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莲花写感恩

翡翠


【正见网2012年11月21日】

感恩节到了,一个生命,该向谁感恩?

六年前的感恩节。高墙,铁窗,我感到自己就要被送上一个绞肉机的传送带,死亡的气息在逼近。在一个把无神论供奉为国教的社会里,有神论就是罪名。我不知道一个血肉之躯如何去面对一部国家机器的碾压,凄惶、无助笼罩着我,不过作为一个有神论者,我内心深处相信信神的人会有神佛的呵护。这时师尊的形象出现在看守所的上空,挥手之间,一个从高空中直接联系到我身体的绳索被打开,所有结都被打开,瞬间,旧势力结成的绳索离开了我的身体,一双慈悲的手,再一次将我带向生的彼岸。

这是第几次?

当我恹恹在病榻,即将走完生命的進程时,师父的身影出现在我的床边,把将要带走我的生命的灵体从我的体内拿走,给我一个全新的向更远处延伸的生命轨迹。

当我静心阅读大法经书时,多少次,法光展现,将我的身体内的让我病、让我痛的因素,从我的体内拿走。那双慈悲的手,将那些包围住我的不属于本我的、将我制约在这个空间东西,从根上斩断,仿佛一个被束缚很久的生命,突然松了绑,灵魂深处的震撼让感恩的泪坠落如雨。

感谢创世的主,给了一个生命从灵魂到肉体的重生。感谢伟大的师父,让弟子感受到生命的谦卑与珍贵。感谢师父,给弟子一支翠绿的笔,可以写下神传的文字。

感谢师父,在轮回转生中的看护,感谢师父,在开创文化中给弟子创造辉煌的机会。回望生命的历史,在悲苦底色的承受中,东汉后宫马明德一生的完满,西汉后宫阿娇的骄横与凄凉,大唐太平公主匡复李室江山的使命,大清荣宪公主的幸运,让生命之河绽开朵朵莲花。感谢留给生命的记忆,让单纯的生活丰盈饱满,光彩四溢。

太平彼岸,朵朵优昙婆罗花开。弟子的感恩之心,浩若碧水,愿把翠袖回旋,化身做莲花千万朵,用生命的明媚鲜妍,向师父表达一个弟子最虔诚的感恩。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8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