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修炼与科学

王昊天


【正见网2011年10月19日】

提起修炼,在普世大众的思想中,觉的那真是一片神秘的世界。因为修炼会出现很多神通和功能,比如人体起空,遁入另外空间,可以隔墙看物,透视人体……总之,修炼在世人的眼里,是一片很“迷信”的世界,“迷信”的让人目瞪口呆,“迷信”的让人用常理,用现有的科学,无法解释修炼中出现的各种现象。尤其对于现代人,对于一些修炼中的现象无法理解,无法解释时,多数会认为,那是古人的想象。尽管,几千年的古人有能力,用自己特别的办法,想象出遁入另外空间,想象出宏观宇宙运转的玄妙,人体起空,点石成金等等类似的神奇,但新生的百十来年的现代科学,却无法解释,没有能力“揭穿“古人是如何想象的,也没有能力,研究出,制造出精密的仪器,彻底的破除这些古人的“迷信”。

其实,用对比的方式,比较一下,现代科学与修炼,也许我们就会看到,两者之间存在的真实差距。比如,现代科学无法解释人体起空之谜。而法轮大法中讲,人体通过修炼,把自身成千上万的脉络打通后,形成周天的循环,人体就可以起空,就可以白日飞升。对于白日飞升,几千年的古书上,比如《丹经》、《道藏》、《性命圭旨》中就已经有明确的记载。说明白日飞升,并非是纯粹的理论依据,而是在几千年前的实践中,很多人经过了实地的印证,证明了人体可以起空的事实。

比如,现代科学无法证明德的存在;而《转法轮》中讲:“德是一种白色物质”,“德这种物质是我们吃了苦,承受了打击,做了好事得到的”。现代科学无法证实神佛的存在,而佛法却能很详细的,很细致的阐明不同的佛所主持的世界,佛的具体称号,甚至连佛的头发是蓝色的,卷卷的,很多的细节都能描述出来。

现代科学无法解释人类的起源;而《转法轮》中明确的阐述到:“人的真正生命的产生,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因为这宇宙中有许许多多制造生命的各种物质,这些物质在相互运动下可以产生生命,也就是说,人的最早生命是来源于宇宙中的。”尽管现代科学频频以“迷信”为借口,抡起科学的棒子,打击修炼,打击人类的道德,教人以现世现实的利益为重,尽情的追求物质利益,尽情的享乐。相比之下,而佛法修炼,告诉人们善恶有报,引导世人行善重德,其目地是为了人类的生命安危着想,不至于人类尽早的走向衰败。佛法为生命的存在延续,尽心尽责。而且佛法是以洪大的视觉,以立体全方位的角度,站在高处,慈悲的关注着人类,呵护着这些来世的生命。现代科学是没有这样的胸怀和气魄的,反而太多的变异和搞怪,迷失了人类善良的本性。

现代科学与修炼,走的完全是不同的路。前者在极度的开采资源,享受能源,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时,如作茧自缚般,自我封闭,看不到出路,也找不到解决各种化学垃圾,能源危机的方法。而且,一旦没有了能源,以现代科技来维系的整个社会体系,就会立即陷入瘫痪,种种科学技术成就,科学神话也会因能源问题,立即解体。而修炼,则是站在宏观的宇宙基点,通过修心向善这样的途径,保障身体与外在大宇宙的能量循环。而且重德去修的时候,德这种物质就会在宇宙的作用下,演化成各种能量物质,并且不断的炼,不断的从宇宙中采集各种能量。这就是为什么现代仪器,可以在很多修炼有素的人身上,测到红外、紫外、超声、次声、电、磁、伽玛射线等等各种丰富的能量物质。

现代科学在谈及修炼中的现象时,对此的表现是苍白无力的,思维空间是极其狭小的,语言论点及说辞都是空乏匮缺的。而佛法对修炼中出现的种种现象,都能很详尽的给予解释,而且语言的表现极其丰富,思维的空间广奥深远,以如意的智慧揭示出很多问题的谜底,甚至很多断层的东西,站在佛法修炼的基点上,就能查出之间的因缘关系。

这样看来,如果现代科学无法解释的现象,而佛法能合理進行解释,是不是就可以说明,佛法是更高的科学,而佛是更高的科学家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