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的困惑(四) 4・25的社会道德价值

放光明电视制作中心


【正见网2001年04月28日】

「画面」漂亮的炼功场面。美丽的世界风光。
「被采访者」在这物欲横流的世界上,这一群人的超凡脱俗,是这个民族整体道德升华的希望。历史上从来没有过象这样的一个庞大的群体,为了“真、善、忍”的宇宙法则传遍人类,生无所求,死不足惜!4・25代表的社会道德价值不只是对中国人意义深远,对整个世界都将是一个奇迹!

「画面」海外漂亮的炼功场面。
「被采访者」李洪志先生在新加坡法会上讲法中说,“别人说我们不好了我们怎么去对待。特别是有人对我们大法進行诽谤,或者是对我们不公的时候,我们很多人心里往往是愤愤不平,要采取什么手段针对他。他对我们不好,我们也要同样这样对待他,那我们就等于混同于常人,也就和他一样了。其实我告诉大家,维护法不等于是暴力。善恶两面在人的本身同时存在。我们排除恶的一面,只用善的一面来维护法。别人说我们不好,我们可以叫他明白我们怎么好,跟他讲道理,完全用善的一面。往往常人遇到什么事的时候,他就想要采取什么负的一面的办法,那么就采取什么过激的行动啊,或者是采取什么暴力啊,对于我们来说这都不行。我经常讲一句话,如果一个人没有自己的任何观念,不站在个人的利益角度上作为出发点,真心为别人好,给别人讲出他的不足,或者是告诉他什么样是对的,他会被感动得流泪。”

「画面」甘地,路德金的运动场面。
【被采访者】暴力贯穿了整个人类历史,非暴力运动只被正义一方所使用。很简单,何祚庥绝不会到大法研究会去和平请愿,而镇压法轮功的极少数当权者也绝不会为恳求法轮功学员停止修炼而去人民大会堂绝食。历史上所有大规模的非暴力运动都被公认为人类最高精神而载入史册。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所有的非暴力运动都需要极大的隐忍,极大的牺牲与舍弃精神。也就是说,只要是非暴力,其本身就已经是大忍了。

「画面」炼功请愿场面。被采访者镜头。
「被采访者」法轮功的和平请愿和前述几次非暴力运动相比还有两个突出的特点。法轮功要的是修炼的自由,它是个体的行为。其诉求没有对任何阶层的任何权益方面的要求。而诉求达成后,每一个个体仍然需要自己去修炼,不存在受益的问题。这就要求每一个个体都有大忍之心,而无求取之意。第二,其他几次的非暴力运动,在内部都出现过采取暴力的声音和行为。而这在法轮功的和平请愿中是绝对没有的。我们可以说,四.二五法轮功和平请愿是人类最高精神的辉煌展现。是只有千百万人的道德真正升华了,才可能展现出来的伟大历史场面。

「画面」甘地,路德金的运动场面,与弟子请愿的场面穿插。
「被采访者」和平,其实有不同层次的含义。甘地,路德金的和平运动是值得人们敬仰的,然而,他们所表现出来的和平只是外在的,形式上的。在采取的手段上的非暴力并不能表明内心的平和,这种基于正义的愤怒到了一定的时间终将付之于行为。这也就是为什么甘地虽尽力防止暴力冲突,而最后还是避免不了发生流血事件的原因。

而修炼真,善,忍的人们时时刻刻在驱除心中的恶念,是在内心深处维持着和平。那么,这种内心的根本平和,也就外化为行为上的善,没有愤怒,没有恨意。这也就是为什么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如此敏感的地方能够保持如此的理智,冷静与文明的原因。虽然政府中的个别人会把这种大规模的上访当作是和政府的对立,但是法轮功学员的心中却是充满善心。

也正是因为这种内心深处的平静与善念,在4・25以后不断升级的对法轮功的打压中,学员们始终无怨无恨。面对警察的拳脚,他们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无论是年迈的老人,或是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也不管他们遭受多大的屈辱与暴虐,没有一个学员以暴制暴。

画面:诺贝尔和平奖
由于法轮功学员所体现的真善忍精神,李洪志先生已被提名为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画面】4/25镜头。大型炼功场面。各国炼功场面。
【被采访者甲】法轮功一上来就讲修佛修道,这在无神论统治的东土,回首一想,都觉得不可思议。等到4・25法轮功中南海集体上访后,江泽民大发淫威企图铲除法轮功时,法轮功在中国已是根深叶茂,深入人心了。事实上,那一伙要置法轮功于死地的历史罪人们,作梦也没想到,他们对法轮功的打压迫害,导致的4・25以及这一年多的持续升级反而将法轮功推向了世界舞台。世界媒体对法轮功持续而广泛的报导,使许多国家的有缘人了解了法轮功,走上了修炼之路。

[画面] 封丽丽的镜头
[旁白] 一位美国的教授,因4・25有幸开始了修炼,并在半年后毅然到中国为法轮大法鸣冤。逮捕她的警察不解,问炼法轮功的人是怎么了,这么短的时间就这么不要命。

她诚恳地告诉警察,我是在本地报纸上看到了一篇关于4月25日法轮功学员到中南海请愿的一篇报导。他们安祥的举止和平和的面容令我的心悸动不已。我惊讶,面对如此严厉的政府,什么人置身家性命不顾竟能如此斗胆死谏?我感叹,什么人竟然这么天真地对有残暴名声的政府呈上这样的赤子之心?我觉得不可思议,是什么理念竟然使这些普普通通的中国人显得如此得坦荡?我扪心自问,我做不到。世态的炎凉和生活的辛劳早已把曾是一腔热血的我修整得精疲力竭,谁又不是呢?

在得知这些人奉行的是"真善忍"的当天,我决定了修炼法轮大法。没有什么可犹豫的,能在短短的七年内使中国人变得如此不凡的法一定是超常的。我原是一个彻底的无神论者。但我更知道人性和民族性是改变不了的。这一定是神创的奇迹!

结束语:也许这就是天意
【画面】4/25镜头。各地大型炼功场面与美丽的中国山水交相辉映。
【音乐】普度
「打出字幕」壮哉!4・25!也许这就是天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