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纪元广告业务的心得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1月26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在二零零三年走進大法,得法不久后就接触了大纪元,至今大约十年时间,一直做大纪元这个证实法的项目。一开始我是做新闻网副刊编辑,二零零五年台湾大纪元从周报改为日报,我也兼做报纸编辑,我很投入,也很喜欢编辑工作,从来没有想过会离开;后来师父法中不断谈到营运的重要,我就想,我应该去做市场了。

单纯的一念做市场

得法前我做了一年多业务工作,是在哥哥的公司,因为不是自己的兴趣,觉的再做下去,终究会辜负哥哥的栽培,所以得法后就辞职了,在补习班和一所大学兼课教外语。决定做大纪元市场的当下,我没有太多考虑,辞掉了大部分教书工作,再度做起了业务,那是二零零九年九月。

如今想起来,做这样的决定,虽然有点不可思议,但我心里明白,要珍惜这个单纯的正念。师父说“修炼如初”,我应该谨记这个初衷,从现在到以后,在做广告证实法的路上都要全力以赴,不能松懈、更不能退却。

说是做市场,可是当时对什么叫做市场,认识很粗浅,只觉的能和众生讲大纪元,然后赚到一点点钱,就心满意足了。我的工作内容之一叫“家家户户讲真相”,就是选定街道,拿着大纪元报纸,一家一家沿路拜访介绍,让众生明白大纪元的好,然后订报。这过程让我学习应对能力,又同时是在不断体会如何讲真相,这为日后的业务工作打下比较坚实的基础。

初期做广告,因为台南参与大纪元和没有参与大纪元的同修,都会介绍对象给我,所以我很顺利的有了一些客户。开发新客户并不容易,如果当时没有同修整体协助,我可能在一开始就要面对更多难关。

广告业务逐渐稳定后,我便辞去了所有常人工作,完全靠业务奖金过生活。我们开始积极的学习常人的企业组织运作,上班打卡、订目标、开会检讨等等,虽然还不是很专业,但这样做的同时,业绩确实是越来越好。

我除了经营自己的客户之外,也协助南部其它地区业务,我乐于帮助大家,无论是高雄或屏东,都是高兴的去,高兴的回来。当时怎么能有好的心性和状态,唯一的答案就是:每天集体学法,上班打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集体学法一小时,我想,一定有很多矛盾和干扰在当中消失或减弱;感谢同修们共同把学法环境建立起来,这个环境到现在还一直持续着,我们一定会坚持与珍惜。

在考验中提升心性

虽然如此,做广告的过程还是有很多挫折与考验:有一次对客户夸大报纸发行客户量,回家后心里很难受,经过几番内心煎熬,我在签合约前和客户坦白说出实情。幸好,这个客户理解与谅解,而且从那时候起,一直都在大纪元下广告;有一次,一位客户拖欠广告费,我没有向内找,还摆着一副像讨债般的架势去见客户,那天我回家后心里非常自责,主要不是因为没要到钱,而是后悔自己怎么可以这样,弄不好把众生都推到对立面。

受挫最大的莫过于客户刊登广告后,效果不好,所以只要有新客户,我就会非常急迫地请姐姐、嫂嫂等家人帮忙打电话订购。有一次太太打了电话,没有说是看大纪元报纸的,我气的不行,和她吵了起来,直说她不了解拉广告有多难,当时我有多执着,可想而知。

这个关我一直都没有认识好,没有过好。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大纪元不少广告效果都非常好,除了感受到天象、正法進程的变化之外,我看到了差距:同修们很用心、很专业,了解客户的产品好在哪里,加上文编、美编很认真的为广告作出完美的呈现,产生了无比的力量。

另一方面,我也越来越明白,自己一定要先了解大纪元的价值,才能让客户更认识大纪元;客户认识了大纪元,就会理性看待广告。而自己怎么看待大纪元,了解了什么内涵,跟修炼、跟对大法的正信都有着直接关系。

勇猛精進去掉执着

去年八月,大纪元组织结构有比较大的改变,因应新的营运策略,报社征求全台业务到总社打开台北市场。我犹豫了一阵子,觉的北上工作,母亲会不谅解;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为私,自己常人观念的好恶:我不喜欢台北。

我想来想去,配合整体还是应该放在首位,于是,我在十月到了台北。说也奇怪,有可能反对的母亲,反而很支持我,即使她后来有一段时间住院,健康情况受到很大的干扰,她都会说,不用担心,安心在台北跑业务。

台北有许多业务都是新加入大纪元的,方方面面需要协助;然而,我也要帮助台南的稳定与发展,所以就得经常往返南、北两地。这段时间我付出不少心力,但并没有把两边的事情做好。

做不好的原因,一方面是情的执着,太讲人情,摆不正与同修的关系,与同修的互动,做什么事情,没有用法理、甚至没有用事理来衡量;另一方面是隐藏着的求名的心,爱面子,太在意别人的想法;再加上缺乏自信,担心做不好时,同修会认为自己不好、没有尽责。

这些执着与干扰,轻的时候影响自己的思绪,不能专心;比较严重时,还会志气消沉,或产生无名的怨气,积在心里。其实自己也知道这些是要去的人心执着,也很自责,但总是没有明显的改善,起起伏伏中,证实法的力度发挥不出来。

