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每件小事和每个念头 好好修自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1月09日】

看了师尊《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心里很震撼,感觉自己差距太大,尽管以往自己觉得修的很不错。

这些年,虽然也在精進,三件事也在做,好像陷在一种不紧不慢的“麻木”状态,似乎在一个境界上徘徊时间挺长。同修到一起,总有人议论一些负面话题:谁消业住院啦;谁谁现在还没有诉江啦;谁怎么样啦……圈子里同修的状态,自己也很清楚,可我总觉的比别人强。这种和同修比的心,常常使我满足(而不是和大法标准比)。看了师尊这次讲法,我从内心感到,修炼不是“大帮哄”,“修炼谁也代替不了,只有你自己真正的去修炼,自己才能提高层次。”(1)。以前我觉得,自己挺精進的,修的比周围一些同修好多了,可师父说:“就包括做的好的学员,也没有达到圆满的成度。”(2)。师父“不乐观”,师父“心里急”。反复读师父的法,我心里很沉,自己明白自己修的咋样?不用看别人,没那时间了。我心里跟师父说:“师父,我从现在开始,紧紧抓住每一天,抓住每件事,抓住每一个念头,一思一念都要同化大法,一定要达到大法弟子圆满标准,跟你回家。”

我生意较忙,每天见缝插针的学法炼功,发正念不少于七八次,讲真相不放过一切机会。特别在一思一念上,我很注重修,事来了,一定要用法对照。比如:我的手机微信出了服务区就没信号了,亲戚说:“你可以下载一个万能钥匙,这样走到哪都可上网。”我觉得不对,这不是偷吗?尽管在人这儿不违法,但修炼人做事应该堂堂正正,和常人一样不就是常人吗?我拒绝了。还有,我对一个曾经伤害我很重的人,心里总有怨恨,那天我在微信上看了她一条信息:她说自己身体不好,我当时有种“庆幸感”,这念头一冒出时,我立即抓住:“有这念头还想成佛呀?灭尽!”为了去掉这颗心,我经常看着她的网名:去掉怨,用慈悲对待她,她的存在是成就我的,我相信她一定会有美好未来的。

一次给朋友搬家时,在一块旧玻璃上,无意间发现两块粘上去的一元硬币,我抠下来,交给朋友:“这是你的财产,收起来。”朋友乐了。我觉的,一件小事都是境界的体现。

以往,我对不精進同修经常“棒喝”,甚至直言:“你咋修的这么差?”现在明白了,不是同修差,修的再好都是人在修,人的执着和观念都堆积在表面上,说别人不好,最起码,慈悲和包容不够,强加别人和左右别人,都是私。面对不精進或犯了错误的同修,能平和慈悲的去交流,能理解对方和真心的帮助,那才是境界。

一次,我去找一个同修交流,吃午饭时,我很想吃面条,同修说:“不吃面条,吃点别的。”我虽然没坚持,但心里不舒服,我意识到:这个“口味执着”得去掉,去掉!

前两天,有个同修到我店里买货,我送给她两件小物品,同修高兴的走了。晚上我作了个梦,师父点化了我,我一下子明白了:我还有很强的私——为什么送给同修东西呢?我有一个求的心:我儿子还没有结婚,想给同修一点小贿赂,拉拢关系,儿子结婚时,好让人家来捧场,这里面藏着很多人心啊。我心里很高兴:“师父点化的好,我一定去掉。”

以前,我很在意大魔头什么时候被审判,甚至经常猜测。现在我不想了,从法中我悟到:大魔头什么时候被审判不重要,重要的是大法弟子修炼的成熟,这是第一位的。如果现在大家都达到圆满标准,那大魔头立马被审判。可是,如果现在就把这恶魔审判了,我们这些青黄不接没修好的大法弟子咋办?去哪里呢?要结束了,谁也不看,包括大魔头,不看都知道它的结局,没时间看别人了。看谁都没用,赶快修好自己,修好自己……

珍惜每一天,抓住每一件事,不放过每一念,好好修自己,我感到在这样做时,师父就在往上推我,我相信,我一定能跟师父回家。

一点体会,愿与修炼共勉。

(1)《转法轮》
(2)《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