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重视“一思一念”的修炼

唐山大法弟子 觉缘


【正见网2014年07月23日】

以前,我对“作为一个修炼人,不管怎么样,因为你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大家知道,走在神的路上的人,那他和普通的生命,和一般的人,那就是有区别。”(《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这句法总也没有深刻的认识,觉得常人的一思一念和我们修炼人的一思一念没有什么两样,那一念,想过,就过去了,就完事了,没什么差别。最近发生了两件事,使我对师父的法有了深刻的体悟。改变了过去的认识。

第一件事是,星期日吃过晚饭,家人在一起聊天的时候,女儿说:“我有慢性咽炎,常常咽喉不舒服,似有异物的感觉。”我不假思索的告诉她说:“喝胖大海、吃西瓜霜,就管事儿。” 说完也没往心里去。

星期一早晨上班,来到办公室,我准备沏杯茶,偶然发现同事放在我办公桌上的胖大海茶桶,心想:“别人都说喝胖大海能治咽炎,是真的吗?今天我也泡上两个试试,看看到底是什么感觉?” 于是,我就顺手放上两颗。

没想到,刚刚喝完后不到半小时,我就感觉咽喉开始发干、发痒,好象有小虫在爬,痒的难受,怎么干咳也不管用,接着就疼了起来,用手一摸,左右还各有一个小肿块儿。

我马上意识到,这是人心招的鬼上门, 就是想体验一下咽炎的感觉。于是我马上发正念清除它、解体它。到晚上集体学法的时候,干扰还很大。直到第二天早晨起来炼完五套功法,才恢复正常。

第二件事是,事过不久的一天上午,几个同事在办公室聊天,其中有个人说:“现在年纪大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便秘很严重,吃香蕉,吃红薯、吃治便秘的药,都不管用,怎么办呢?”

我觉得很好奇,就问了一句:“什么是便秘?”

同事告诉了我便秘的具体症状。

我心想:“我从小到大,还没有便秘过,原来那样的症状就是便秘呀。” 接着,那一天偶尔就不自觉的想起什么是便秘的症状来。

结果,两天后,果然出现了便秘的状态。到这时侯,我才警觉起来,才悟到我是个炼功人,不应该有这不正的想法?因为我常常想它,实际上就是在求了。在另外空间就形成了这个不好的物质,它反应到人身体表面上来------那就是便秘。于是,我赶紧向师父承认错误说:“师父啊,我错了。我由于好奇心,求来了便秘假象,又给师父添麻烦啦,真是愧对师尊啊!”紧接着,我又发出强大的正念,清除我思想中不好的思想念头,因为它不是真我,是旧势力后天强加给我的,我不要它。即使我有漏,也会在大法中归正,旧势力也没有权利迫害。各个空间无所不包、无所遗漏,法正乾坤、邪恶全灭,灭。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现在是症状全无了。

通过向内找,使我進一步认识到,以上的这些表现,都是自己的执着心造成的,你有什么心,就会招来什么事。这种现象第一次出现,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还非得再来一次才悟到,这说明我的悟性太差了。师父说:“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转法轮》)在法中我们知道,我们的思想中无论产生什么念头儿,只要这个念头儿一发出,在另外空间里那个物质就已经形成了,它反映到我们这个空间来,那就是我们现实空间的那种物质假象。如果我们产生的是正念,它就会产生正的能量,它就起正的作用。如果是负面的思维,就会产生负面物质,它就起负面作用。在宇宙不同层次、不同境界的空间中,有不同层次、不同境界的生命,当我们的一念产生的时候,它符合了哪一层次、那一境界的生命,那一境界的生命马上就起作用,它就操控你、加强你。如果你的那一念符合了旧势力,旧势力马上就要操控你,加强你这个不正的思维、念头。指导你去做坏事,去做它们所要做的,达到它们的标准、要求。如果不能及时醒悟,不能及时用大法归正过来,最终就会走向邪恶,就会被正法所淘汰。如果我们的一念符合了法的标准,同样正神就会给你增加正的能量,使你有个正确的选择,最终得道、圆满,和师父一起回家 。所以,我们的一思一念不论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救人中,都要用法来衡量,以法为标准。一旦有不在法上的人心反应出来,一定要及时抓住它,解体它。不然,就会给我们的修炼,给我们救度众生,做好三件事造成干扰。你看,修正自己的“一思一念”有多么重要。

一点儿个人认识,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