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与真象

三月三


【正见网2001年04月07日】

那伟岸无比的冰山正浮出蔚蓝的海洋;穿越亘古绵延的迷雾,是辽阔无垠的世界。

我们处在一个空前绝后的历史时期,一个即将到来的辉煌时刻:

荡尽妄念真性显
拨云见日万象新

一 框框

师父说:“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否则,宇宙的真相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常人永远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

要跳出这个愚见所划的框框,就是我们走出的第一步,但是太难了,我好像站在了一座由沙堆成的山面前要我计算出有多少粒沙子一样。其实这就是愚见!为什么我要用“粒”这个单位去计量呢?因为我是一只小蚂蚁。假如我是一只史前的巨象,我会用“丈”这个单位了,但是,假如我是神,跳出了这个空间、这个体系,那么这一座山仅是一粒小之又小的尘埃了。所以我们也许可以先从跳出习惯了的定理、定律、定义的束缚着手,各个击破他们,慢慢地由“愚见”建立起的这个框框被打破了,封闭的一切就出来了。比如现在的科学、哲学、人文中,有一个很有力的词“证据”,这是一个被下了死定义的词。可是常人知道在不同层次、不同空间,或者同一层次不同空间,或同一空间不同层次同样的一个“证据”是不一样的吗?又,常人知道金黄在另外的空间是紫色吗?所以我们需要重新定义常人社会被定义的一切,给予其正见的内涵。但是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变异了的,千万别用变异的东西求证,别刚跳出后又不自觉地跳回去了。真难,但不难也就不是修炼了。“此劫谁在外, 笑看众神痴”。我要先打破自己身上的愚见的框框,用法的力量清除变异了的一切,我才可能站在法的基点上看世界。而这一切的根本又必须是心性提高上来才能达到。看这个“必”字吧,一刀划在心上,剖开了,真性出,才会真正下决心吧。师父不厌其烦一再告诉我们要多看书、多看书、多看书。当我生命中的每天每时都离不开法时,也许我就在修炼的精进之中了。当法在我心中就象我的呼吸一样自然时,也许我就是溶于法中了,这世界的真相就显现给我了。

二 好与坏

师父说:“现代人类的知识,所能了解的只是极浅的一点点而已,离真正认识宇宙的真象,相差甚远。”

注意读这里的这个真象的“象”和前面师父所说的那个真相的“相”可不是一样的。我们能明白这其中的真义吗?

当我们“用智慧去讲清真象”时,这智慧当然不是常人这一层次的智慧,是明白了真相后修炼中升华的理性,用常人能理解能听懂的语言,让他们知道他们那一层次中应该知道的理,用智慧启迪他们的善念,打破他们那被封闭了的一切,把事情的本来面目--真象告诉他们?

师父说:“要完全揭开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佛法”,他能区分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破除一切谬见,而予以正见。 ”

师父还说:“常人社会大洪流大染缸的污染,人们以为是对的,其实都是错的”。“我们人类往往认为是好的东西,可是在高层次上看往往是坏的。”

好了,我们就从这里着手吧,指出那些所谓“好”是真正的坏时,具具体体,一条一条地摆出来不就在破除常人社会固有的愚见、观念了。其实,常人社会许多人性犹存的人是知道现在人类的危机的,也觉得不对劲儿,但是在这一日千里往下滑的大洪流大染缸中,身不由己,别无选择。因为他们还没有得大法。我们在一点一点地讲明所谓的“好”是真正的“坏”时,“对”是真正的“错”时,也许就打破了他们的固有的观念了。也许有人还会恍然大悟。这就是机缘的开端了。将来有几十亿人得大法,不会是师父一挥手什么都成了,否则还要我们做什么?特别是当我们都提高了认识,扎扎实实地行动起来,“最后使上万条脉连成一片,达到一种无脉无穴的境地,整个身体连成一片”的时候也许就会形成一个强大的“正见“之场,有了它,常人社会的观念于不自觉中就会慢慢地、潜移默化地被扭转。师父说:“任何一种东西能够在这个世间立足,能站得住,能够成立起来,都必须有一个关键的原因,就是它必须在这个空间中形成一个场,而这个场是物质存在的。”所以如果我们暂时还不能一下子高屋建瓴地说透一层理,就先实实在在地当一把勤劳的蜜蜂吧。一点一滴做起,先做一些“破”的工作。破除谬见,予以正见。靠着师父和大法,从变异的一切中一步一步拔出来。

道可,道非,常道(我改了一下标点符号)
道,可道非,常道。
是是非非,似是而非,也就是常人社会之道(象),唯有“修炼者可知谜”。

让我们努力吧,用人类的语言记下这一辉煌的时代,为有幸成为未来人的人们。

2001。3。23。

添加新评论