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预言

林风


【正见网2001年04月16日】

“我给大家讲,大觉者们安排了今天这件事情,那么在宇宙演化过程中一切事情都要为这件事情开路。在宇宙形成的初期就在为最后的大事做安排了,那么很多事情都可能是为今天末劫时,最后一次传正法安排的。”(《法轮大法义解》)

圣经新约全书第一章马太福音(Matthew)为全书最重要的一篇。因为人们普遍认为第一章的记录最为完整真实(马太是耶稣12门徒之一,之前系税务薄记)。而第一章之经典为耶稣的“山上宝训”(The Sermon on the Mount)(第5节),这是记载中耶稣的第一次讲道。其中有很多名句被广泛流传。如耶稣对其弟子讲:“你们是地上的盐”,“你们是世上的光”等等。而紧接着耶稣有一段“论律法”(The Law 5-17,18)。 耶稣说道:“不要以为我来的目的是废除律法和先知,我不是废除,乃是成全。 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除,直至全部完成。”

原文:
Think not that I have come to abolish the Law and the prophets; I have come not to abolish them but to fulfill them. For truly, I say to you, till heaven and earth pass away, not an iota, not a dot, will pass from the Law until all is accomplished.

这里的这个“律法” (The Law),过去人们都理解为指的是犹太教的律法,甚至个别英译本上加了定语“摩西”,即“摩西律法”以示强调(大多数英译本仅以The Law出现)。

耶稣的The Law是什么?我以为绝不会是犹太教的律法,因为在以后耶稣的论述及行为记载中,耶稣没有半点介入或遵从那些犹太教中的律法。他说了没有人拿新布去补旧衣服,因为新的补丁会扯破那衣服,使裂痕更大;也没有人拿新酒装在旧皮袋里,这样的话,皮袋会涨破,酒漏掉,连皮袋也损坏了。” 正因为如此,耶稣触怒了犹太教,最后被钉在了十字架上。这里耶稣指出的“律法”(The Law),是有特殊含义和象征的,是一个久远的启示录。他指的The Law就是今天洪传于世的真善忍宇宙大法。耶稣说的十分明白,他来履行、成全(fulfill), 最后一句说道“直至全部完成”(until all is accomplished)。我认为这是指今天的“正法”。耶稣还十分明确地讲出了他的使命:“我只奉差遣到以色列人当中寻找迷失的羊”(15-21)。

历史上发生的任何大的事件均与今天的大法洪传相关。其实耶稣也讲到了关于世界末日的预言,只是由于记录者的领悟能力有限,進行了一些改动,但他真正的讲了今天正在发生的一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西方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