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谋财杀婴,三人送命!

程守信


【正见网2012年07月05日】

湘潭县西边二十里的地方,地名叫石灰窑。这地方有个老头,家境小康,没有儿子,只有两个女儿,就招了两个上门女婿,相依为命。

老头到广西贩谷子时,买回一个小妾,后来,小妾有了身孕。老头的二女儿与二女婿私下商议:“如果小妾生下一个儿子,我们怎能分到父亲的财产呢?”于是,他们表面上与小妾很亲热,背地里却搞起阴谋:寻找机会去陷害她。等到小妾分娩,生下一个儿子,一落地就死了。老头非常痛惜,认为命中注定他没有儿子。却不知道:是他的二女儿,贿赂了接生婆,将婴儿掐死了。老头悲伤不已,脱下衣服,将死婴包裹好以后,埋在自家的后园里。

二女儿和接生婆,心里不踏实,就去挖开来看。忽然,一声霹雳,二女儿被雷打死,而死去的婴儿却苏醒过来。接生婆也遭雷击,全身焦烂,但还没死。众人问接生婆,才知道其中的缘故。第二天,接生婆也死了。大概老天爷是故意让她迟一点死,是为了取她的口供,来警诫世人。

老头埋葬了二女儿,又驱逐了二女婿,给了他一些钱粮,打发他回去。二女婿乘船刚到河中心,忽然起了一股怪风,把船刮翻,二女婿被淹死了。

这些事相继发生,前后不过几天的时间。

正是:
忠厚不做亏心事,
天地神明赐福祉;
谋财害命必遭报,
死到临头后悔迟!

(事据清代袁枚《子不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