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正念的一点感想

粒子


【正见网2001年05月02日】

前些天在用电子邮件给国内同修发送经文《建议》时,为了避免电子邮件被封锁,对经文中有关的敏感词采用字符隔开,整个过程中心里不是滋味,因为当时感觉到自己的行为与用黑乎乎的笔往大法书籍上画没有多大的区别。但考虑到自己的出发点是为了想让同修能读到师父的经文,也就没有认真反省自己的行为。可是,对方虽收到了邮件,但显示出的全是乱字码,根本无法阅读经文。第二次重发邮件时,悟到不应当往师父的经文上添加任何字符,经文的每个字背后都是师父的法身,网络封锁的是常人的东西,怎能封锁得住宇宙大法呢!于是,直接把师父的经文发送过去,几秒钟之后便得到反馈信息,邮件已经顺利到达对方电子邮件服务器。随后发送新经文也是畅通无阻。

师父新经文《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的发表仿佛一下子给弟子们把一层纸捅破。以前我们平时做事常常不自觉地陷入常人的观念之中,在做事之前容易用常人之心去衡量和估计即将要做的事,比如,走出家门后才发现天气太冷可自己穿的衣服太少,心里第一反应往往是怀疑自己会不会因此而感冒了;在准备向老板请假之前,就在自己心里盘算最近工作太忙,老板批假的可能性不大;接到一个新任务,首先的反应可能是我没有干过类似的事情,不能把它做好,等等,仔细想一想,类似的情况实在太多。虽然从法上能认识到大法弟子的思维是有能量的,但不能处处用法要求自己、严肃地把自己当作一个神看待,未能真正地认识到随着修炼的层次的提高,思维的能量也会越来越大,这种负面的思维实际上就是在给自己人为地设置强大的障碍。无论是直接面对邪恶势力或是读到邪恶作恶的报导,如果我们在思想上产生无可奈何或消极等待的思想,就可能起到纵容甚至助长邪恶的效果。

随着正法进程的推进,大法对每个弟子的要求也是愈来愈高。我们在严肃地、时时出正念去助师正法、洪法、讲清真相的同时,还要严格要求自己的每一言和每一念,严守心性、“荡尽妄念”,谨防自己不当的一言或一念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