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观念讲真相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1月02日】

就在前一段时间,我也开始参与往国内打电话救人的项目了。其实打电话这个念头我刚来海外的时候就有了,可由于安逸心,迟迟没有拿起电话。师父最新讲法中告诉我们:“救人那是你的责任,每个大法弟子必须得做的。你说我自己修的很好啊,我每天在看书啊,自己炼功时间也很长啊。我说这不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修炼,没修。为什么呢?因为大法弟子不是过去的那些僧人,只求个人圆满。大法弟子是有使命的,才称为“大法弟子”,不是个人圆满为目地的,是你要带领一大批生命圆满的,所以必须得去做。“(《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法会回来后,我想不能再耽误了, 于是就开始走上RTC平台边学习边拨打。

打电话的过程对我来说是修心的过程,同时也是破除观念的过程。就在打电话之前的一段时间我的安逸心很重,每天睡十多个小时的觉还是觉得困,发正念铲除困魔也觉得效果不是很明显,就是困,自己也很着急。师父在《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中说:“很多事情如果你们走正了,做好了,也会迎刃而解。不能够为了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容易产生新的执著。” 我们的学法小组里有一名同修是打营救电话的,我得知他每天白天全职上班,半夜还经常通宵拨打电话,暗自觉得差距怎么这么大,人家能行,我怎么就不行呢?我于是把时间调整了一下,每天晚上10点多网上学完法开始打电话,温哥华是半夜三点发正念,我基本上打到快发正念,中间累了就看看明慧正见文章,要不就去平台学习同修怎么拨打,然后早上8点多起来上班。刚开始的几天还是觉得很困,后来慢慢形成机制就好了。打电话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安逸心就去掉了很多。

打电话还使我发现了许多观念。有一次打电话之前我无意中看到全球RTC平台常见问题那个网页,看到有“保持沉默的众生”怎么去讲,我读完就想这个网页开着好了,待会遇到不说话的就照着参考,这一念不正,结果头两个电话自己说了很久那边一声没有,就是不说话。还有一次,听学法小组上另一位打营救电话的同修交流说打电话天天被骂,我也听过打专案的录音,心中更是产生了一个观念,打这种电话就是得被骂,结果这不正的一念又给我带来了麻烦。我拨打的是普通民众,之前很少有骂人的,结果那天骂我的特别的多。师父说:“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转法轮》),我打电话的时候因为加了那些不好的念头,让观念给我障碍住了,结果自己求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写出来与大家共勉,别再犯类似的错误了。

有一次连续两天没打电话,第三天开始打之前有点障碍,觉得没连续打可能还要适应适应,但看明慧前一段交流文章中同修说“不要假设困难”,我就想不怕,跟以前一样打,结果头两个全退了,而且大法真相非常接受,还让我把QQ号给他们发过去,师父讲过“观念转 败物灭”(《洪吟二》),不要观念,要正念时,救人的效果才是最好的。

通过这两个月来的拨打,我还悟到修炼人不要假设困难,也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这次正法中师父把能给予弟子的一切救人的能力、神通、法力,一切一切让我们修炼圆满的机制都给我们了,我们在救人过程中该做的,想到了就赶紧去做,认识到不足了也要赶快做好,要不就跟不上正法進程了。

我打电话的时候很喜欢在RTC平台拨打房间挂着,老觉得这样就像平台整体中的一个小粒子,和全球同修一起努力救人。我也喜欢把明慧网上师父的照片打开,退一个我就跟师父合十,谢谢师父。有时候犯困犯懒不想打了,或遇到受毒害很深的众生动心了,看到师父的照片,想到自己的使命和誓约,想到自己来世的真愿,就又继续拨打下一个号码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