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身边和远方的同修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见网2012年06月04日】

一直以来,自己得到过周围很多同修在修炼中给予的鼓励和支持,不仅如此,通过看明慧和正见的周刊,也从没见过面的同修那里得到了很多无私的帮助。

大约不到一个月之前,我打开正见网,开始看“今日文章”,其中的一篇切磋文章立即吸引了我,那是一篇关于修口与妒嫉心方面的文章,当我一看到文中开头说的“表现在修口方面,非议同修”时,我的心就“怦怦”的跳了起来,我立即想到自己最近做的一件错事,心里非常不安,继续看,我的心变的沉重,在同修修炼境界法的展现是:“在妒嫉心对应身体的微观空间中,滋生着一种鳄鱼魔兽”“当这位同修不修口,出于妒嫉向其他同修讲说一些不符合法的话时,如果对方同修不能用法衡量,被带动甚至认同,那么鳄鱼魔兽就会通过语言能量形成的通道分体进入到对方空间场中”。而且当同修滋生妒嫉之心不修口或愤愤不平时,众生惨遭淘汰的可怕情景,我震惊了!
这一切师父却要替弟子承受偿还,为了让弟子不被迫害能够继续修炼,在同修境界中看到:“师尊会被带刺的皮鞭残酷的抽打,并且同修造一次业,师尊替她偿还一次,与此同时,同修对应宇宙体系无量众生都跪在地上,不断祈祷他们王的觉醒,泪流满面,哭声震动广大天体!”这时我泪如泉涌,几乎不敢再看下去,那一刻,我真的体会到语言难以形容的“心碎”。我无法想象师父的承受,更难过自己竟是如此不争气,羞愧、忏悔的泪水交织在了一起,然而即使师父承受着如此巨大的痛苦,“目光仍是那样慈悲,充满殷切希望看着不争气的同修。同修执迷不悟,继续说着不符合法的话语,师尊慈悲的眼中会流下无比伤心的泪水,这泪水会化做甘露浇灌在同修的心田,荡涤着她心中的恶念,启悟着同修觉者的本性。”我深层的一种本性良知再一次被师父那洪大的慈悲唤醒复活,我知道自己该怎样做了。

第二天我和同修说出了自己全部的心里话:一次和几位同修在一起时,我们谈到理智做事的话题,我就说:“有位同修经常不理性”,并说出其表现,一听我的话,几位同修马上表示“赞同”,还说出同修更多的负面表现,我当时也很矛盾,这位同修是名新学员,有不成熟的地方也是正常的,但因为我对同修有成见才导致我忘记修口,因为自己带的这个物质场,因为我的心才促成其他同修这样表现。后来其中有一位同修回家了,没想到另一位同修拽着我,不厌其烦的和我讲说这位刚刚回家的同修“不符合法”的表现。然而更令我始料不及的还远不止此,几天后,那位当时回家的同修告诉我,同修说暂时不和他一起学法了,也不知为什么。我当时非常吃惊!没想到自己造成这样的后果。看着这位苦恼的同修,我很不安,从那后我的心里就有片阴影,直到半个多月后,同修又请他一起学法,我心里的石头才放下了,一切又恢复“正常”。

如今看到这篇文章,我才意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之前也从没想到自己会妒嫉,我意识到妒嫉不只是对别人的好产生不平衡,这种对人的成见也是妒嫉心在作怪,它会导致很多恶果,想想自己的行为,如果几位同修真的今后不在一起学法,影响了他们心性的提高,从而影响对众生的救度,那自己起的作用与旧势力何异?我想起师父在(《新经文》<警醒 >)中说:“这种人心的执着,使自己在行为上或某一件事情走向反面,这还是大法学员所为吗?这不正是在干邪恶想干的吗?如果你干的不好的事情对众生、对学法不深的学员造成不能被救度或失去机缘,将来面对大法弟子大圆满时,你不负责任、不承担后果怎么能行?”

我想,只有今后做好并用法严格归正自己,才能得到师父的宽恕。和同修交流之后的第二天,我的身体出现了消业状态,连续发烧好几天,我把这一切当作是师父给自己改正错误的机会,这几天丝毫没影响我做任何事,而且身体恢复正常后,还出现一种从未体会过的“轻飘飘”之感。

过了几天,我想看看大陆消息和同修交流文章,这一次我打开的是明慧网,开始看“今日文章”,因为内容多我看了很长时间就想停下来,但不知怎的就象有只手在牵着我,我的手无意中点开最后一篇文章,突然有一段文字映入眼帘:“上个月我就做了一件自己欣慰的事情,也了了一个几年的愿望,而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我想:同修怎样了的愿呢?原来同修去年就看到一篇文章(是《正见周刊》副刊上的),同修“感觉是一篇很好的洪法和救人的素材,就把内容抄了下来,以备救人所用”,后来同修的很多亲人执意给他(她)过六十庆典,同修想众亲友聚在一起正是救人的好时机,就在生日庆典上读了那篇文章,结果非常好。

令我深感意外的是,这原来是自己曾写过的一篇文章,描写修炼的种种妙不可言,当时自己写这篇文章的想法是希望启迪众生的佛性,真心祈愿众生早日入道得法,当我看到众生“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感慨的话语”,真是从心里感恩师父的安排,文章以这种方式配合了同修、救度了众生,师父又安排让我从网上看到,我真切的感到师父对弟子的加持和鼓励,而且当我看到同修对文章作者表示感谢,并说“是她给了我这么好的洪法与救人的素材,我没有一点抄袭的意思,只是为了救人,请同修慈悲为怀谅解”,我的心中不由生出对同修的一种感恩,对这位同修、编辑同修、以及更多远方的同修,我的泪水轻轻滑落下来。

从那之后,我有一个愿望,希望更多同修也能写出自己证实法的文章,我也能有机会提供同修一些帮助,真的很神奇,随后就开始有多篇文章到了我这里,同修请我帮忙整理和打字,我很珍惜师父给我的荣耀,以及同修的信任,认真的修改打字后投了出去,在正见网和周刊上发表后,同修们都非常受鼓励。

感恩身边的同修,给予我那么多支持和慈悲善意,修炼的路上一直没有离开过你们的帮助;感恩远方的同修,也能使我得到很多的提高、让我对修炼更加充满信心,我想在最后以海外同修的一篇文章作结尾,与同修共勉:
每个大法弟子都对应着自己的天体,都承担着救度一方众生的使命,让我们整体尽快提高上来,大家齐心协力,踏踏实实的救人、多救人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