今年十月参加洛杉矶法会,师尊当头棒喝,我才醒悟,这些状态去不了,根本原因就是长时间对修炼的松懈,不能精進。师父说:“我们在座的有些学员哪,我知道,不精進,有的甚至于很不精進,可是师父就在想,你怎么办哪?”(《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当师父说,有学员不精進、甚至很不精進时,我感到那是对我说的。学法经常不入心,炼功、发正念落下;最严重的是,越来越不把修炼松懈了当一回事,难怪邪恶可以紧紧绊住自己不放。

从洛杉矶回来,我开始在炼功上抓紧,几天时间,我就感觉到自己心中坦然,而且正念越来越充足;我明白这是师尊在鼓励我,也同时警惕我,面对修炼上的漏,绝不能因为工作繁忙,无奈的放任它延续,一定要勇猛转向,抓紧修炼。

扩大心量做大格局

来台北这一段时间,也有很多收获与提升,同修们虽然刚做大纪元广告,但很快的走出他们的路,彼此参照学习,大家進步很迅速。我也看到了许多做广告的可能性,如果没来这一趟,也许至今还局限在自己的框框里;更可贵的是,经历各种困难与了解自己的局限后,同修们的优点,我更能看见了,很多事我也能从正面去看。

来到台北前二个月,我就签下二个比较大的订单,我感到这是师父的鼓励,让我可以安心在台北经营新客户。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客户也都做了新唐人广告,新唐人同修讲真相很到位,这给整个经营过程排除了很多干扰。

也同样的是这二位客户,在最近这二、三个月,又跟大纪元签下更大的订单。报社规划了百万方案,希望透过这个模式把媒体的格局作大。百万对那时的我而言是个大数目,但听到这个方案的当下,我没有丝毫的疑虑,我知道要找这二位客户来签这个方案,而且很有信心一定会成。虽然他们原有的广告合约都还在進行当中,按照常人的观念,是很难再签下新合约的。但我的念头奇迹式的坚定,没有动摇。我的想法很明确:报社需要,一定要签下来。

最后案子都签下来了,甚至其中一个客户还主动提高金额:“你提的那个数字,念起来不吉利,这样吧,你多一点服务,我们把金额提高,换这个听起来能发的数字吧。”

我心里明白,这一切是师父在做,是师父借由这二个实例让大纪元的同仁看到,百万订单不是什么大事,是很平常的。无独有偶,就在这个合约签后不久,报社其他同仁又得到金额是二、三倍高的大单。

我也体悟到,这是慈悲的师尊用这样的经历来打破我常人观念的壳,我不能老像一开始做广告,只想着业绩奖金够平衡生活费就好,在现阶段那样想,就是为私,而是要提升上来,听师父的话,把大纪元做成真正的主流媒体。

还有,这两个客户是很多同修协助才经营下来的,过程中有电话客服、公关;有行政、企划、协理,还有社长等台南、台北不同部门的同修在不同阶段帮助我谈案件,还有记者、编辑、排版用心制作版面内容,才能在二、三年中,一次又一次顺利签约;我觉的,整个过程就是同修整体配合的体现。

讲真相救人的喜悦

这二位客户其中之一,就是把金额提高那位,去年他们公司从南部到台北参加活动,我和董事长、总经理以及许多高级干部坐同一辆车,那时正值同修们透过征签活动讲真相。我和同行的同修向董事长说明事情原委,希望他能让我们对整车同事讲真相,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我们二人发了正念,然后跟车上众生讲中共非法软禁台湾法轮功学员的经过,希望他们签名声援。

说完,我们递出征签表格给坐在前方的董事长。之后我就一直闭眼发正念,希望大家都能签名,直到名单传回我手中,我才睁开眼睛,我算了人数,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签了,那时刻,心中的喜悦真是无法形容。我们把真相也讲给另一车,大部分也都签了名。

另一个和大纪元签大单的客户也很有福份。这位老板说,他一直都有定期在做健康检查,可是就在前一阵子他意外的检查出一颗肿瘤,已经长到六公分大,还好即时发现,简单的手术后,住了一天医院没事了。什么时候发现的呢?就是在和大纪元签下百万合约后隔几天。老板只觉的奇怪,肿瘤长六公分,那表示很多年了,怎么先前那么多次检查都没发现?

这个老板本来对科学是很执着的,不相信神,前几天他说,在新唐人同修热心的邀请下,他已经准备要上九天班,我想,没有什么比这还令人高兴的了!

“只要你们接触人就是在救人,包括拉广告。人站哪一边、行和不行,都在大法弟子接触常人的事情中摆,别把事情看重。你们越把困难看大,事越难办,相由心生,那个事就越麻烦。”(《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做广告业务这几年来,遇到挫折时,我经常会读这段法来鼓励自己:困难是修炼,是提升,不能把它看大;从今以后,我更要把救人的事放在心上,堂堂正正的做广告,不能沦为常人的业务工作;我也要谨记自己是大法弟子,一定要更精進,去掉各种执着,从人中走出来,用大纪元广告业务的工作救度更多众生。

最后以《洪吟二》〈精進正悟〉与大家共勉:
学法不怠变在其中
坚信不动果正莲成

谢谢师尊! 谢谢大家!

(二零一三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