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本质与人间的武器

裘真


【正见网2001年04月13日】

人间最锋利的武器是什么?是青冥剑、屠龙刀,还是原子弹,中子弹?我曾经以为自己练出绝世的武功是最厉害的武器。后来才知道暴力改变不了人心,你能杀掉他的肉体,但却改变不了他的思想灵魂。

借用世间的罪恶争斗举个例子,恶暴凌弱时,弱小的一方在临死时常会声嘶力竭的发出呐喊“我死后化作历鬼也绝不会放过你。”这样的事情真的就发生了,而且经常发生,民间传说、《聊斋志异》中都有这样的故事。欠下的总是要换,人的生命短暂却并非解脱,缘长久不断,根本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什么呢?

我懂得了用武力消灭邪恶并不是最锋利的武器,如果邪恶的思想还存在,就总会有些生命被邪恶带动。我想起了释迦牟尼佛用善心感化野兽,降服修罗道的魔做护法,我想起了《西游记》中的孙悟空,红孩儿都曾经是混世魔王,在佛法威严面前都降服走了正路,甚至得了正果。

师父在《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中讲“佛是慈悲于人,但是他是伟大的神!而慈悲也绝不是象人想象的人化了的那种慈悲。而人说的、观念中所想象的慈悲只是一种善。佛是善的,这一点是肯定的。但是那种慈悲是一种伟大的佛法的力量的体现。不管你再不好、再坏的东西,象钢铁一样的东西在佛法的慈悲威力面前都得熔化掉。所以魔一见就害怕,它真的胆怯,它会化掉、会消失掉,绝不象人想象的。”

人间是个迷,方方面面。我明白了为什么人间的强权暴力都是没有力量的表现,而善心、道义的力量才是真正的力量,因为符合了法,就能具有真理、法的力量。是佛法威严在人间的一种表现。对待邪恶,我不需要任何武力,不惧强暴不畏难,修炼我的正念,讲出我的道理,就是邪恶最畏惧的。我明白了正与邪之间真正的较量,本质不在于肉体,在于精神,在于生命的本质。(肉体的承受最终也是反映在心上)

因为生命的本质是思想,他的思想被邪恶所灌输,他就是一个邪恶的人,他的善心萌发,他的表现就是一个善良的人。启发人的善念是最大的慈悲,也是针对邪恶最锋利的武器。

毕竟生命的本性是善良,只不过被掌握了宣传工具的几个邪恶掌权者所欺骗,讲明真相就能挽救被蒙蔽的民众。揭露不仅仅是政治迫害的邪恶,从涵盖方方面面解释造就世间万物的佛法,用道理弘扬佛法,让人们认识佛法不是说教,而是真正的科学,这是宇宙大法修炼者的慈悲和对邪恶的抵制。

宇宙的特性是真、善、忍,邪恶的生命最终将在宇宙中被淘汰,然而宇宙是善和忍的,所以宇宙又给了生命最后一次在邪恶表现当中选择善恶的机会。

《圣经启示录》中有这样一段故事,“我观看,见天开了。有一匹白马。骑在马上的,称为诚信真实。他审判争战都按着公义。他的眼睛如火焰,他头上戴着许多冠冕。又有写着的名字,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道。他穿着溅了血的衣服。他的名称为神之道。在天上的众军,骑着白马,穿着细麻衣,又白又洁,跟随他。有利剑从他口中出来,可以击杀列国。他必用铁杖辖管他们。(辖管原文作牧)并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榨。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我又看见一位天使站在日头中,向天空所飞的鸟,大声喊着说,你们聚集来赴神的大筵席。可以吃君王与将军的肉,壮士与马和骑马者的肉,并一切自主的为奴的,以及大小人民的肉。我看见那兽,和地上的君王,并他们的众军,都聚集,要与骑白马的并他的军兵争战。那兽被擒拿,那在兽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兽印记,和拜兽像之人的假先知,也与兽同被擒拿。他们两个就活活的被扔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其馀的被骑白马者口中出来的剑杀了。飞鸟都吃饱了他们的肉。”

原来在另外的空间,生命的本质那边,最锋利的武器是从万王之王的嘴里吐出的。

在人这个空间,我们也奋笔投书,运用人间锋利的武器,给邪恶以致命的打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