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整体看问题的体悟

贵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1月26日】

为了营救同修,我和几个同修约好本来去A家协调交流,因安全因素临时改在了B家,去的同修中有我们营救同修项目的主要协调人,由于在上次营救同修过程中有几个同修被非法绑架,使主要协调人和我们去的B家同修产生了矛盾。这个矛盾一直被双方用各种借口掩盖着,都没有真正的向内找修去这个执着心,我们组及本地区其他同修很多都知道。

因为暂时没有别的合适的地方,我们只好临时改在了B家协调交流,去以前我没有和协调人沟通,我觉得有问题是一定要面对的,不能回避。刚开始主要协调人连B家同修的家也不想進,后来,B家同修出来接我们,主要协调人才不情愿的去了B家同修的家,刚开始还能正常交流,后来双方越说越激动,把双方各自的陈年旧事都翻出来加以指责,直至成为常人在吵架骂街。

之后我和协调人平静的交流沟通,她表示接受我给她的建议。在此过程中,我在想:双方都是修炼了十几年的老学员了,正法進程到了最后的最后了,为什么证实自我的心还这么强呢?而且这个矛盾迟迟不解决,本身就给本地区的协调配合救度众生造成了不必要的障碍,表面这件事似乎让人觉得很不可理喻。

静下心来我找自己在听说及经历这件事中的个人的执着心并归正,慢慢我发现:双方当事者自身当然存在问题,首先应该无条件的向内找,这是肯定的。但更为关键的是,双方产生的矛盾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事,而是我们本地区整体的人心。每个人看到这件事(包括我自己)是在用人心分析猜测用负面思维看问题,不断的给这两个同修的空间场堆积负面物质,还是站在整体看问题,先检查自己听到看到这件事后的一思一念是否在法上,同时当听到看到周围别的同修对这件事的负面思维时能否立即指出并归正。

这几年来,我们地区先后出现了二次同修大面积被邪恶非法绑架的事件、对如何学法认识不同而形成间隔的事件、还有因男女关系问题形成间隔的事件,使本地区长久以来一直无法形成真正的整体。表面看这些事好像起因不一样,表现也不一样,其实质都是旧势力利用某一个某一些同修哪一方面的人心执着,再通过本地区其他同修的相同或相似的人心再把这件事放大,最后使这件事具体当事人的表面矛盾越来越激化,表面矛盾越来越激化就会引来更多的人心指责及负面议论,这一切就使我们本地区同修之间产生越来越大的间隔,直至无法形成整体,直接影响我们更有力度救度众生。当我们看清这一切后,那就是今后发生的任何事我们一定要站在整体看问题,先看自己的心,为什么这件事会让我听到,是不是我也有这方面的执着。我是否在用正面思维站在整体看问题,当听到看到别的同修在传这些事情而出现的负面思维时,我有没有立即用正面思维指出制止并归正,如果我们大家都能这样去想这样去做,奇迹就一定会出现,金刚不破的整体就会自然形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