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隐藏在心里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05日】

前些天,看了正见网上的一篇故事《修心须谨,要慎重如始》,上面说河南人程颢,年少时喜爱打猎,后来顿除旧习不打猎了,也跟别人说自己没有这个爱好了。可是,表面上不做了,也跟别人说自己没有这个爱好了。别人从表面上是看不到破绽的,但内心却被高人一语道破:“你现在只不过是将打猎隐藏在心里,使其没有萌发罢了。一旦萌动,就和从前一样。”

看到“隐藏在心里”这几个字,心里猛的动了一下,是啊,藏在心里,不表现出来了,但还在心里,几多执著,几多不该有的念头都被自欺欺人的隐藏在了心里,以为别人不知道,自己也把它包裹的很严实,欺骗谁呢?欺骗的只有自己,神佛怎能被欺?师尊在《转法轮》中说:“你思想中想的是什么,在另外空间里我的法身什么都知道。因为两个时空的概念不一样,在另外空间里看,你的思维构成是一个极其缓慢的过程。”

有时候,不好的思维瞬间而过,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就过去了。例如:因为修炼者戒杀,我一般都买些死鱼死虾回来做菜,味道不太鲜美。为此,脑子里不止一次的想,如果不是修炼,我也买活的来吃,又新鲜又好吃,想着那些新鲜的美味,心中还生出无限的遗憾。根本就没有修炼者应有的那种对万物的慈悲和怜悯,没有想那些鱼虾也是生灵,伤害它,它也会痛,没有修出为别的生命着想的正觉,反而觉的吃不着活物是一种遗憾,觉的修炼妨碍了自己的口腹之欲,多么的虚伪和不善,心里藏着的是不善的心、杀生的心、对食物执著的心。在工作中,为别人做了一点好事,就想着别人会不会送我点东西表示表示,虽然大的东西我不会要,但一些小的东西,例如几个苹果呀,一挂香蕉呀,为了不拂别人的面子,我也就收了。不管东西大小,我也是占了便宜了。有时候不想吃就带回娘家,顺便告诉他们是别人送的,心里还有几分得意,心里藏着的是利益之心、占便宜的心、贪财的心、显示心。有时候,异性对自己在工作中表示钦佩,对自己的能力给予肯定,平时也很照顾,内心就有所动了,对自己的外貌、举止、穿戴关注了起来,心里藏着的是色欲之心,想听好话的心,想要别人关注、照顾和喜欢的心。自己喜欢在别人面前表白、表现自己,有时候夸夸其谈,过后还想着别人会怎样看自己,会不会在心里正面认识自己,心里藏着的是求名的虚荣心,表现自己的显示心,执著于别人怎样看自己的心。自觉不自觉的在心里去想别人的缺点和不足,并为些缺点和不足生出不平之心,心里隐藏的是看不上别人的心,看不起别人的心和看不惯别人的心。做家务做的比丈夫多了,心里就气愤不已,想着自己如此的倒霉,跟了这个懒家伙,等孩子大了,我就不跟他过,心里隐藏的是不能吃亏的心,不愿付出的心,对人不善的心和不慈悲的心。等等等等。

修炼就是修自己的心,修的是自己的思维,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念头,这是自己在走了很大一段弯路以后才真真实实的悟到的。在这之前,自己从严格意义上说是徘徊在修炼的门外的,对自己的念头根本不加控制,或者说是根本控制不了。被迫害到劳教所里,我很奇怪为什么我心里一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或者念正法口诀,身体里各种机制、气机包括大周天就运行,不念的时候就没有感觉呢,自己想的东西难道也有力量吗?

是的,思维就是物质,当我们把不好的东西都隐藏在心里的时候,实际上就是没有达到那一层次的标准,旧势力就会以此为借口,制造魔难,遭受病业干扰的同修,心里是不是还隐藏着一个“病”字。当你心里有“病”这个字的时候,就是常人,就应该有病。配合不好的同修,心里是不是隐藏着一个“怨”字,讲真相的时候,心里有没有隐藏着一个“怕”字,等等等等。“修得执著无一漏”(《洪吟》<迷中修>),只有把各种人心都翻出来去掉,一个不剩才能圆满,千万不能藏起来,藏到最后藏的太深,就难了。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