现这女孩很不懂事,甚至不懂礼貌,更深层说,她缺乏教养,而且还非常懒。我的人心就出来了。我出生在书香门第的大家族中,非常注重教养、礼貌、素质、气度。家中突然来了这么一个人,我的心性就很难守住了,跟儿子说:我不同意这女孩做我的儿媳。没想到以前很懂事、也孝顺的儿子跟我又喊又闹,说什么非她不娶。

我问儿子:“你喜欢她什么?又懒、又馋、又不懂事,眼睛还有问题。”儿子说:“就是喜欢她,和她投缘。”我和儿子的“战争”就从这儿开始。他天天带这女孩儿来,我天天瞅她别扭,她甚至连招呼都不跟我打,还故意冲着我久病的丈夫大声叫:“叔叔!”有意气着我。我自己总给自己敲警钟:我是大法弟子,不能和常人一般见识,不生气,不生气,顺其自然。晚上十点多钟,女孩走了,我还是放不下这人心,还得和儿子争论,一而再,再而三,最后结果是越来越激烈的“战争”。儿子眼里只有这女孩,吃的喝的关怀备至,心里没有了父母,我也守不住修炼人这颗心了,儿子嚷,我也嚷,甚至比他还嚷得厉害,看到我一手养大(他爸爸在他九岁就病倒至今)、供他上大学、我一颗心都奉献给了他的儿子变得这样了,我心痛至极,泪珠伴我度黑夜。每天看到这女孩更别扭。她经常吃完饭就坐在桌边洋洋自得的吃着我儿子给她买的很贵的零食,跟谁也没有一句客气话。正如师父所说:“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他们的这一表现真是刺痛我的心肺。时间一长,这女孩越来越表现出一些不可理喻的行为,儿子也越来越护着她,对我越来越顶牛。我实在是受不了了(这段时间我几乎成了常人),提出和儿子断绝母子关系,我也想过多次一走了之,可又放不下久病不能自理的丈夫。每天学法不入心,望着师父法像掉泪。感到心里很痛、很苦。正如师父所说:“劳身不算苦 修心最难过 关关都得闯 处处都是魔”。(《洪吟》<苦其心志>)

这种情况持续了几个月。我感到我已经很危险了,闯不过这一关,下一关来了我能挺住吗?旧势力邪恶生命正虎视眈眈的盯着我,师父看着干着急呀。神的一面在给我敲警钟,我警醒了,必须强行自己用心多学法,学法!学法!在不断的学法中,除去了脑中许多不好的物质,悟到了这是旧势力对我的干扰、迫害,妄图把我拉下去,让我回不了家。我绝不能上这当,我是师父的弟子,一切听师父的,修成一个无私无我、先他后我、一切为他人着想、慈悲对待周围的人,何况家人呢!他们都是我的孩子,孩子不懂事,可以慢慢教育嘛。况且这一切也可能是业力所致,是我还业的过程,也是我闯关、提高心性的机会。理性认识上来了,心态平和了,那关、那山渐渐消失了,一切烟消云散了。师父在澳洲讲法中讲过:“大法弟子与常人发生矛盾,百分之百是大法弟子不对。”我不断的向内找,发现自己有看不起人的心,自我为尊的心、怕麻烦的心、以自己的心去要求别人的种种人心,这一切的矛盾就是我的问题,因我是修炼人。我主动和孩子沟通、交流,用善心关心他们。我的心彻底平和了,放下了这些人心,和孩子们的关系也融洽了,儿子又变回了原来的纯真、善良的孩子,未来的儿媳也一天天有礼貌了。同修啊,修炼是伟大的,绝不能因生活中看似如山、其实什么都不是的小事让自己的修炼停滞不前,甚至掉下去,要以我为戒。“功修有路心为径 大法无边苦作舟”,(《洪吟》<法轮大法>)学法修心最重要。修心要真正实修。

三天闯过病业关

今年二月某一天中午,我突然感到头昏目眩、恶心、阵阵发冷,我量体温38.6℃,下午两点集体学法,在学法点非常难受,眼睛只想闭上睡觉,但我坚持清醒学完了法,回到家未做饭就躺下了,头昏睁不开眼,恶心干吐,难受极了。我想,躺着也难受,学法吧,坐起来学法,发正念。晚上又开始咳嗽,越咳越厉害,喘不过气来,一通宵未合眼。第二天,气管拉风箱似的响(我已有几十年未这样咳嗽了)。儿子说快吃点消炎药吧,气管发炎了不吃药是不容易好的。我并未吃药,知道修炼人是没有病的,这也不是病。我悟到,很可能是这段时间由于儿子搞对像,我守不住心性,执著自我尊严,满脑子常人心出来了,还有修炼人量什么体温呀,让旧势力钻了空子,迫害我;也许是师父利用我的业力安排信师信法的心性关,无论是以上哪种情况,我都很自信:我一定很快闯过这一关!邪恶迫害不了我,病业压不倒我,因我有伟大而又无所不能的师父!第二天,我虽然难受,但我没闲着,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学法、炼功、发正念、做真相光盘、照顾丈夫、做饭等,到晚上就轻松多了。第三天下午彻底没问题了,烧退了,不咳嗽了、不恶心了。感谢师父的慈悲呵护!

几分钟后剧痛痊愈

三天前,我去集体学法点,刚从家走出小区门口下完台阶,突然左脚脖子踝骨里疼痛难忍,不敢迈步,似乎一迈步脚就会掉下来的感觉。学法时间快到了,很着急。我咬紧牙关试着迈步,好不容易动了动脚,疼的汗珠下来了,又一摇一拐的动了两步。路边来往人不少,我这样走路觉得很难为情,再说什么时候才能到学法点呢?我是大法弟子,我有师父看着呢,谁也不配干扰我,学法是正事,就是业力也要给我让路。我直着腰、忍住疼痛,大踏步的往前走,一点也不拐。我心里想着:我就走,就不疼,就走……走了有三十来米,脚不疼了,一点也不疼了,恢复正常了。

多学法 用心学法 才能精進

今后我一定要多学法,用心学法才能保持精進,才能做好救度众生的事。多学法,学好法,心中坚信师父坚信法,才能顺利闯过关关难难,不被世间一切烦杂事所干扰,不断提高心性,提高层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