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辱弄谤佛,速招惨祸!(共二文)

陆真 整理


【正见网2012年08月09日】

一、不淫戒牛,得中魁首

据《广慈会要》记载,金陵人朱之蕃,在进京考试前,梦见神说:“今年的状元,本来应当是镇江人徐希孟,但是,他因与一女子私奔,而除名,依次应当轮到你。但徐家前三代都不食牛,到了你父子二人,未坚守此戒。如果你们能悔过,还来得及。”

朱之蕾梦醒以后,告诉父亲,父亲不信。这天晚上,父亲也做了同样的一个梦,大惊失色,誓不再食牛肉。

当年,朱之蓄果然大魁天下,中了状元。而徐希孟原来应该是状元及第,却只获得二甲第三。
   
有人说:牛勤劳仆实,贡献于人的很大。用来祭神尚可,只有大福之人才能享受。但从这件事情来看,人们都应当闭口不吃牛肉才对。

二、辱弄谤佛,速招惨祸!

据《现果随录》记载,麻城这个地方,有两个孝廉,一个信佛,一个谤佛,他们一起在地藏菩萨殿里读书。

有一个人送狗肉来,卖给他们吃。信佛的人想要赶他走,不准他进殿,并且仓皇避于门外。谤佛的人说:“我只信奉儒教,不知什么佛老。”就买了狗肉在殿内吃;他还用筷子夹着肉,将要送往地藏菩萨嘴里,戏弄菩萨。

他刚刚举起夹着肉的筷子,感到空中有人推他,卟咚一声,他便倒在地上,立刻就死了。

过了一会儿,门外的那个孝廉也死了。他看见那个谤佛并辱弄菩萨的人,在地狱受尽百刑,颈陷火枷,遍体烧烂。

冥王对信佛的孝廉说:“你有信仰诚心,不应到此,叫你来的目地,是想要你看看他受苦的情形,以转告世人。”于是,把他又送回阳间,立即活过来了。
 

(均据清代周思仁《安士全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