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买砖的经历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6月25日】

今天一早,因同学家盖新房缺了两箱砖(在这之前已将全部砖买回),我开车又来到上次买砖的地方。因上次自己的一些不好的执著和销货员小姑娘来回互相说闹开玩笑(现在发现这成了我一大执著),搞的其乐融融的样子。但因为上次买回的砖内有几块是坏的,同学意思是让她给补上,但是她说得再付8元钱(因上次在她家买砖时缺了一些货,在下午的时候又跑了一次多花了一趟运费钱50元,我心里就已有些怨气),同学付了5元,那个销货员就拉着同学的手不放,非得要那3元。当时就没有意识到这是给我过关呢,自己就喊了起来,说了她一通,还振振有词。

回到家里坐到电脑前看正见的文章,忽觉得,唉,错了。当时我想找个机会给她讲真相来(这会我才意识到师父给我这个机会),没有利用好呀!和常人争论起来了,三元钱不多,但是就在这当口上才能体现出修炼人的心性是在哪一个层次上。记得同修家换马桶,因为是雨天,工人换一个是50元,但同修坚持一个给60元钱,因为同修为他着想,雨天不容易。工人说别人都少给钱,您这还多给,同修的所在境界可想而知了。利益心和色欲心在我的空间场还是犹为强。现在我能意识到让别人、为别人着想,能让则让。但在利益面前还是没做到,努力呀。现在写这篇文章时,感到无比羞愧,觉的到了这个时候还是犯这种低级的错误。试想我能意识到把握这次过关讲真相的机会,把她叫一边,把三元钱给她,多为她想一想(一个打工的她能有什么呢,无非就是想为老板或自己多得到一点好处而已),然后给她讲一讲真相,她不就得度了吗?自己还牢骚满腹说不能让她把咱们当傻子,师父不就是让咱们在个人利益面前傻一些吗?没做好,真的没做好。考试没过去,最近自己的这张嘴巴也是不修口,没有经过思考就出口,都是执著,与这些都是有关系的。

想来想去,还是没有放下,情在自己空间场范围内扩大扩散了,哥们意气,朋友情谊,一切的一切在情中派生出来的东西还没清醒的意识到。师父说:“如能横下一条心,什么困难也挡不住,我说那就没问题。”(《转法轮》)一次读这里时想我是横下心了,就是想修炼随着师父回家,但就是过关时意识不到、悟性差、心性守的不好愧对师父。

最后,我想说师父我一定再一次加倍精进,既然师父让我意识到错误,我一定改,在大法的熔炉中化掉不符合法的各种因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