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有了“羞愧心”

安徽大法弟子 安心


【正见网2013年09月19日】

以前,每当自己明白了一层法理,或者悟到了什么,总是用这些去衡量别人,给别人的言行及思想动态一个假想的定位。

其实,一个修炼人,在修炼中,当你明白了一层法理,是大法给你展现这层法理,是一个提高,我没有用提高后的层次去对照自己,修自己,却用这些去衡量别人,要求别人。突然间,内心深处生起深深的“愧疚心”,觉得自己修炼了这么多年,强烈的“自我”顽疾一直未修去,没有做到向内修,找自己,总是用自己的观念去找别人的不足。

写至此,想到了自己还有一种“傲慢心”,总是觉得自己高人一等,比别人的心性高,总是想告诉别人该怎样做,好为人师,也不顾别人是否接受,没有站在对方的角度,起不到好的效果,只是在证实自己,这也是一定要修去的。

刚在写的过程中,双臂周围有一种明显的、像是“褪壳”的感觉,心中一阵欢喜,连忙告诫自己:千万不要生起“欢喜心”,找到了执著,就要坚定的修去,用大法来衡量,用真、善、忍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好,悟到要做到才是真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