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该感谢谁

子正


【正见网2012年04月09日】

最近,我聆听了“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制作的弦歌雅乐,其中的“击壤歌”引起我对感恩这一问题的思索。其歌曰: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凿井而饮,耕田而食,帝力于我何有哉? ”
翻译成白话就是:

每天早上我便起来农作,日落的时候就回家休息。
我自己挖掘水井饮用,自己耕田种地获取食物,
帝王的施政于我有何恩惠可言呢!

击壤,是帝尧时代人们玩的一个投掷木片的游戏。一路人看到一老年农夫悠闲的玩着这个游戏,于是感叹道:“这真是帝尧的恩德呀!”农夫不解,就跟路人理论起来。这首“击壤歌”就这么产生了。

帝尧是上古的圣王,在他统治的时代,人们安居乐业,自给自足,每个人都能顺着自己的心意生活,没有争斗,没有欺诈,也没有强制的劳役,人们竟因此忘记帝尧的存在了,还以为这美好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能力得来的呢!

这首上古的歌谣提出了一个很有意义的问题:人活在世上,除了个人的努力外,天地和他人到底起什么作用呢?

人生于天地之间,那么,天地就是我们生活的自然环境。人都是由父母所生,那么我们都是父母的血脉延续。人还生存在人群中,那么,他人就是我们的人文环境。可是,人往往忘了这些,还以为自己孤立的奋斗就能带来一切呢。

我们享受着阳光雨露、空气和水,有谁想到过要感谢他们呢?我们生活所需的一切几乎都是大地所生,有谁感恩过大地吗?父母抚养和呵护了我们,我们有多少时候 能想起来去孝敬父母呢?我们享用着先哲创造的琴棋书画和各类文化,有多少人感谢过先哲?这一切的自然和人文的造化,都是造物主的杰作,可是,有几人知道要感恩造物主呢?

人活在世上真的很不容易,离开了天地和他人,我们一刻都不能生存。可是,人往往执着于自我的膨胀,忘了对天地万物和他人的感恩。那么,我们应该感谢谁呢?让我由近及远的说说吧。

我们要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又养育了我们,他们是我们血脉相亲的人。

我们要感谢天地,上天造就了日月星辰和万物运行机制,大地给了我们衣食住行和各种生存环境。

我们要感谢孔圣人。孔子教会了我们如何尽孝,进而如何做到仁、义、礼、智、信,使我们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我们要感谢老子,他传下的《道德经》,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道,什么是德,于是,我们重德行善,入道归真,有机缘成为超越于常人的真人。

我们要感谢释迦牟尼,他教导我们如何为善,如何成为慈悲为怀的人,進而通过修炼成为觉悟了的人。

孔子、老子、释迦牟尼,这些先哲圣人,传播的是上天的旨意,造物主的洪恩。因此,所有人都应该感谢造物主的洪大恩赐。

然而,共产邪灵残害了中华亿万人,耗尽了中华自然资源,污染了中华锦绣河山,毁坏了中华神传文明,却贪天之功为己有,要我们认它做母亲,还要我们把它当救 星。被洗脑后的一代中国人,已经不知道如何对亲生父母感恩,也不知道天地造化才使人类得以生存。战天斗地,忘恩负义,国人已然不知道该如何感恩,如何做人。

史前文明的研究已经揭示,人类文明多次毁灭又多次诞生,而每一次的毁灭都发生在道德无存,人不知如何为人的十恶毒世。本次文明发展到今天,肆虐百年的共产邪灵,不仅导致上亿人无辜被害,而且摧毁了人类的良知和善念,由此带来的空前道德崩溃,再次将人类带向了毁灭的边缘。

上天没有忘记世人。在人类因道德崩溃而面临毁灭的关键时刻,降生于当世的圣人李洪志先生,于公元一九九二年在中华古国传下了以“真善忍”为核心价值的法轮大法。短短七年,亿万人相继入道得法,返本归真。他们沐浴在真善忍的佛光中,身体得到了健康,心灵得到了升华,家庭变得和睦友爱,与他人的关系变得融洽祥 和,智慧也得到了神奇的开发……这一切的良性变化,已让世界逐渐趋向美好,改变了人类因道德崩溃而招致灭亡的命运。

作为受益于真善忍法理的一员众生,我们以最大的虔诚,感谢传给我们真善忍天理又时时呵护我们的这位当世的觉者。

觉者的教诲让我们真正明白了感恩的意义。真和善的法理,引领我们感恩父母,感恩天地,感恩万物,感恩一切帮助我们的人,善待我们遇到的一切生灵;而忍的法理,则让我们心甘情愿的感谢对我们个人造成伤害或冲击的人。因为我们从法中明白了,这一切的伤害或冲击,都是前世的因这世的果,在坦然承受的同时,我们过往的罪业得到消减,心性也得到了升华。

以德报怨,遇事找自己的不足,这样的修炼机制,让我们逐渐变成了品行高尚的人,并潜移默化的改善了周围人的心境,世界因此逐渐变得友爱、宽容和清纯。

然而,这西来幽灵带着毁灭人类的邪恶目地而来,容不得人类因修炼真善忍而获得新生,于是,在大法洪传的第七个年头,也即公元一九九九年,迫不及待的以暴力和谎言裹挟着人类,发动了一场迫害真善忍的疯狂而邪恶的运动,让被裹挟的人犯下诽谤天法的滔天大罪,再度把他们拖入被毁灭的命运。

在险恶形势下,亿万真善忍的修炼者遵循当世觉者的慈悲教导,冒着生命危险,广传真相,倾尽全力救度世人,又给人类带来了新生的希望。大部分世人因为明白了真相从而被救度,与他们有连带关系的宇宙体系也同时得以新生。

明白真相的世人衷心感谢真善忍的修炼者带给他们的福音。真善忍的修炼者则要告诉世人,我们都是被当世觉者救度的众生,要感谢,就感谢这位当世的觉者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