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命拒邪淫广积阴德 金甲神消火灾福报昭昭

宇真


【正见网2012年07月23日】

古语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全人名节恩同再造”这话实乃至理名言。因为其上合天心,所以身体力行者一定会广积阴德,得到上天的恩赐福报。又因为其下顺民意,所以亲身实践者一定是道德高尚,得到民众的敬重崇尚。

清代年间,有一次杭州城闹火灾,火势凶猛, 烧了上千家的房屋。官员们都出动率众救火。有人看见火光中有一个穿着金甲的天神,手拿一面红旗不断摇摆,保护着一家宅院。大火每要靠近这里,便立刻摇旗挡回。大火熄灭后,在一片瓦砾之中,只有这家宅院毫发无伤。

原来这座宅院是一位顾姓官员的房子。他家的房宅为何能得到金甲神的保护?前段时间,顾大人奉命到江南出差,还未回来,家中只有妇人和几个孩子。大家都很惊讶,不知道为什么大火不烧他家?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顾大人出差到江南的时候,泊舟在苏州河边,黄昏时,看见一个少妇沿河哭泣,甚至想投河自尽。顾某问她何故,她说:“我丈夫因为无法交纳价值五十两银子的粮食,被押入牢狱追讨,命在旦夕,我不知找谁能解救他,真是走投无路啊……”顾某马上拿出身上的五十两银子,交付给她解救危难,少妇拜谢离去。顾大人出差回程时又经过这里,没想到自己住的这家店,刚好和所救的少妇家是对面房。少妇意外见到恩人,喜出望外的告诉了被救出的丈夫。夫妻俩连忙赶来,邀请他到家中款待酒食。

吃喝好后,丈夫私下对少妇说:“救命之恩无以为报,你今晚就陪恩人睡觉,报答对咱们的恩情吧。”于是一再挽留顾大人在家中过夜。到了半夜,少妇来到顾大人的房间,说明了来意,顾大人断然拒绝,然后披衣乘夜回到了自己的船上过夜。

顾大人回到家中后,很多人都接踵而至,纷纷询问他做了什么积大阴德的善事,能得到天神的保护。经大家一再追问,他才说出了前几天发生的那件事情。大家屈指一算,与起火的时间正好一致。

众人这才明白,因为顾大人救了那对夫妻的性命,福德极大,又拒绝了邪淫,守住了自己的名节,也保全了她人的名节,阴德更为深厚,节操道德十分崇高,所以才能感动上天,特意派金甲神解救了他一家火灾之难。而且这个场景多人得见,广泛的彰显了善有善报的天理。

此堪为天佑善人之明验。这真是救人命拒邪淫广积阴德 金甲神消火灾福报昭昭。看来,人的某些既定命运是可以改变的。也就是说行善积德可以改变厄运;当然,作恶损德也会改变福运,招来恶报。真乃是“祸福无门,惟人自招”。诚哉斯言!

(资料来源《太上感应篇例证》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