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同修的同时修自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7月03日】

随师正法走过十多个年头,曾经也帮助过很多在魔难中、在病业假象中的同修,在帮助同修的过程中,暴露出自己的许多人心。

最突出的是自己高高在上的人心,觉的自己法理清晰,就一股脑的把自己的认识强加给对方。自己感觉自己对法理解的很深,很透,一味的要求对方接受自己的理解和认识。而对方却没能真正的理解和接受,心性当然就没有提高,状态也自然没有得到好转,相反同修间还造成很大的间隔。

通过不断的学法,我理解在法上的切磋交流应该是平等的,不是帮助与被帮助的关系;更不应该有在人之上的心理,也不能把自己的认识强加给他人;把悟到多高的法理做为交流的主要内容,而不是结合自己的心性实修,实质上对修炼与救人没有多大益处。

同修遇到的问题,也正是自己应归正的地方,我们应共同在法上去解决同修(当然也是自己)遇到的麻烦与干扰,过程中也是大家共同提高的过程。我们应该在法上分清同修遇到的干扰因素,用法来破除解决。因为师父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 排除干扰 )我们只要坚定在法上,师父就会为我们做主。

以前面对同修的问题,不是直接用法来破除,而是拿自己的认识,这不能解体背后的邪恶因素,也没能真正在法上提高上来,给整体修炼环境造成影响。近期拜读师父发表的《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认识到修炼的严肃,实修的重要,正如师尊在讲法中说:“修炼如初,圆满必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